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了昨晚的一夜好眠,趕在11點的check out time 之前,打包行李寄放櫃台,再度騎著租來的 cuxi 開始環島

墾丁大街開始,經過了小灣船帆石砂島鵝鑾鼻、最南端這些有名的景點後,我們來到了東岸的龍磐大草原,這裡是電影中阿嘉與日本教師時空交會相遇之處,沒有仔細看的人可能會忘記呢!

再來是風吹沙,接著來到滿州鄉的「茶山吊橋」茶山吊橋位於港口村,佳樂水入口道前方,為滿州鄉公所做公共造產,上橋需過橋費10元。 行走在搖搖晃晃的茶山吊橋橋上,可以欣賞到佳鵝公路的風光;近看橋下也有人在划船遊河,看他們奮力的划著小船,為的就是划到出海口的沙洲上,一賞太平洋海天一色的美景呢!

超搖晃的吊橋 

離開了茶山吊橋,我們來到了位在永靖台200 線上的茂伯的家,這裡和所有熱門場景一樣,人潮也是絡繹不絕,遊客們站在門口思索著要不要拍照?因為厝主十分趕流行,和阿嘉家及友子阿嬤家一樣,想要入門拍照都是要付銅板的,不同的是,由於片中茂伯家只有拍到門口分信,所以屋主誠意十足,擺上許多道具供遊客拍照,唉~也算沾上海角的光囉~

吆喝人客拍照的厝主 

又回到恆春巿區,特地來一趟恆春西門,這裡是影片開始載模特兒的巴士過不去的城門因為昨天忘了這裡,今日只好補齊!

193297_111351007_32247.jpg

離開小小的恆春鎮,我們興奮的狂飆往車城的四重溪溫泉,因為這天天氣不算太熱,我們又都很熱愛泡溫泉,怎麼能漏過這個墾丁唯一的泡湯區呢?

四重溪溫泉位於在屏東縣車城鄉境內,因位在四重溪旁而得名。近幾年更躋身為全省四大溫泉之一,與陽明山溫泉、北投溫泉、關子嶺溫泉平分秋色。泉質極佳,泉水汨汨不斷,為上等泉,泉溫約在攝 氏5060度,溫泉氫離子濃度為8,屬於鹼性碳酸泉。沐浴其中,泛黃的臉孔隨著蒸氣翻騰,洗滌一幕幕擁上心頭的回憶,除了舒暢,身心更是解放,怡然自若。

很可惜的是泡湯的人實在太多,我們又沒帶泳裝,無法進入大眾池,而光是等待個人池就要等2小時左右,最後只好放棄直接到下一個目的地。途中經過了台26 線上大馬路旁的熊家豬腳,這間店是娘家中的彭大海豬腳的外景拍攝地,但是身為屏東人,我最推薦的還是地道好吃的吮指回味的「海鴻飯店豬腳」。

往紅柴坑方向右轉進入一條小路,沿途看到車城射寮村代巡宮,這裡是影片中拍攝喜宴的地方,我最喜歡這一段了,因為水蛙對明珠說的<水蛙交配理論>使我拍案叫絕,他說”一隻母水蛙在發情時,旁邊會圍著很多公水蛙,有時候甚至會好幾隻一起待在母蛙背上等著交配,啊你有看過那些公蛙吃醋而大打出手的嗎?沒有嘛~~”他因為暗戀已婚老闆娘而脫口而出大膽又露骨的話,在在挑戰著世俗的觀念,I like it!

再往下走就是萬里桐,也是阿嘉心情不好時跑去看海的地方,這裡只是一個小小的漁村,也是因為電影而火紅著。我在海邊的堤岸上,努力幻想著阿嘉帥氣的坐在石塊上,遠眺~~

阿嘉看海劇照拍攝地

下一個地方:山海是阿嘉邊送信邊找友子阿嬤的漁港,其中有路三岔小路也是友子喝醉去找阿嘉的那條路,可惜我太脫線,實在認不出來到底是哪一條!拍電影真的很奇妙,明明山海和阿嘉的家差了很遠,戲裡卻能營造出好像阿嘉家的巷口,友子阿嬤家也是,明明感覺是小巷弄中的古厝,實際上偏偏就是在大馬路上,只能說太深奧了!

最後一站來到白砂,就是阿嘉擁抱友子的沙灘,最感動人的一幕:離下來...或者我跟你走!以這裡當做這個海角之旅的句點,是再完美不過了!

留下來.....

其實我很高興能夠和妙妙一起來一趟海角七號之旅,車城是我的老家,雖然我並沒有在車城生活過,但對於能夠有一部這麼叫好又叫座的國片,真實的拍出屬於我家鄉的濃厚人情味,讓我在看這部電影時,是好笑又感動,而親自走一趟,更能發現到電影無遠佛界的浩大影響力,看看以往落沒的恆春,因為這片電影所帶來的人潮和錢潮,那時多麼有幫助的.....

打著打著,我又想要再次重溫「海角七號」史上這部偉大的國片了....各位看倌,有空也來個海角七號之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