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飲食全都是由旅行社負責安排,我們沒有選擇的權利,所以也對菲律賓的食物嘆為觀止,因為餐餐都是燒烤!

第一天下午抵達Fairways Club,迎接我們的就是一大份義大利麵+豬排+PIZZA+飲料無限,義大利麵還不錯吃,不輸台灣的義大利餐廳,PIZZA普普,芒果冰沙比台灣賣的好喝太多,不愧是菲律賓著名的特產,至於豬排就有嚇到我,一心以為是那種裹炸粉的豬排,沒想到是一塊燒烤過的大豬肉,烤的有點老又不好切,有些難咬,沒想到這塊豬排也揭開了我在菲律賓的燒烤之路。


晚餐也是在Fairways Club的餐廳解決,吃的是自助吧,餐點有魚有蝦有米飯,還有燒烤的雞豬牛肉,一樣還是老到咬不太動。


宵夜我們吃的是在Beach Road向小販買的龍蝦、明蝦和烤肉串,晚上在逛Beach Road時就會有小販沿路叫賣,切記一定要殺價,我們最後是以1800Peso買到2隻龍蝦外加附送4條明蝦,外加100Peso的料理費,在談好價錢後小販會直接拿給配合的店家料理(Sea World 對面),方式不外乎就是燒烤,可以自己選擇洋蔥、大蒜或蜜汁等口味,烤肉串一共買了20串共200Peso,不過吃起來的口感好像很普通,因為之後的幾天都不見他們吵著要買來吃。


第二天的早餐和前一天的晚餐其實內容雷同,就連第三天的早餐也是,差別在早餐有粥,不過粥沒有味道,配菜也不像台灣都有一些罐頭菜,吃的不算習慣。


第二天是出海活動,午餐在靠近S3碼頭的自助燒烤吧用餐,和之前在網路找到的資料一樣,除了一些自助吧的菜色,相同的是一隻螃蟹+一隻炸蝦+一串炸肉+半顆芒果,比較可愛的是,他們的敲蟹器就是一片木頭+一根木棍,很有天然的味道。我沒有吃蝦蟹,因為不愛吃又懶得剝,好險熱愛海鮮的叮噹好心分我一些他剶好的蟹腳啃,味道不錯。這一餐最特別的是啤酒喝到飽,喝的是當地口味:Sim Miller(拚錯?),酒精濃度好像有重一點。


晚餐則是在Fairways在私上沙灘上吃BBQ,一樣又是老到咬不大動各式肉串,還有啤酒也是無限暢飲,原本我們打算就要直接在這裡喝到9點啤酒停止供應,但是好死不死飯店搬來卡啦OK,還提供了一些老歌的VCD片,於是滿場熱愛K歌的台灣人,開始用參疵不齊的歌聲伴著我們進食,另一團胖胖的領隊更是開始帶起了團康Slogan遊戲,逼得我們只好草草吞完晚餐,放棄免費的啤酒,轉往D'Mall 進行Beach Massage。


第三天的午餐是在Beach Road上距離 Regency 步行約10分鐘遠的「SECS in BORACAY」燒烤店享用自助吧,除了前幾天的一般燒烤菜色,比較不同的是這間還有提供大牡蠣,雖然敲開後的肉質小的可憐,但看同伴們也是吃的津津有味兒,唯一不好的是這一餐沒有提供飲料,飲料要另外加購,店內又沒有冷氣,所以大夥兒只能不停向櫃台要冰開水消暑解渴。


晚餐是在Regency隔壁Seraph Castle飯店享用蒙古烤肉,這一餐就有特別一點,因為吃飯時飯店有請歌手來駐唱,他們還會唱中文歌,和前一天的台灣之聲真的有差,而且還有火辣辣的國標舞SHOW可以看呢!但是蒙古烤肉全部是自己DIY的,這對我這個廚房白痴來說,簡直是最難過的一餐,因為我的醬料都亂加,炒出來的味道大家都說有夠難吃,我還得吞完自己精心料理的一大盤美食,幸好後來小堂看不下去,自己弄了一盤新的給我,我才又重回到人間。


第四天終於在REGENCY享用到早餐,不愧是五星級飯店,連餐廳也漂亮的嚇人!這裡的早餐食材豐富,中西式皆有,除了一樣有燒烤當配菜外,還有提供現煮的煎餅及蛋餅,配料都可以自己選。在這裡我吃到了最合我口味的美食:雞肉粥,這是我覺得四天來最好吃的東西!!


