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長灘島,老實說在叮噹提議之前,壓根地我就沒聽過這個地方,更不知道它是菲律賓中部的一個小島,叮噹會知道也是因為他的同事去年就去玩了六天,回來後大力推薦他的。我們一行一共18人,成雙成對組有:豪成+憶馨、叮噹+昕婷、懷德+小玉、世傑+小護士、小堂+ME、創見業助姐妹花(庭豪找的)、姐妹花的表弟+女友,孤單老人組有:小蜜峰、庭豪、小不點、賓哥,等於就是一個小型的創見公司員工旅遊了,這也是我第一次和這麼多熟識的人一起出國玩樂。

其實在去之前,我就已經大量研讀過各種與長灘島有關的消息,不管是報章雜誌、還是網路部落格,這可以說是我個人的習慣,我喜歡在遊覽每個地點之前,能先對它有一些基本的了解,對我來說,這樣才能玩的更盡興啦!

長灘島在菲律賓的中部一座小島,全長7公里、寬4公里,形狀像一根狗骨頭,搭風帆船繞行全島一周大約2小時。


長灘島對台灣人來說,知名度遠不如其它東南亞的小島,像是峇里島、普吉島啦!至於如何去長灘島呢?有二種方案:

1﹑台灣有四間旅行社和華信航空簽有到2007年10月的直航合約,因此在10月之前,每周三及周六各有一班直達班機往返長灘島,不過千萬別被字面上的描述給騙了,華信所降落的KALIBO機場,其實是在長灘島南方大陸的一座由國內機場兼營國際航線的小型機場,所以離開機場後,還要再換搭遊覽車,走過一段曲折的山路,才會到達離長灘島最近的碼頭:CATICLAN碼頭,接著搭蜘蛛船抵達長灘島。


(根據這次的經驗:8/27上午8點搭機離台,上午11點下機入境兼檢查行李約花1小時,搭遊覽車到碼頭花2小時,碼頭檢查行李+搭船15分鐘,再換小貨車到入住的Fairways & Bluewaters Hotel又花了15分鐘,一路經過陸海空三種交通的折騰,直到下午3點才吃到飯店午餐填飽肚子。)

2﹑由台灣直飛馬尼拉機場,再換搭國內班機到CATICLAN國內機場,這個機場距離CATICLAN碼頭坐Tricycle聽說只要5分鐘就會到,比起飛KALIBO機場直接省了2 小時的顛跛。這個方法是自助行常用的方法,我還沒有試過,不過聽說馬尼拉到CATICLAN的飛機是小型螺旋漿那種,一台只有60-70座位,又很常DELAY,而且採用這個方法,英文還要夠好哦,因為買票,付稅都要自己來啦。

長灘島上只有二條道路,一條是在4公里長的 White Beach 旁邊的 Beach Road,顧名思義就是商家直接在沙地上作生意。這條沙灘大道上主要都是飲食店,酒吧及按摩店。
(可以光腳踩在沙地上逛大街的感覺,真是棒透了~就連晚上在酒吧,也是光腳踏在沙地上跳舞,真讚!!)

另一條則是舖柏油的Main Road,是給各種車子及當地居民、遊客來往穿梭使用的。一路上不見紅綠燈,不管任何車種一定是跟車跟超緊,簡直像是連体嬰一樣,最厲害的是,他們都不會追撞,只要前方有一台車急剎,後面也一定剎的住,佩服!)


在島上最常看到的車,就是這種Tricycle三輪摩托車,這是最方便也是車速最快的交通工具,上山下海都難不倒它,聽說一台車最多連司機可坐滿9人,不過在親身乘座後,覺得實在是太誇張,載滿9人一定是連狂催油都拖不動了吧,更何況司機還都是飆車手出身的呢!當地行情價是一人10-20Peso,但其實不論幾人大概近程50Peso,遠程100Peso以上,最重要的是,一定要議好價再上車。


小貨車是我們這次最常坐到的交通工具,不過一般都是飯店用來接駁房客用的,像我們頭兩天住的Fairways & Bluewater Hotel 離市區就有夠遠,一次出門車程至少都要10分鐘。一台車大概都可塞10人左右,聽導遊說這種車也有在出租,800Peso/hr.,但一次至少要租滿二小時,不過我強烈懷疑這是導遊開的價格,直接跟司機租的話,應該是還可以再殺價的。


其它的陸上交通工具,我的行前功課中有包括:騎馬800Peso/hr.(含馬伕)及ATX沙灘摩托車600Peso/hr. 這兩種,不過我都沒機會坐到,因為跟團不像自由行,自由活動時間其實很少,再加上飯店地處偏遠,出入實在大不易啊。

至於海上的交通工具呢,我看到的只有三種:風帆船,蜘蛛船,獨木舟及輪船四種。

蜘蛛船是進出長灘島及出海專用的海上大型交通工具,一艘應該可以坐個幾十人吧,坐起來並不會搖晃,因為船身的兩側都有另加以竹竿支撐,也因為這樣的加工看起來很像蜘蛛的大腳,才有了這個別名。


風帆船也是頗受遊客歡迎的海上活動之一,在我們的行程中有免費讓我們搭乘15分鐘(不過是一大早太陽正熱時),所以我沒有機會體驗在黃昏時刻乘坐風帆欣賞美麗的日落。


輪船是最後一天要回中部大陸時才搭到的,比起蜘蛛船,可以載的人更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