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老妹的邀請之下,心血來潮地跑到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玩風帆。

P4121840.JPG 

前一天心情興奮的小堂,剛好在釣蝦場和朋友聊到此事,結果他朋友大概是N百年沒去過二重微風運河,跟他說那裡的水很髒,如果要去還不如直接跳進釣蝦池,嚇的他不停的跟我叼唸,唉~~這位仁兄不要亂哈啦,二重微風運河早在蘇貞昌的整治之下,成了民眾最新的休閒去處了,哪裡是一個髒不見底的大窟窿??

因為要載巨大又重碩的風帆和底板,所以我們分開二台車去,小J的男友:小教練算是熟門熟路,因為身為體保生的他,當兵時就是在微風運河服務民眾的替代役教練之一;有了專業級的教練帶領,我們每人只需付45元的保險費,就可以免費租借二份裝備,再加上他自己的專屬裝備,就這麼開始了我的風帆初體驗。

P4121859.JPG P4121864.JPG P4121872.JPG

在小教練將萬向接頭裝好之後,開始讓我們每個人站著底板上練習平衡,這對有玩過衝浪的我來說是小CASE,但小堂站了30秒就跌落水,而老王更慘,上去不到2秒就看見他在水上漂流著,也算是破紀錄了~~至於小J和老渝,因為已來過幾次,所以等我們三個練習完畢之後她們再開始複習。

這時小教練已經在一旁忙著裝帆,看他熟練的裝上風帆及尾舵,果然是教練級的好手!整個組裝完畢後,他親自站上帆板,示範如何操作風帆:1. 重心壓低抓起拉帆線  2. 用身体的力量慢慢將帆帶起來  3. 帆拉起後用交叉手抓住帆杆 4. 測試風向才能前進

P4121873.JPG P4121874.JPG

P4121875.JPG P4121877.JPG

小教練示範的輕鬆自然,等到真的輪我們自已上場之後,卻發現一點都沒有他說的那麼簡單,先是帆身實在太重,加上又吃水,我整個就是要花吃奶的力氣都還拉不太起來;好不容易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將帆拉起來後,身体又很容易因失衡而滑落水中(裝上風帆的底板實在是沒剩多少地方可站穩);終於穩住身体之後,還要開始找尋風向好控制風帆前進,我ㄌㄟ~~一整個太難~~

經過反覆的練習之後,小堂&老渝已經可以航行一小段,小J因為來過四次,所以她可以順利滑出再回岸,我呢?因為帆實在太重,試5次才拉的起來一次,幾乎放棄地玩起水來;最可憐的是老王,不愛戶外運動的他,只踏上過那麼101次,早早投降在岸上休息。

P4121917.JPG

玩了一個早上,我們大家早已累壞,一整個只想回家休息,加上老王又要趕往機場取貨,所以只玩到1點就宣告結束,梳洗完畢後吃午餐去,體力充沛的小教練和小J還有下午場要續玩,我們四個急忙落跑回家。 

風帆真的蠻好玩的,微風運河也是一個很好的場地,加上有好幾個專業的教練不收分文的陪著我們練習,只可惜是我們自己太不爭氣,老是斷斷續續無法一氣呵成,教練們可別苛責我們,好歹我們也是第一次上場的新手,多多包涵啦!!

 

P.S. 耳聞風帆是項很高貴的運動,果然是真的,小教練光是底板向學長買二手的就要2萬多,加上全新的6.9吋帆也要2萬多,其它的小零件也都是分開計算的,真的是要有錢人才能玩的起呢!!

P.S.的P.S. 下午二點半小教練帶我們去吃蘆洲有名的”阿六切仔麵”,果然是當地特產,都下午茶時間了還是座無虛席,菜色豐富,只不過玩水過後就吃東西,這下我的減肥之路是愈來愈艱辛~~

 

相關資料:

台北縣二重疏洪道微風運河  http://www.naturefuture.biz/breeze/intro.html
地址:疏洪一路往八里方向,成蘆大橋旁
1、國道一號:由三重交流道下,接成功路轉二重疏洪道,即可到二重疏洪道河濱公園。
2、台北巿區:由忠孝、台北、中興橋進入三重埔往二重埔重新路,上防坡堤後一路直行即可到達。

阿六切仔麵  http://www.lcjh.tpc.edu.tw/LuChou/eat/5.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