以上都是行程中內含的飲食,我們沒得挑剔,如果不想吃就只能放棄,這也白費了我先前在網路上找到的一堆異國美食,完全沒機會品嚐到。在這裡還是將資料提供給大家,畢竟也是有花時間找過的心血,不想浪費。

長灘島的消費基本上都以菲律賓幣PESO為主,餐廳晚餐選擇非常的多,一般的菲律賓菜再加上幾項海鮮大概是185250P/人,再高價一點的隸屬吃到飽餐廳,大概是250450P/人。另外,在島上餐廳或酒吧消費,除了菜單上的定價之外,結帳的時候少部份會加上12%稅及10%的服務費,總共22%的外加費用,這點是要圥問清楚的。
1. Dos Z Mestizos菲律賓曾被西班牙統治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因此這裡的西班牙菜也很道地在Beach Road上一個隱密的小巷子裡有一間小小溫馨的餐廳老闆及廚師大多是是西班牙人海鮮飯及紅酒煎的臘腸都是必點美食!
2. True Food面向海灘寬敞又舒適的用餐環境由斯里蘭卡主廚烹煮出的咖哩口味道地,特別推薦斯里蘭卡雞肉咖哩,使用大量番茄、椰奶、牛奶加以調味,吃來順口,飯後再來一杯芒果雪克更是一大享受,在第2頭步行3分鐘。
3. CYMA 在菲律賓擁有三家連鎖店的希臘餐廳,長灘島分店位於D’Mall內,串燒(Souvlaki)及義大利麵頗受好評,特色餐點Flaming cheese(Saganald)上面加酒點燃cheese融化後沾薯條吃。
4
. Aria Restaurant :在S2 的義大利餐廳,現烤的pizza及蛋糕可是吃過都說讚位於D’Mall 內。
5
. Lemon icafe可從店內觀賞到D’Mall的摩天輪每天固定有10種以上的手工蛋糕全部使用當季的新鮮水果及使用自家製的麵包做成各式三明治,位於D’Mall內。
6
. Boracay Steakhouse :位在S1附近,供應牛排、海鮮魚類、沙拉,也有瑞士口味馬鈴薯素食料理。
7
. Ole Tapas Bar and restaurant :在D’Mall,西班牙餐廳,小菜居多,強推西班牙海鮮飯paella
8
. D’talipapa:-位於S2S3間,鄰近Main Road可在此處購買到許多海島專屬的新鮮海產,再請鄰近的店家協助料理。 大龍蝦與大明蝦等海鮮都是來到海島不能錯過的新鮮食物!(殺價功力要很強)


不過我們還是有去幾間有特色的當地冰品店,像是位在S1的JONAH'S Fruit Shake、D'Mall的HALOWICH以及CRAZY CREPES的可麗餅冰品店,其中HALOWICH的家庭號綜合冰讓我們印象深刻,超多種口味吃的不亦樂乎,我們是5個人坐一桌,大家都吃的很撐;由於我們是最後一桌送上來的,好像他們有些食材用完了,所以有用一些芒果冰球來貼補,所以和其它桌的長得不太一樣,再次發生"長的像本地人"的優勢!而且這間店的服務美眉長的美穿的又辣,有幾個還一直不時地在偷瞄小堂,大概是看他長的很帥哦(本地人的標準),把想和她們搭訕的小蜜峰氣的半死。


Jonah's Fruit Shake不愧是網友們大力推薦的一間冰沙店,它的芒果冰沙實在有夠香純,喝了後滿口的芒果味兒,真的會讓人想為了喝它一口再回到長灘島,店址就在S1的Willy's Rock聖母岩後方,來長灘島一定要喝哦!



PS. 8/27早上的飛機餐(魚排飯)、8/30下午的飛機餐(炒米粉)都一樣的難吃,在我三次出國的經驗中,不管是長榮(HK)、遠航(帛琉)還是華信(長灘島),好像沒有一次的飛機餐是好吃的!



相關資料:
長灘島店家地圖
(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