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雞島.jpg 

 

來到泰國的第一站行程,就是「Ko Kret Island 咕雞島」,而之所以會選這個觀光團都沒有去過的小島,還不都是因為<食尚玩家>!

原本我們第一天是打算離開機場後要直奔水上巿場的,但是在出發前的2個禮拜,無意間在電視中發現<食尚玩家>在介紹這個位在 Chao Praya River 昭披耶河中央的獨立小島,當下就決定要更換行程,第一站就是它了。

我們在早上 9:00 來到 BTS Saphan Taksin 站,出了站就可以看到碼頭,這裡可是 Chao Praya River 昭披耶河船支 的起站,搭上了橘色的快速船後,坐了快一小時的船一路開往終點站 N30 - Nonthaburi (Pibul 3) 站,在碼頭原地就可以看到 Ko Kret Island 的服務櫃台,這裡開往 Ko Kret Island 的船都是私人的,如果包船的話一艘是1500 銖,不想花大錢包船的話也可以等湊齊 15 人後再一起搭船(一人 100 銖),而且會去 Ko Kret Island 的人都是泰國當地人,因為很少觀光客知道這個小島,所以我們算是參加了在地團啦!

咕雞島船.jpg 

小船又沿著 Chao Praya River 昭披耶河上游的方向再開了 30 分鐘左右,終於來到了 Ko Kret Island,船家給我們 2 小時的時間自由遊島,而一上岸迎接我們的就是一攤攤的小販,原來這個島上住的都是泰國的少數民族 "蒙族" 原住民,這個島最大的特色就是島上沒有任何的汽車,而平時沒有什麼遊客光臨的小島在假日遊客多的日子,家家戶戶都會出來擺攤賺取家計。

咕雞島街道.jpg 

我們在這個純樸的小島上除了逛逛街道、看看風景之外,當然也不能錯過島上的美食囉,而這也是我們接觸到泰國的第一餐呢!

▼ 一杯 20 銖無敵甜的椰子汁,除了天然的椰汁之外,還加了椰肉和砂糖,也讓我嚐到了泰國人熱愛的甜~~

IMG_2017.JPG  

▼ 應該算是泰國人的零食吧~我們也買了一包 20 銖的玉米包,中間白白一條條的是椰子肉,吃起來當然又是超級地甜,看來泰國人真的很熱愛椰子 & 甜食。

P5232392.JPG  

▼ 泰式香腸,聞起來有濃濃的咖哩味,但是因為長相實在是太怪異而遲遲不敢嚐試,一條 10 銖。 

P5232393.JPG 

▼ 好吃的一杯10 銖的椰子冰,還可以自己選配料哦,我們選了地瓜+糯米,很特別的搭配,吃起來的口感卻很讚!

咕雞島冰.jpg 

▼ 超級好吃的酸辣湯麵,一碗才 25 銖,好玩的是蔬菜都是生的,放在桌上免費取用。這碗酸辣湯是我在泰國吃過最好吃的一碗麵,直到現在都還回味無窮!(只要在泰國的小吃麵攤吃麵加點冰水的話,店家會多給你一大鋼杯的碎冰,一鋼杯 2 銖)

咕雞島麵.jpg  

除了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泰國小吃之外,我們也在島上看到了許多寺廟,可見泰國人真的對宗教信仰地很虔誠,光是這一座小小的島上就有很多的寺廟哦。

咕雞島廟.jpg 

很快地時間一下子就到了中午,我們也差不多要離開 Ko Kret Island 了,我覺得這個小島很好玩,島上到處都是小販和寺廟,居民大多很純樸,英文完全無法溝通,買賣全都靠比手劃腳來解決,眼看著和我們同船來的泰國人,每個人都是大包小包的買了一堆回去,只有我們三個人是兩手空空,可能島上東西真的是比曼谷還便宜吧,不然大家怎麼都在狂買?

回程的途中,船長帶我們停靠在一間小小的木屋前,吆喝著要我們上船,原來這裡算是一個小小的紀念品站,果然是參加了一個當地的 Local Tour,行程結束時都不忘帶船客去 shopping,不然以這一間小小的紀念品店,如果不是靠船家帶客來買,平常應該是開門打蚊而已吧!!

P5232408.JPG 

 

  旅程小記:

★ 早上剛到 Taksin 碼頭要搭船時,一時找不到門路搭船,後來才想到事先查到的資料,順手好心的救了二個楞頭楞腦的傻B老外,免受 Tourist Information 櫃台的坑錢,只是救了這二個卻來不及救另一對阿呆情侶,只好讓他們二個傻傻買了超貴船票,和我們搭同一艘船旅遊。

★ 因為是臨時更改的行程,能查到的資訊實在少的可憐,所以從 Taksin 碼頭上船後,一直不停的問著路人,好運的我們碰巧遇到了二個華僑美眉,他們操著不甚流利的華語幫我們報路,也跟著我們搭了很久的船後在同一站下船,又幫忙我們向私人船家交涉,實在是很感謝。

P5232386.JPG 

★ 回程在開往 Taksin 碼頭的船上,又遇到好心的華僑老奶奶操著十分不順暢的華語報我們路,旁邊還插花一名馬來西亞的背包友偷聽,一聊之下才知道他已經在泰國待了一個多月,每天都往金佛寺跑,而且半路還認識了一名同為背包客的年輕法國妞,二人結伴勇闖泰國,實在很佩服。

 

  貼心小建議:

1. 在 Taksin 碼頭要搭船時,千萬不要去 Tourist Information 櫃台搭船,雖然他們也是公家的船,但價格卻貴的嚇人,單趟就要 40 銖,幸好我資料查的多,記起搭船時不用先買票,直接上船後會有隨船小姐來收錢,以我搭的橘線來說,單趟船票只要 13 銖,實在是天差地遠啊!

2. Ko Kret Island 也挺大的,至少短時間內步行是絕對走不完一圈的,所以千萬不要鐵齒堅持一直逛下去,不然時間拖太久船家可是不會等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