4/24 一大早退房前的空檔,剛巧捲毛的感冒也有轉好的跡象(後街藥局推薦的特效藥真的很有效),抓緊時間出門逛景點,特別是我們還住在離 Chaweng Beach 查汶海灘不到 200 公尺的地方。

查汶海灘.jpg  

全長 7 公里的 Chaweng Beach 查汶海灘是蘇美島最熱鬧的海灘,海灘沿線除了有著一整片的椰林,還有許多的高級飯店、餐廳和休閒酒吧;不論是白沙、海水或是半月型的海岸景緻,和 Lamai Beach 拉邁沙灘相比,查汶沙灘要來的更加潔白清澈漂亮,尤其是漫步在早晨遊客鮮少的沙灘上,更加悠閒怡人。

查汶海灘1.jpg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告別了無緣的 Na Muang 2 Waterfall 納姆安二號瀑布,繼續往東直騎尋找 Hinta-Hinyai Rock 阿公阿嬤石。阿公阿嬤石並不好找,騎在環島的柏油路上,先是會看到 Lamai Beach 拉邁沙灘最南端的蔚藍海天一色,然後是一間路旁小廟,沒多久越過一間 7-11,問了路人再回頭,原來它隱身在 7-11 旁的小巷中。

阿公阿媽石.jpg  

Hinta-Hinyai Rock 阿公阿嬤石也是蘇美島一個非常有名的景點,此區各式各樣的石頭造型皆為天然風化而成,遠遠地就看見許多遊客對著一塊狀似男人陽具的柱狀石說說笑笑,原來這就是直挺挺聳立在岩石間的 Hinta Rock 阿公石;我想,如果到了阿公的年紀還能這般的頂天立地,這應該是每個男人夢寐以求的願望吧!

阿公石.jpg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23 上午 10:30 開始今天在 Koh Samui 蘇美島的探索,蘇美島含蓋一座平原、中央少部份山脈和七條主要溪流,還有一條 50 公里長的柏油路環繞全島,非常適合租車到處觀光;於是我們決定由 Chaweng Beach 查汶海灘開始以逆時針方向繞行。

第一個來到的是 Mae Nam Bay 邁南灣,這座位在蘇美島北部的沙灘在淡季裡似乎不太受到觀光客的青睞,早上的海灘遊客稀少,沙灘也不是太潔白,望著一排等著出租的小木屋和正在曬床單的屋主別有一番悠閒,孤單躺在漂流木上的奧麗薇還在等待著她的卜派!

邁南灣.jpg  

隨後騎到位在西北邊的 Na Thon Pier 納通碼頭上 Lomprayah 專用碼頭詢問明日前往 Phuket 普吉島的船票及車票,櫃台說每天早午各有一班船開往 Surat Thani 蘇叻他尼的 Don Sak Pier 當薩碼頭,專車由碼頭接送至蘇叻他尼巿區再換長途巴士到普吉島,不二價一人 650B 不含蘇美島的飯店接送;於是我們買了中午 12:30 的船班而不是早上 7:30 的早班船。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22 下午 6:00 趁著夜色尚未降臨,趕緊騎車前往臨近 Chaweng Beach 查汶海灘的 " Samui Airport 蘇美島國際機場 "。

機場.jpg  

雖然我們不是搭飛機進入蘇美島,但在親眼見識到這座於 1989 年啟用、以獨棟通透的涼亭茅草屋設計、甚至曾被評選為世界十大 的蘇美島機場後,真的是如同耳聞般無處不充滿著熱帶島嶼的特色與風情。

機場1.jpg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22 早上來到 Songserm Express Pier 搭船,10:00 準時開船前往 Koh Samui 蘇美島~~

碼頭.jpg  

兩個小時過後船停了下來,船家將全部的乘客放在碼頭上等待,原來從 Koh Tao 龜島到 Koh Samui 蘇美島並不是直航,中間必須在 Koh Phangan 帕安島的 Thong Sala Pier 通沙拉碼頭換船。帕安島最有名的就是 " Full Moon Party 滿月派對 ",每逢滿月遊客就會在月光下的沙灘上飲酒狂歡跳舞一整夜;可惜我們因為錯過了滿月時間,才沒有安排停留。

碼頭.jpg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午 1:30 我們來到 Koh Nangyuan 南緣島的碼頭,船家讓大夥兒在這裡停留兩個小時,可以自由選擇入島與否,因為進入南緣島可是要花上 100B 的環保費,並且嚴格禁止攜帶塑膠瓶蛙鞋和餵魚;這一座島對我來說可是此行的重點,當然是要勇闖南緣島咯!

門票.jpg  

走過長長的木造迴橋,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幅景緻:蔚藍天空下的清透海水和嫩白沙灘,天哪~~美!!

