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和德明同窗來趟花蓮之旅,算是慶祝我們順利畢業,雖然我們早辦過畢業旅行了,但是沒辦法,我們就是愛玩咩~~本來是預計在6/18 出發的,天算不如人算,因故延期到 7/12 ,人數也有很大的變動,沒關係,大家都是金二甲的人嘛,誰來都一樣滴!


我們在早上六點半集合,剛巧碰上福隆音樂季,火車票全部客滿,只好一路站到花蓮~~我是第二次造訪,上一次是三年前,和妙妙二個女生跑來泛舟;這次是和一大群人一起來玩,而且交通工具還是摩托車,哈哈,我要騎車上太魯閣吔,而且同行一共有四男五女,理所當然的,我就自己一個女生,騎著BUBU遊花蓮啦!


民宿CHECK IN之後,立馬騎車飆往太魯閣,我們走海線,第一站先到七星潭!


頂著午後炙熱的艷陽,我們在七星潭開啟花蓮的行程,中午沒有什麼戲水的人潮,整片海灘顯得靜宓,海中只有幾位辛勤的漁民們忙著打撈漁穫。一看到海就發瘋的我們,一邊狂叫一邊脫鞋,一路狂奔入海,開始享受花蓮潔淨海水的洗禮。


清涼一下之後,繼續趕往主要的行程:太魯閣。


我們先到布洛灣,第一次光臨的我,被它的美景深深吸引,從下方向上眺望遠方的山嵐,那種視覺的美感,真的一點都不輸國外那些著名景點。


接著再往上走,來到了燕子口。

這裡我來過二次了,算是有點熟悉,不過每次來,都有不同的体會,每每看到對面高聳的山壁,再次驚嘆大自然的神奇。


刻不容緩的繼續往上騎到九曲洞。可惜因為時間的關係,來不及走完全程,到了中途就折返,回市區填飽饑腸轆轆的肚皮。


在花蓮讀過書的志欣,大力推薦我們一定要吃超有名氣:公正包子。

瞧瞧包子的厚實多汁,蒸餃也是皮薄餡多,雖然我沒有吃,但光聞那個香味,就知道一定很讚。


再來一定要嚐嚐花蓮有名的扁食,超愛吃扁食的我,這次選定了這間:一品香扁食;一大整碗放滿了鮮肉扁食,一點點菜都沒有包,咬在嘴中那種緊實的口感,十足就是為了我這個肉型動物而生的嘛!


短短在花蓮市區滿足口腹之慾後,行程滿檔的我們,立即騎上機車,準備花半個小時前往鯉魚潭,只為了水舞煙火嘉年華會。


煙火我是看過太多,自己也放過很多次,但這次是在第一次遊玩的鯉魚潭,而且還伴隨著潭中水舞的曼妙舞姿施放,別有一番滋味,






美好又充實的一天,就在漂亮的煙火下結束,途中匆匆買了宵夜,準備回到吉安鄉的後山之旅民宿,再開始我們的民宿轟趴。



相關資訊如下:

1.  太魯閣國家公園
http://www.taroko.gov.tw/ 

2.  詮興機車出租  (與向上泛舟配合)
     地址:花蓮市國聯一路111號 (火車站前右轉)
     電話:03-8358787, 0961-298008

3.  後山之旅民宿 (與向上泛舟配合)
http://www.8520256.zooserver.net/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慶豐15街1號 (吉安國中對面) 
                 (離市區騎車約半小時車程)
     電話:03-8520256, 0912-579650

4.  花蓮旅人誌 
http://www.hl-net.com.tw/ 
      包括美食地圖等花蓮旅遊的深入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