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到了長灘島,除了亞洲第一美麗的White Beach之外,長灘島的水上活動以及沙灘Massage也是很熱門的原因之一。



我們在第一天因為到當地的時間已是下午時刻,而且飯店離市區又有點遠,如果要再安排什麼水上活動根本沒有時間,於是第一天的水上活動就是在飯店的Swimming Pool游泳。這個游泳池可一點兒也不陽春,特別的地方是Fairways Club本身的私人沙灘是在長灘島的東岸,而它的游泳池剛好落在沙灘的上方,所以在這個游泳池裡游泳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因為連著池畔的是一大片漂亮的海景,第一次在這種泳池裡游泳,感覺真的很新鮮又美麗,就連野生的猴子也大老遠地跑來和我們一同戲水,共渡美好的下午時光。


第二天一大早,旅行社安排我們出海環島,也就是Beach Road上很多小販在喊的Island Hoping。我們搭著蜘蛛船,先開往第一站-Puka Beach,這裡是當地人才會來的海灘,因為地處偏遠,很少有自助行的觀光客會來到這裡,沙灘上沙比Fairways的私人沙灘更細白,光腳踩上去又是一陣讚嘆,接著在陽光的洗禮下,大夥兒開始寬衣解帶(有穿Bikini啦)下海玩水。


半小時很快過去,船長催促我們前往下一站海上垂釣之旅。船長在開船大約半小時,先是找了一個地點停好船讓我們開始垂釣,很快地他們發現那裡不是一個好釣點,吩咐了大夥兒一聲就又再找了下一個釣點,而我們也在第二個釣點開始了我們的海釣。所謂的海釣,其實並不如想像中是使用很長的海釣竿,而是用一個類似水管的捲線器,繞著釣線串著蝦仁讓遊客坐在船邊垂釣(幸好這個我也有先找到資料,他們以前還是用保特瓶來綁線)!我個人不是很熱愛釣魚,要我乖乖坐在船邊頂著大太陽垂釣可真要我的命,所以我連拿都懶兒,乾脆在船邊爬上爬下地為大家拍起照片。


釣了大約一個小時,每個人的肩上都被曬的紅通一片,可惜我們這一船的戰利品不是很多,而且都是小小一條的熱帶魚,不過昕婷超厲害的,她一個人就貢獻了兩尾魚,真是個看不出來的高手。


接著我們又前往珊瑚花園浮潛,船長一樣在海中間停住,再讓我們一個個下水,厲害一點的直接跳,差一點的走梯子,怕的人死都不下海。不得不說這是讓我最失望的一站,因為長灘島的海底景觀不是太好看,魚群沒有很多,就連珊瑚也都死了很多,跟帛琉比起來真的是天差地遠,果然帛琉海底天堂的美名不是浪得虛名。


下午偷點時間,沒有急著回房沖洗,而是直接又跳進和海水連成一線的泳池中。這天因為早上大家都溼身了,所以全部的人一起霸佔泳池,快樂的打起水花來,好動的男生們更開始玩起跳水的遊戲,在這個台灣還要上班的周四,我們一群人卻在長灘島的飯店水池享受下午的湖水風情,快樂萬分。


晚上我們前往Beach Road逛大街,這一趟主要的目的就是要Massage按摩。在我們問了幾間店之後,終於選定了在沙灘旁的按摩,其實就是直接讓客人躺在放在沙灘上的躺椅上按摩,由於我們一行一共14人算是大攤的客人,再談好價錢是一人300Peso/hr.後,店家還緊急調別的按摩小姐過來支援。這間沙灘按摩的力道很不錯,時間也是沒有偷減,整整一小時從頭皮按到腳底,有些同伴還舒服的睡起覺來了。只是女生可能要先溝通好,像我就莫名奇妙的被解開了內衣的後扣,幸好她有用小可愛擋著,不然我可要直接在沙灘大街上演走光show咯!


第三天旅行社有安排風帆船香蕉船各15分鐘的體驗活動。我們先從Fairways的私人沙灘登上早已在這裡等候我們的風帆船,六人一組上船,船長很貼心的先將我們向飯店借來的毛巾舖在網子上,這樣我們坐起來才不會硬梆梆,不過後來發現這樣很多此一舉,因為一出海毛巾立刻被濺濕,不但網子坐起來一樣硬,更沒有毛巾可以擦,但是還是感謝他們的美意。沿著海岸繞行15分鐘,看到沿岸許多美麗的景緻,再回到海灘準備搭快艇去玩水上活動。


這裡的水上活動和帛琉的阿威俱樂部一樣,都是一個在海中的平台,我們先坐上了香蕉船,由於菲律賓有立法規定香蕉船是不准翻船的,所以不怕水的人坐起來很自在,但苦了我們這些愛玩水的人,因為香蕉船不翻就沒意思了。