灘景.jpg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21 上午 8:30 依約來到旅遊代理店,店東展露歡喜的笑容領著我們前往碼頭前的集合地點,趁著等待的時間我們有緣在早晨美麗的陽光下見到漂亮的 Koh Tao Beach 龜島沙灘,相傳這座島嶼之所以會被命名為 " Tao " (音同濤,泰文指海龜) 就是因為以前有太多的海龜棲息在這裡;而現在,海龜的跡影難尋,只剩這隻亙古永存的石海龜,孤單的踞守著。

龜島海灘.jpg  

九點整全員報到完畢,領取個人浮潛設備並聽完注意須知後,由 Seatran Ferry Pier 登船出發;整艘滿船的遊客還是以洋人面孔為主,不過當然也是有東方人,我們在這裡認識了一個高雄女生和她的兩個大陸女生遊伴,五個人互相照應。

登船.jpg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Koh Tao 龜島的碼頭都集中在 Mae Haad Bay,出了 Lomprayah 碼頭一眼就看到熟悉的 7-11 便利店,於是我們先從 7-11 旁的小巷開始找住宿。

DSCN2731.JPG  

沿路我們看到很多間 Guest House,大概因為還不到中午退房時間,不是客滿就是價格超乎預算,還有就是店東跑不見踪影。繞了一大圈後終於在 Mae Haad Upper Pier Road 上的加油站旁邊找到這間 Nirvana Guest House(Tel: 66-077456569)。

DSCN2718.JPG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omprayah 由 Hua Hin 華欣 23:30 開往 Chumphon 春蓬碼頭的車是一排四人座的大型巴士,到達華欣時車上早已載了一些由曼谷出發的乘客,每個人看上去不是一臉睡相就是已經昏睡。

DSCN2677.JPG  

4/20 凌晨兩點半,車子在某處不知名的休息站稍作停留,讓大家得以解決惱人的生理需求。

  DSCN2678.JPG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4/19 早上八點不到在熱情的陽光沐浴中醒來,騎著機車來到民宿附近的 Fishing Port 漁港閒晃,雖然風景優美但陣陣魚腥味不時撲鼻而來,受不了的捲毛頻頻催促著要離開。

DSCN2587.JPG  

接下來由 Damnernkasem Road 當能卡參路的正門進入 Hua Hin Beach 華欣海灘。

DSCN2619.JPG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沿著Phetkasem Road 碧卡參路一直往北方騎,會先看見 Phraram VI Military Camp 帕蘭六世軍營,而 Marukhathaiyawan Palace 愛與希望之宮就在軍營的內部。一開始我們很怕被半路攔截,幸好守衛只是笑笑地指揮我們通過。

DSCN2461.JPG  

到了入口處還要自行買票,如果只參觀一樓花園要付費 30B,若要進入夏宮的二樓則必須另外再買一張 30B 的入場票。

DSCN2462.JPG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8 的早餐就選在 Dechanuchit Road 迪差奴奇路上聞名的 " 正盛 " 餐廳,我們各點了一碗 40B 的豬肉麵和海鮮麵,結果卻有些失望,因為真的很有 " 台灣味兒 ",但我最不愛的就是台灣麵獨有的清淡。

DSCN2423.JPG  

接著在 Clock Tower 鐘點斜對角的 Hua Hin 74 巷裡租了一台 200B 的小綿羊,開始了我們在華欣的摩托車探險。第一站來到的是 Hua Hin Railway Station 華欣火車站,想當年它被興建完成後,可是讓華欣首度成為外籍遊客喜愛的渡假勝地。

DSCN2435.JPG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傍晚趁著太陽還未下山先到 Hua Hin Beach 華欣海灘走走,Hua Hin 華欣以優美的海灘聞名,是泰國最早的海灘渡假勝地,早在 1920 年就成為泰國皇宮貴族們最愛的首選,拉瑪七世更在此建立一座名為 Klai Kangwon 忘憂宮的夏日皇宮,從此奠定了環抱 Gulf of Thailand 暹邏灣的 Hua Hin 華欣的地位。

DSCN2428.JPG  

我們住的 All Nations GH 離海灘很近,在靠近 Chinese Temple 中國廟這邊的海灘上擺放著許多當地人製作完成的沙雕,好像是正在進行某種祭祀活動。

DSCN2366.JPG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4/17 早上九點我們搭計程車從拷山路直奔 Bangkok Bus Terminal 曼谷南部巴士站,準備來去 Hua Hin 華欣啦。

DSCN2307.JPG  

在二樓大廳的 30 號櫃台買到 10:00 開往 Hua Hin 華欣的巴士車票,一人只要 150B。

DSCN2313.JPG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晚上在前往中國城之前,先在 Khao San Road 拷山路溜躂,早上出門的時候已經看見大堆的清潔車進駐,清掃連著三日潑水盛典帶來的污染,下午回來時就回覆到原先的樣貌。

DSCN2190.JPG  

拷山路除了攤販和眾多的平價住宿之外,人氣最旺的還是大大小小的酒吧。

DSCN2197.JPG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