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芭樂園.jpg 

5/26 一大早將行李整理好帶到飯店櫃台寄放並吃完早餐後,8:00 整 Nong Nooch Tropical Botanical Garden 東芭樂園的專車很準時的在飯店門口等著載我們上車,沿路接了 一男二女 3 個俄羅斯人、一對印度夫妻以及 2 個法國妞後,一車10 個遊客一同進入了東芭樂園。

東芭樂園動物.jpg

Nong Nooch Tropical Botanical Garden 東芭樂園 是 Pattaya 最大也是亞洲最大的民間植物收藏及研究中心,除植物外還有一座蝴蝶屋,內有超過 1500 隻以上的蝴蝶,另有一座迷你動物園。而隨車小姐也就是我們今天的導遊,是一位個頭嬌小臉帶濃妝,說著一口流利的夾著濃厚泰腔的英文的 Amy 小姐。

我們在入園沒多久後下車,聽著 Amy 介紹一下園區的環境後,就在大門口附近的蘭花園及動物區參觀,因為是早上 9:30 遊客還不算多,我們就先和動物們拍照。在這裡等著和大家拍照的動物很多種:老虎、大象、紅毛猩猩、鸚鵡、蠎蛇還有獵豹,我們挑了老虎、大象、獵豹一起合影,拍照的費用是一種動物一次 50 銖,可以拍三種 Pose。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獵豹,因為根本沒有料想到會在泰國遇見它,而且還是很近距離的接觸,讓我非常驚訝,而且它摸起來的觸感真的就很像是一隻大貓,很像我家 Lulumi 的放大版,真難想像這種 Discovery 頻道所形容的草原第一獵捕好手,居然現在也乖乖地躺在石頭上任人撫摸。

東芭樂園動物1.jpg 

Amy 接著帶我們參觀了園區的著名景觀「Ant Tower 螞蟻塔」及「景觀大花園」,同車的三個俄國人因為不耐天氣的炎熱,早早脫隊要求遊園車直接將他們載往表演中心,剩下我們 7 個人一路跟著 Amy 的腳步,對花園造景實在沒啥興趣的我們,重點都放在拍照上面,就是不停的拍、拍、拍,終於也慢慢晃到了表演中心。Amy 告訴我們如果有興趣,可以先在表演中心的外頭騎大象,騎一次一人 400 銖,我和 Ivy 因為從來沒有騎過大象,二話不說就爬上了象背,小堂則因為沒有興趣,決定邊發呆邊等我們回來。

說真的,大象的皮膚實在有夠硬又粗,輕輕一碰就會被刮的一片紅,不過調皮的我即使坐在象背上,腳還是不安份的脫鞋亂踩象頭,不過大象應該是察覺不到吧,因為一路上它仍然悠閒的漫步,不見它有任何反應;只有騎大象當然是不夠過癮囉,這時趕緊拿出相機和 Ivy 互拍,象夫看到我們拿出相機,居然熱心地說要幫我們拍照,還破例讓我們直接騎在大象頭上撒野,看的另一位同騎的法國妞目瞪口呆。

東芭樂園騎象.jpg 

騎完大象趕往表演中心看園區的泰國傳統文化表演,泰舞輕揚柔美,泰拳招招有力,很值得一看。半小時之後全場觀眾轉往舞台後方的大表演場,為的就是看著名的 Elephant Show 大象秀,偌大的表演場地四周已擠滿了觀眾,我這才發現原來今天的遊客也不少,只是很多都是台灣來的觀光客,他們都是直接來看大象表演,並沒有在園區裡觀光,我也才會有忽然多出很多人的感覺。

大象賣力的表演精彩絕倫,騎腳踏車、畫畫、打保齡球、籃球、足球、射飛鏢,甚至是跳彩帶舞都難不倒牠們,實在是很聰明的動物,最絕的是表演時都會有工作人員提著一籃籃的香蕉,就是要讓遊客掏錢買來餵大象,而大象也不是省油的燈,每當表演完一小段才藝之後,立刻飛奔到觀眾席向遊客討香蕉,只是我很好奇的是,大象有那麼愛吃香蕉嗎?早知道應該要偷渡別種水果進來引誘,看看牠們會不會上當!!

