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和旅遊同盟會的盟友們相約出遊,熱心的Venessa幫大家精心策劃了一趟「龜山島之旅」,我從沒登上過龜山島,自然一定要跟囉~


早上九點大夥兒先在昆陽站集合,三台車就這麼浩浩蕩蕩地出發啦!必經的雪山隧道,我還是第一次走過,聽他們說,雪隧很長又悶,簡直是自強隧道的加長版,我個人並不會覺得悶啦,但是隧道內的廣播倒是非常大聲,大聲到很有立体感,後來才發現,只要車上收聽的是警廣,頻道是可以自動切換的,哈哈~

第一站來到了「壯圍旺山南瓜園」,牆上滿滿的簽名炫耀著有很多節目前來採訪過,我們在快中午時才進場,毒辣的太陽逼的我汗水直下,幸好30元的門票可以換一杯冰涼的哈密瓜沙,園內不多的遊客,讓我們逛的很盡興,大大小小許多不同的瓜種,更讓我們拍的不亦樂乎!


離開了南瓜園,我們直奔南方澳有名的「富美活海鮮餐廳」,店門口人山人海,店內也是擠的水洩不通,好不容易有空桌趕緊坐下,服務人來回不停的穿梭,三千元一桌的美食,我吃的非常滿意,因為滿桌的美食就有三道我愛吃的鮮魚,果然在漁港的餐廳,吃到的都是最新鮮的美味兒!


享用完海鮮大餐,來到今日的重點站「蘇澳觀光冷泉」,我從沒泡過冷泉,原本以為是新聞報的那種大眾池,來到這裡才發現,不只是大眾池,也有像北投那種的個人湯屋!我們五個女生擠一間小小的湯屋,第一次碰到冷泉水的冰涼,直到現在都還深印在腦海,那種從腳涼到頭頂的刺激,和泡溫泉的感覺完全兩極。一股腦兒的往水裡跳,先是涼意侵入,忍了五分鐘之後,怪的是全身開始發熱,身上也開始充斥著一粒粒的小氣泡,非常好玩!隔壁的小護士們,努力扯著喉嚨大聲地唱歌,我們就在美妙的歌聲伴隨下,恣意的玩著自拍的遊戲!(我的Olympus μ795SW 可是能耐低溫,可以潛10米水滴!)


泡完冰涼的冷泉,自然也要吹吹海風,於是一行人來到宜蘭的「豆腐岬」!豆腐岬的由來,是因為在海邊的石頭,四四方方長的很像一塊塊的豆腐,可惜當時是漲潮,實在拍不出來豆腐石!我們在這裡停留了二小時,大家邊拍照邊聊天,或者坐下欣賞美麗的海景,很是愜意。


離開了豆腐岬,下一站是北濱公園的「情人灣」,這裡的沙灘好大一片,傍晚的沙子在經過一整日的烈日照射後踩起來特別地溫暖,很愛拍照的大家,自然又是一陣狂拍,還玩起了各式各樣的創意!


晚餐是自行處理,地點就在熱鬧的「羅東夜市」,這裡著名的小吃,好像有:龍鳳腿、一串心、卜肉、卜菜、糕渣,我還看到一攤門庭若市的羊肉焿,大排長龍的人潮讓我望之卻步,夜市內好像只要有賣卜肉的攤販也都有著長長的人龍,最後我們只有吃到街尾一間小小的越南河粉專賣,幸好熱心的盟友們,紛紛提供他們排隊買來的各項特產,我們也算能夠一飽口福啦!


結束了夜市自由行,提著夜市的戰利品:煙火,我們開往飯店附近的海灘,夜晚12點寂靜的海邊,伸手不見五指的恐懼伴隨著陣陣的海浪聲,其實還挺嚇人,幸好我們開心的放著煙火,在火光的照耀下,隱約可見偌大的海灘上,只有我們這一群愛玩的人。

今晚入住礁溪的「玉泉溫泉飯店」,外觀看來新穎,內部裝潢也算舒適,在分配好房間後的1點時分,伴隨著一天遊玩之後的疲憊,我們已無力氣再泡溫泉,稍做一番梳洗後,進入了沉沉的夢鄉!




相關資訊:

1.  壯圍旺山南瓜園
     http://tw.myblog.yahoo.com/jw!lLcZB0OQHxjvnc4G4MkNYNM3/article?mid=756   
     地址:省道台七線往宜二十線接台二線交叉路口前五百公尺
     電話:0932-088-992      林旺山先生

2.  富美活海鮮餐廳
     http://www.scomber.com.tw/fumei/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海邊路111號
     電話:03-996-2807

3.  蘇澳觀光冷泉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su02/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冷泉路6之4號 (蘇澳火車站前)
     電話:03-996-0645

4.  宜蘭豆腐岬風景區 
     http://www.lanyangnet.com.tw/ilpoint/su03/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南方澳境內
     電話:03-997-3421(蘇澳鎮公所)

5.  宜蘭北濱公園
     http://yilan.emm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30491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學府路旁
     電話:03-997-3421(蘇澳鎮公所)

6.  羅東夜市
     http://www.lotong.gov.tw/TW/default.asp?PageId=F_M05_01_04L 
     電話:03-997-3421(蘇澳鎮公所)

7.  玉泉溫泉飯店
     http://www.jshotel.com.tw/aboutus/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14號
     電話:03-988-4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