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聊我的投資

其實在投資這塊領域
我只能算是很粗淺的菜鳥
自2005年底買進第一張股票後
我的股票投資就一直是偏內線派
也就是人家報我什麼  
我就買什麼
可以說是標準的菜籃族

後來
小堂進了創見的第二年
拜了一位股票高手當師父
開始接觸了基本面
但是因為實在是太難
所以我一直沒有很認真去學

某天他的師父在誠品
遇到一對老夫婦
老公公建議他
只要買這二本書
專心努力的研讀活用
一定能賺大錢

於是小堂開始很認真地研究
隨時隨地拿出來K
甚至為了書裡專用的MFI指標
特地到寶來開了戶
只為了能使用MFI 選股

一直到現在
這二本書可以說是
我們的投資聖經
而且對於書中的介紹
可以說是滾瓜爛熟

我不敢說這套方法對每個人都有用
至少
對我們來說
是非常有效的
而且
從去年的8月開始到今天
也靠它獲利不少

但是
我還是要說
投資
真的是看人性

耐心和停損
永遠是二條鐵律




混沌操作法
Trading chaos : applying expert techniques to maximize your profits 
混沌操作法II Trading Chaos(Second edition) .
作者: Bill Williams
譯者: 黃嘉斌
出版社: 寰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