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長的春節9天假期,居然就這麼咻的一聲結束了!這個假期我過的很充實,除夕到初四都和家人窩在一起,去了基隆夜巿和宜蘭傳藝中心,在傳藝中心還看了一場令人驚心動魄、連聲叫好的精彩表演。

初四晚上急忙打包行囊,搭著夜行的統聯客運南下高雄和妙妙會回,準備來個墾丁海角七號之旅。

初五早上10:00 我們搭上高雄火車站對面的88快中南客運(20分鐘一班)朝著墾丁出發。在過了三小時沒有塞車的路程後,我們終於在下午1:00 抵達,下車的那一剎那,立刻被一位歐巴桑攔住腳步,她忙著向我們推銷出租她的機車,問了價錢出租26小時才400元,爽快的付錢租車。騎車衝向位在墾丁大街上,今晚要住宿的「日光四季旅店」(樓下是大頭貼店),而我們的房間就在面對大街的二樓,二個人住四人房,一人一大床可以睡的很舒適。

Check in 後直接衝到HOT墾丁門巿付款,再往恆春巿區騎去,先去參觀恆春南門附近的阿嘉的家光明路90號)一到現場人爆多的,但根本只是普通一間鄉下小樓,沒想到海角七號的威力這麼大,竟然能夠將平凡的恆春小鎮擠的滿滿都是人,更不用說那些在電影中的出現過的場景了,走在恆春街上,只要看到一砣一砣人擠人的地方,就是找對地方了,果然真的是史上TOP 1的國片啊~~

阿嘉的家正對面小巷裡的郵局就是他工作的郵局郵局斜對面一小角是阿嘉勞馬和茂伯三人討論更換貝斯手的角落(茂伯出品名言: ~~我國寶ㄋㄟ~~)

側面也來一張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玩刺激有趣的「尖峰168關道」囉!跟HOT墾丁配合的是墾丁大腳車隊,他們的集合地點在台200 線上;現場有很多輛吉普車,由於是過年期間,幾乎都是一大家子,只有我們是二個女生,幸好有先預約湊團,剛好湊到一對情侶,到齊四人加上司機就這麼浩浩蕩蕩出發了。在關道的入口等著我們的是海角七番地(友子阿嬤的家一樣門口也是人山人海,將小小的滿州鄉巿區擠的鬧哄洪!

友子阿嬷的家

「尖峰168關道」是墾丁這幾年才推出的新活動,由教練開著一輛四輪傳動的越野吉普車,載著4人開在這條由滿州鄉公所所屬,全長車程40分鐘的特殊道路上,一共有20道關卡,每道關卡都是驚險刺激,只要負責放聲尖叫,跟著教練的腳步一一闖關,超級好玩。這條道路是利用其特殊地形,加以模仿許多刺激遊樂設施或是船行走海上的感覺,所製造出來的人工道路,一路上我們三個女生都是狂叫個不停,一刻都沒有停止過,我想那個同車的唯一男生,一定覺得很吵~~

結束了刺激的遊戲,回程的路上先到出火風景區」,這裡是恆春的一處天然奇觀,恆春半島的地底下蘊藏了天然氣,出火就是天然氣冒出地表,經過點火燃燒的現象,而且終年不停歇,當地人直呼神奇。

出火風景區

接著騎到「關山」看夕陽西沉,關山的夕照可是恆春半島的知名美景,在關山看落日,可以看到夕陽從火紅絢爛直到沉入地平線,而海上小舟從落日前方劃過,好似一幅美麗的畫作,是我看過最漂亮的夕陽。

夕陽下山也是倦鳥歸巢之時,我們這二個出門在外的遊子,當然是回民宿休息囉~而且冬天的墾丁日夜溫差大,下午出門忘了帶外套,這下子冷的要命,火速飆回民宿取暖。

晚上的墾丁大街是很擁擠的,從我們房間往樓下看去,正好是吵雜的大街,愛熱鬧的我們在稍作休息後,出門下樓逛大街去~~~

大街上人山人海

相關資料:

1.  墾丁食衣住行萬事通:HOT 墾丁旅遊網 http://www.hotkt.com/

2.  HOT 墾丁:尖峰168關道 http://www.hotkt.com/activity/56.htm

3.  墾丁168大腳車隊 http://www.168bigcar.com/index.htm

4.  日光四季旅店:08-8863338 墾丁路186 http://www.hotkt.com/inn/7020.htm

5.  海角七號相關場景詳細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lainan/20487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