鱷魚線  Alligator(均線)


投資一定要有一個觀念,短線強勢不如結構強勢來的可靠與紮實,不論波段投資或是短線進出,最好都優先挑選易漲難跌的結構強勢個股;除了可用K棒判斷當下多空交戰的情勢之外,亦可搭配均線來加強判斷個股買賣的進出點!

⊙ The Alligator - Our Compass and Odds Maker
基本上,無論即時價格往任何方向移動,鱷魚線扮演著使我們的交易保持正當方向的羅盤角色。
而且,鱷魚線會協助我們在有方向的趨勢中獲利,並且將這個獲利持續到會吃掉我們利潤的盤整趨勢出現為止。
 
⊙ What is the Alligator?
鱷魚線是結合了不規則碎形幾何學和非線性動力學的平均線。有藍、紅、綠三條。 
藍線,是鱷魚的顎。取13根K棒的平滑移動平均,然後將算出來的結果往未來的方向移動8根K棒。 
紅線
,是鱷魚的牙齒。取8根K棒的平滑移動平均,然後將算出來的結果往未來的方向移動5根K棒。 
綠線,是鱷魚的上唇。取5根K棒平滑移動平均數,然後將算出來的結果往未來的方向移動3根K棒。 

⊙ Trading the Alligator 
當藍、紅、綠三條移動平均線糾纏在一起時,表示鱷魚他睡著了。
當牠從長時間的睡眠中醒來時,會十分饑餓。而且進一步的追捕價格,以填滿牠的胃,直到得到滿足。
然後,他開始閉上嘴巴,並且喪失了進食的興趣。
只要嘴巴開始閉起來,就是告訴我們:取得利潤。並等待。直到有個K棒在下顎外被觸發為止。
牠能讓我們遠離波動不定的市場,並使我們能進入重要且趨勢明顯的市場中。
亦即價格向上或向下突破K棒時,便是從趨勢中開始獲利的時候。 

⊙ Alligator behavior 
我們的交易策略是:
﹡不進行交易,直到第一個在鱷魚嘴巴外面的K棒被突破時。
﹡若價格在鱷魚的嘴巴之上,僅取用買的訊號而且不賣。並且將停利單向上移動。
﹡若價格在鱷嘴向下的另一邊,只取用賣的訊號。且僅在停損離場時才買;不做多。
亦即:向上的嘴巴我們只做多;而向下的嘴巴只做空。

⊙ Summary

上面介紹了如何使用鱷魚來敏銳地進、出。以減少因行情波動所帶來的驚嚇。
由於股票及期貨市場的價格產生變動,全是因為交易者對新進入的市場資訊反應的結果(混沌現象)。
所以,若沒有新的資訊(混沌)進來,那平均線就是市場所在。而市場將停止。
於是,想辦法查出這些新進資訊的特徵,並使用在交易上,使我們獲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