幸好後來大家玩興正起,嚷嚷著要再挑戰另一個自費的項目Fly Fish飛魚(一人600Peso/15mins),這個是我看背包棧中,大家都很推薦的水上刺激活動,而且費用又不貴(是最便宜的)。我們一共分成三批下水,女生組男生組以及綜合組,由我這一船女生組打頭陣。

當船筆直衝出去後,陣耳欲聾的尖叫聲此起彼落,因為另外三個女生都不會游泳,而我們又要使勁全力地拉住橫桿,才能不被摔出去,於是一開始往右看到小玉快速的被甩丟出去,接著轉左再換昕婷的兩次飛拋,最後則是我的沒注意開船直接滑下海,狠心的船長還不肯回來載,丟我在海中慢慢踢水。不過一船都是女生也有好處,至少我們玩的時間都比別人久,工作人員還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再繼續,最後還是我們自己喊夠了,他們才依依不捨地載我們回去。


好不容易重回飛魚,再看到男生組也出發了,他們的船長一個漂亮的右彎,看到叮噹整個人直立地掛在氣艇上,兩條腿筆直的晃啊晃,後方的小不點早已因為不想承受他的重量,直接早早被拋下海,畫面有夠爆笑。


在Regency Check in之後,趁著還有一些時間,趕緊換上Bikini 跳進 Regency 的游池,泳池水乾淨清澈,映著池底的水藍色磁磚,呈現一大片的深藍,池中央還有一個隆起的SPA池,大夥兒輪流爬上去享受氣泡沖打全身的痛快,也消除了一些因為玩飛魚而施不出力的疲憊。


下午4點導遊帶著大家逛逛S1的White Beach,這裡是全長4公里的White Beach中沙質最細的一段,我一到沙灘立刻脫下鞋子,光腳踩在沙灘上,哇噻,那一刻的感覺真的很美妙,就像光腳踩在一堆麵粉上面,有夠柔細的。比起Fairways和Beach Road的沙子,有過之而無不及,怪不得會是亞洲第一,實至名歸。導遊讓我們選擇可以自己走回Regency或是搭Tricycle回Regency,是人都會選擇自己走回去的,又不是多遠的路,再說來都來了,一定是要慢慢踩在夕陽的餘暉下,才有浪漫的情調嘛!


White Beach真的很適合情人或是怕水的人來逛逛,因為就像資料所描述的一樣,走入海中50公人都還踩的到底,很多人都是穿著Bikini 趴在海水中照相,畫面美的出奇。走這一段沙灘路,沿途看到很多風帆船停靠岸邊,等著客人上門,曾在資料中看到有人大力推薦一定要在黃昏時搭風帆船出海,欣賞美麗的日落,我雖然也很想跟進,但苦無時間不夠,只好一路走一路拍,努力將這些美景裝在相機裡帶走。



還有許多的水上活動,是我在這一次來不及親身体驗的,除了潛水之外,我超想嚐試風箏滑水;那是這裡的一項特別活動,要一邊控制風箏產生動力來帶領腳下的滑水板前進,是一項需要技術的活動,大多是老外在玩的。另外以下也是我來不及玩到的活動,希望留待下一次的旅程囉~~

Luho
:是長灘島最高點,門票50P/,登上長灘島最高點可以俯瞰整個長灘島,西邊的White Beach、東邊的Bulabig BeachMulligan Golf Hotel同時進入眼簾,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要上這個小山有很多方式,包三輪車、越野車、ATV或騎馬,任君挑選

Crystal Cave
水晶洞:浮出於長灘島及Panai島中間的Laurel島。入口的岩壁附近有個小洞穴,順著階梯往下走到中央,即是一個類似小巨蛋的地方。洞窟的最深處與外海相連,海浪在艷陽的照射下更顯美麗。島內有間簡單的餐廳。 3號碼頭出發搭船20分鐘,門票150P/人。

風帆船
Paraw 最具長灘島的特色,坐在舷外浮木及船殼中間的網棚上,乘風遊弋於長灘島沿岸,欣賞沿岸風光輕鬆愜意,尤其是夕陽時分,更是美麗。計費方式:包船300-600P/hr.
  
水上活動:飛魚
500-600P/15分鐘、拖曳傘1500P/15分鐘、水上摩托車US60/hr.

Massage
按摩:可以考慮參加Mandala Spa,穴道按摩,環境清幽 3000P/(最少)SPA則是US70-90不等,韓國人開的LAN SPAUS70或者是(麗晶往沙灘大街方向走到底右轉,過三四間餐廳,看到一攤BBQ烤肉的二樓)按摩店,泰式按摩一小時350Peso跳,精油按摩450Peso。一般沙灘按摩300Peso/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