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 開春第一遊,我來到了台中:新社古堡花園&東豐綠色走廊!

<新社古堡>是近幾年才開園的旅遊景點,我也是聽朋友說這裡的風景優美,不輸遠在天邊的歐洲,加上同行的冠霖是個熱衷攝影的好手,所以硬是在行程加入了這一站。不料在快抵達古堡的路上,先是經過了「臭菇大街」,一整條刺耳的叫賣聲加上臭菇的臭味實在不好聞,強行要司機以最快的速度爆衝,還差點錯過了古堡的大門。

為了填飽早已咕嚕咕嚕叫的肚子,我們直奔園內的餐廳,這下真的嚇了好大一跳,這麼大的園區才小小二間中西餐各一的餐廳,假日的今天排的滿滿都是人,光是排隊就等到要崩潰,等餐更是唉到譙聲不斷,真是一點效率都沒有,價格又貴的要人命,幸好口味還不賴,不然還真想把熱騰騰的牛肉麵往老闆臉上砸過去。

園中大湖

吃完世紀久的中餐,二話不說快速逛園區去,其實古堡也沒有很大,整個園區中心就一座人工大湖,造景及古堡就圍著湖邊設立,看的到有用心維護,也真的有那麼幾分歐洲世外桃源的氛圍,只可惜假日的人潮實在太擠,就連想拍張美美的照片,也要左躲右閃著絡繹不絕的人群,實在太難為!居然還有人在這天跑來拍婚紗,回去應該每張都要修~修~修!

在新社古堡花了太多的時間,原定下一個行程<高美濕地>也就來不及,幸好這天陰雨不停,當然也不用特地趕去看夕陽,直往熟悉的<逢甲夜巿>奔去!

<逢甲夜巿>不愧是稱霸台灣多年,頂港有名聲,下港有出名的大夜巿,每次來這裡都是百吃不膩,新的小吃不斷推出,舊的店家也不惶多讓,口味依舊讓人難念,我們吃了新口味的「魚要醬吃」、老字號的「茶葉蛋」、一等一的「臭豆腐」、香貢貢的「烤玉米」,當然還有超有名的「大腸包小腸」,光是位在逄甲大學正門口的三家老店,都是排滿了長長的人龍,這可是足足等了一小時才能吃到的美味哦~~おいしい

好吃的大腸包小腸(排一小時)

開春心願之一:運動保健康~立刻安排了一個休閒又充滿動感的行程,睡的飽飽準備迎接今趟的重頭戲<東豐綠色走廊>,長達12K(來回24K)充滿上坡道的東豐鐵馬道,是我除了台北地區的第一個外縣巿跨騎。恰巧今日的天氣是晴空萬里,陽光照亮大地,加上猛踩自行車,衣服也跟著一件件的脫下,汗流浹背!

怕冷的我果然是進入冬眠期太久沒運動了,沿途經過的「石岡水壩」、「情人木橋」、「百年芒果樹」、「梅子車站」都來不及欣賞,只有在「O蛋月台」及「客家文物館」停留稍作休息拍照,卻還是花了快二個小時才騎完一半,而且氣喘如牛,累的上氣不接下氣,實在有損我運動健將的美名;幸好回程都是順暢的下坡段,一路狂衝直奔起點,不需要多費力氣就能行走千里,居然只是去程的一半時間。

東豐綠色走廊 

下午五點衝上高速公路,還是一路塞回台北,連假的台灣真的到處都是人,騎個腳踏車是喇叭ㄌㄧㄤ不停,就連在休息站吃個晚餐也是要等座位!這一趟感謝身兼司機及攝影師的冠霖,不顧 " 感冒" 兼 " 鐵腿 " 仍是拚命踩著油門也要把我們送回台北,冠霖的同學-雨清先生也是活寶一個,晚上聽鬼故事還說不怕不怕,隔天卻一直嚷嚷半夜聽到怪聲,結果最怕的人就是他,洗澡時也硬要扯著喉嚨唱歌壯膽,到底是你怕鬼還是我怕鬼啊~~不過還是辛苦他,聽了一晚上的打呼交響樂,都怪我和妙妙容易鼻塞,冠霖又感冒上身,可憐啊~~

PS. 周日招待香港來的二位美女 Iris & Cindy,泡了溫泉也逛了淡水,希望妳們玩的開心哦~~

 

 

相關資訊:

1. 新社古堡花園  http://www.summit-resort.com/

    04-25825628    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65號

2. 東豐綠色走廊  http://2horse.mmmtravel.com.tw/

3. 綠野行單車出租  http://www.greengo.com.tw

    04-25222729    豐原巿豐勢路二段535巷100弄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