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ho ho ho 聖誕節又到了,but 今年的耶誕夜好像特別冷清,除了是在非假日的晚上,路上也不見商家大肆推廣。

唉~~景氣真的是〈粉不好〉!!

昨天看新聞,偉大的郭董才開口說著《景氣還要再壞三年》,今天早上10:30,老總一封令人提心吊膽的 Mail 又自動自發地跳進了公司每一個人的 outlook,辦公室氣氛瞬間凍結(已經夠冷清了),大家開始埋頭裝忙,空氣中瀰漫一股詭譎難辨的臭味~~~

 

各位同仁:

  此封信已經在我信箱存放一個多月,我想該是與各位攤牌的時候了。

  現在的景氣我想不用多說明大家都了解,公司是屬於大家的,如果無法一起渡過,而選擇每天過著”貪 ””懶 ””混”的日子,我想「你」也很難過,公司現階段尚不會裁員,但如果「你」現在對公司無法盡心,我想該是「你」提辭呈的時候了,公司會有比資遣更好的條件讓「你」離開。

    今天是24日,我預定29日(AM9:00)與各位同仁開會。

 

其實我也不知道「你」是不是就是在說我,還是別的同仁?

沒有一個人願意景氣不好,在這個時候大家應該共體時艱;現在公司就已經只剩小貓兩三隻,如果真的撐不下去,大可直接告訴員工,或者直接資遣,何必一定要用這種方式來逼退員工呢?搞得大家人心惶惶,心裡像有十五個水桶一樣七上八下,看來,不到下周一的開會,是不會有什麼結果了。

其實我也很想帶種一點,直接丟辭呈到老總桌上,但我更想問的是何謂<比資遣更好的條件>,是不是如果他願意說明,我就會一馬當先的衝過去,瀟灑地揮揮手不帶走一樣文具?  

 

唉~人心難測!  老闆的心更難測~~~

 

₪₪₪₪₪₪₪₪₪₪₪₪₪₪₪₪₪₪₪₪₪₪  後續發展  ₪₪₪₪₪₪₪₪₪₪₪₪₪₪₪₪₪₪₪₪₪₪₪₪₪₪

12/29上午依然準時開了全員大會,老總鐵青著一張臉,振振有詞地問著:有沒有人要自動離職的啊?條件會比資遣還要好哦~

BUT 依然絕口不提所謂「更好的條件」的內容,大家只能頭低低默默不語,連互看一眼的勇氣都沒有!果然,又再一次差點被騙了,老總可能真的是先嚇唬一下,看有沒有習慣會挫賽的自己先偷跑!!

在沒有人敢舉起二隻小手後,老總又開始霹靂趴啦的講了一堆廢話,說什麼他在中國看到很多台商死的死逃的逃,有好下場的沒幾個,又說現在公司也是在苦撐,他又是如何地辛苦...

其實這些我們心裡都有數,新聞每天都有在報,這波死傷慘重的不是電子業就是金融業,剛好我們就是其中一間小小的電子零件代理貿易商,自然是得咬緊牙關苦撐下去;其實做員工的多少也知道公司的狀況,如果說有人打混,那也真的是實在沒事做,訂單都CAN光光啦,哪有事情可忙呢?

唉~~當員工的誰不希望公司業績能蒸蒸日上呢?聽說過年後還會有一波裁員倒閉潮,看來我真的要好好培養我的第二技能甚至是第三技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