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去年的四月底,去了帛琉。
帛琉真的是一個很適合愛玩水的人去的國家,那裡的人很親切,風景很漂亮,海底世界更是美不勝收,喜愛水上活動的同好們一定要去,不愛水的人也可以去,因為光是躺在白淨無瑕的沙灘上,就值回票價!

以下是回來後的心得:

一、帛琉的導遊都很愛抽煙,煙在當地特貴,一包五塊美金,所以各位可以先在台灣先買個一條,再以美金20賣給導遊,賺個一天小費也好(濃煙為主,品牌不拘,也可以整條抵五天小費)。想要多賺的人就要有強壯的心臟,因為帛琉海關檢查算嚴格,但女生可以試著把內衣褲擺在上層,藉此轉移焦點;至於隨身行李,我很幸運的沒有被檢查。

二、帛琉現在雖然沒有宵禁,還是沒有夜生活,強烈建議住在帛琉大飯店,離WCTC超近,晚上吃完飯要逛商店很方便!我住在日暉PAPAGO,離市區要20分鐘車程,離碼頭更要半小時車程,每天早出遠歸,都花一堆時間等同團不同飯店的團員。

三、帛琉很熱,一般服飾只要準備一兩套就好,我去五天有四天都出海玩水,都是直接穿泳衣,反正到碼頭一樣要脫掉外衣換穿救生衣;而毛巾是每天早上直接向飯店借用,可以用毛巾包裏身体,如果你害怕太暴露的話。

四、零食和泡麵一定要帶,每天都差不多九點就回房間,超級無聊,習慣晚睡吃宵夜的人更要帶。

五、防曬油一定要多帶,我本身不怕曬也很懶的搽,但也搽完一罐「ANNESA」,還是黑不溜丟的回來。

六、帛琉沒有什麼紀念品可以買回來台灣,玳瑁在很多藝品店都有賣,但~~貴!

七、如果可以先向旅行社購買自費行程,就買吧,雖然導遊因為賺不到錢而大小眼,但還是可以省很多,我在台灣事先向富騰旅行社買一項NT$990,當地向導遊買一項活動就要US$95,導遊通常在第三天的中午推銷。

八、強烈建議買<英國A牌>的防水袋,我也是去帛琉前才買,一個890元就照回一堆美到不行的照片,不要用防水相機,效果超不好,我同團有買15M專用,一樣霧煞煞!還有,要擴充記憶卡,出國前我去換了4G的,足足拍了快五百張回來,不用像別人要每天狠心刪照片!

九、會遊泳的人,除了大斷層之外,其它地方最好不用跟導遊的浮板被拖,自己游來游去可以看到更多的海中美景,特別是在水母湖,我玩到不想上岸!

以上,希望對熱愛旅遊的你,能有小小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