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灘島真的是一個很美麗的島嶼,喜歡熱帶島國的朋友們一生一定要來這裡一次。我在這次的四天之旅中,也發生了一些好玩的趣事:

這個「美麗的大貝殼」就是我第一次在旅行中收到當地人送給我的禮物,收到的那一刻其實是很疑惑的,送禮的人是一群在船邊快樂跳水的小男孩,他們熱情地一遍又一遍的跳著水,大家也開心的拿起相機狂拍,並且給予他們小費當作獎勵,不料在我給出小費的那一刻,其中一個小男孩居然將他之前在水裡挖到的大貝殼,剎的嘟到我手上,我以為他要賣給我,急忙用英文告訴他我沒有要買的意思,他好像聽不懂,只見他在我把大貝殼接過來後立刻跑走,於是大貝殼就這樣被他害羞地的送給了我,而且整船只有我一個人有哦~~尷尬(因為後來有別人看到都問我在哪裡買的?多少錢?而我的朋友則是一直取笑我~大小通吃!)


其實他們會取笑我大小通吃是有原因的,來到菲律賓之後,從機場入境處上了年紀的海關媽媽笑著對我說「妳很漂亮,歡迎來玩」開始,我就一直不停地感受到他們友善又開朗的熱情。像是要進Caticlan碼頭提領行李時,都有當地人主動幫我提,而且不只是提一下而已,是直接幫我一路拿到碼頭入口檢查行李處桌上放好,讓我不用排隊就能夠快速通關,而且還不用給小費(他說是他的榮幸)。在當地時不管是飯店/餐廳/逛街的服務人員及小販,每個都對我很友善,任何要求幾乎是有求必應,就連小孩都會送我貝殼,女生也會主動對我稱讚,還有去玩水的工作人員也主動開口要求一定要跟我合照,再興奮地向他的同事炫耀,真的是很讓我受寵若驚。(可惜的是後來大貝殼在回來的機場被海關沒收了,害我十年後沒辦法和小男友相認!)


長灘島是個小島,四周的海岸有著大大小小許多美麗的沙灘,來到沙灘除了玩水還不夠過癮,像我這種好動的小孩,不爬上船玩玩跳水怎麼可能呢?


住的地方也是連著二晚都有驚喜,因為我們的房間都是最大的,這可是其它人都沒有的禮遇哦!而能夠和大家一起在飯店的水池裡玩樂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雖然他們有些人不會游泳,不過一起泡在漂亮的泳池裡,也是一大樂事!

在REGENCY的泳池畔,發現了這一枚小男孩,他不停熱衷玩著開關蓮蓬頭的遊戲,我見他非常可愛,二話不說衝上岸偷偷地和他合照,其它人當然也跟著蜂湧而上,把他嚇的一楞一楞的。


一大群人一起旅遊的好處之一是,玩起千手觀音非常方便。看看我們連著二天在D'Mall大街上直接擺起了pose,吸引了不少當地人注目的眼光;之後踏上了世界有名的White Beach,更是一定要完成14人的千手觀音。


出來旅遊SHOPPING是一定少不了的,只是我們不只在D'Mall裡頭狂買,到了White Beach的沙灘也要買。看看我們集體瘋狂搶購的樣子,真的很像在台灣傳統的菜巿場。(手工的手腳鍊1條10Peso超級便宜的,項鍊3條也只要100Peso,不過這是殺過價的!)


長灘島有夜生活,在台灣夜生活就從不缺少的我們,怎麼能放過這裡的夜店呢?新鮮的是,這裡的夜店是座落在沙灘上,所以我們也是直接踩在沙灘上隨著音樂起舞哦!而且這裡的下酒菜也是好吃又便宜,一大桶炸魚塊只要120Peso,就連酒價也是低到不行,啤酒一瓶70Peso,調酒一大杯160Peso,我們一行人喝了好幾手啤酒、5大杯調酒外加三大桶下酒菜,總計2260Peso。


小蜜峰這一趟一直在嚷嚷著他都是孤單老人一個,就連看上了HALOWICH冰店裡火辣的服務生美眉,也因為對方一直偷瞄著小堂而暗自內傷,沒想到就在要回來的KALIBO機場,突然有位當地的機場美眉送來了一包神秘包裏,還要他留下資料,真是晚來的艷福啊!(在我登機時,她也有主動跟我說:妳好漂亮哦~再見,而且只有我 ^^Y )


四天的時間雖然有點短,但大家也都是用盡全力給它玩,每天都是早出又晚歸,所以回程的機上每個人也都累攤了。


四天三夜的長灘島之旅結束了,這一趟來菲律賓有著許多好玩的回憶,我覺得我真的是一個非常適合旅行的人,因為在每一次的旅行中我都能碰到一些幸運的事,原本我以為能和13位好朋友一起出國就是一件很快樂的事了,卻沒想到四天下來,我得到的快樂更多,心滿意足的我,開始期待明年的創見團旅了~~

P.S. 這一趟的旅行其實有著很多的第一次:

第一次來到菲律賓,第一次體驗到在到達目的地之前,要先經過陸海空三種交通工具連續的考驗。

第一次和13個熟識的人組團出國玩樂,很新鮮,走到哪裡都是一大群人,真的有一大團觀光客的感覺。

第一次和小堂出國,這也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出國,就這麼獻給了我,而且他還要負責我的團費+旅費,哈!

第一次發現在菲律賓超受歡迎的我,應該是生錯國家了,不然現在應該是菲律賓的大明星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