看完大象表演,趁著還有一些時間,我們順便逛了園區內的迷你動物園,小小清幽的動物園內只有我們三個遊客,動物們也都看似很害羞的躲到不見踪影,其實牠們可是很大膽的,應該說是都被遊客寵壞了,因為只要我們一靠近牠們的柵欄,牠們都會一窩蜂地衝出來,為的就是等著人餵食,而每一個柵欄旁也都有擺放一個飼料台,專門讓遊客買來餵食,唉~只能說住在這裡的動物都太幸福囉!

東芭樂園兔子.jpg 

離開了東芭樂園,我們提前在 Pattaya Park Tower 公園塔下車,因為我們要去玩 55 樓的高空滑降,Pattaya Park Tower 位在 Chomthian Beach 中天海灘上,是 Pattaya 最高的建築物,進塔一人一次要 300 銖,而我們沒有去 52 樓的歐式自助餐旋轉餐廳吃午餐,而是直接上 55 樓挑戰。不怕高的 Ivy 和我都很興奮,但懼高的小堂可就臉色鐵青,尤其是上了高樓後往下看,更是整個人不發一語,任憑我們好說歹說才願意嘗試。

芭踢雅公園塔.jpg 

 

 

  旅程小記:

★ 早上 7:00 起了個大早,為了要幫 Ivy 尋找昨天在飯店泳池玩的太瘋而不小心掉落的硬式眼鏡,昨天已找到了一隻,今天是為了找另一隻,一大早泳池沒人,池水也是清徹見底,所以視力超好的小堂沒 5 分鐘就找到那一只眼鏡,Ivy 高興地快飛上天,因為接下來的幾天她不用戴著醜醜的近視眼鏡,而且又省了回台 3400 元的配鏡費。

泳池戲水.jpg 

★ 在和動物拍照時,原本規定一種動物只能拍一次三種姿勢,但因為這天早上遊客不多,無聊的象夫引著無聊的大象在我們拍完照準備要離開之時,從後又偷襲 Ivy 一次,所以她免費地又被大象鼻抱了一次,YA!

★ 東芭樂園騎大象一人一次要 400 銖,Amy 偷偷告訴我們如果想要騎的話,她可以私下退我們 100 銖,等於我們只花 300 銖就可以騎大象,再次賺到。

★ 小堂在我們去騎大象時,買了一串 40 銖的香蕉跑去象籠裡和大象玩,突然看到旁邊有 3 個日本人也在逗大象,其中一個人把手中的香蕉吃完後,拿香蕉皮騙大象作勢要餵牠,大象起先很興奮地走向他,聞一聞後發現只有香蕉皮後拒絕接受,沒想到日本人很生氣拿起香蕉皮K大象,大象也生氣的朝他大叫一聲,只見他們 3 個嚇到往後跳,立刻拔腿就跑,小堂看到這一幕開始大笑,很開心的拿香蕉和大象玩遊戲。

東芭樂園餵象.jpg 

★ 原本登上 Pattaya Park Tower 公園塔一人一次要 300 銖,但因為 Amy 的公司剛好也有代理公園塔的門票,所以我們跟她買只要一人一次 200 銖,賺到翻天~~

 

 

  貼心小提醒:

1. Nong Nooch Tropical Botanical Garden 東芭樂園的開放時間為 08:00-18:00,入園費用為 500 銖,一天各有 4 場的傳統文化表演及大象表演,因我們是前一晚直接在 2 Road 上找當地旅行社購票,包含來回接送的半天行程費用(不含午餐)是一人 500 銖。

2. 從 Pattaya Park Tower 公園塔要回曼谷,中間回飯店領回行李再趕往 Pattaya 巴士站,原本和 Song Thaew 車喊價一台包車 200 銖卻都沒有司機願意載,後來找了一台正好剛午休完的 Song Thaew 車,司機原本也不太願意搭載,正好後方駛來一台剛放遊客下車的車子,司機立刻改口答應,果然是很會搶生意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