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了一整天的批發巿場,我們在下午 4:30 接到了老王好友:小布的來電,他們是 5/27 中午才抵達泰國的,下午就先沿著 Sukhumvit Road 上的各大百貨公司一路逛到 Siam Paragon,正好我們就在附近的 MBK Center,所以大家就相約碰面,討論一下晚上的活動。

大家見到面後先是一陣寒暄,因為時間已是晚餐時刻,每個人都是飢腸轆轆,很快的達成了同享晚餐的共識,至於地點呢?就決定了泰國頂港下港都有名聲,就連日本首相-小泉純一郎都讚不絕口,價格實在服務又親切的 Somboon Seafood 建興酒家,並且是 BTS Chong Nonsi 站的分店。

1734296469.jpg 

由於我們離 BTS Chong Nonsi 站仍有一段距離,所以 8 個人決定分搭 2 台 Taxi 前往,走向 Siam Paragon 門口的 Taxi 招呼站,旁邊立刻有許多 Tuk-Tuk 車前來拉攬生意,小布因為來過泰國出差好幾次,所以大家就很放心地跟著他走,只見他迅速的招來 2 輛 Tuk-Tuk 車並且已和司機談好以一台 20 銖的價錢載我們到建興酒家,我們還對小布的砍價功力讚賞不已,尤其是 Tuk-Tuk 車載了我們不只 10 分鐘的時間,穿過很多條大馬路才到建興酒家,讓我們一路上對他更是佩服,只是一台 Tuk-Tuk 車要擠 4 人實在也太困難了吧,司機還哄騙打算改搭 Taxi 的我們說一台 Tuk-Tuk 車最多可以擠 5 人,打死我都不敢相信。

4人擠嘟嘟車.jpg 

大概從 Chit Lom 站擠了快 20 分鐘的 Tuk-Tuk 車才終於來到建興酒家,只是我一下車看到門口的 BTS 站就覺得怪怪的,因為建興沒有一家分店是在 BTS 站口的啊,轉頭問問 N 年前來泰國出差過一次,並且吃過建興酒家的老王是否有印象?老王卻回答我因為年代久遠,他早就不記得了!唉~~

我轉頭看了看招牌,再核對一下我的資料,英文店名 Somboondee Seafood 怎麼硬生生的多了 dee 三個字?忙著拍照的我隨口問了問小堂是不是有看到中文名寫著 "建興" ?他回答:有,再看看大家一副又餓又累的模樣,我也不好意思再繼續追問,只有默默跟著大家走進餐廳!

建興好海鮮.jpg 

服務人員很熱情的引領我們到一張位在冷氣口的大圓桌,很快地小布開始點菜,期間服務生一直很熱心和我們閒聊,問出我們是從台灣來的之後一直很開心對我們不停地說<台灣好,台灣真好>,當時我還不以為意,只想快點上菜,小布點完菜後又點了三瓶 Beer,慶祝二位壽星:5/30 的小堂 & 5/31 的老王。

▼ 我不吃炒海瓜子,所以不曉得好不好吃,正確來說它應該是孔雀蛤;花枝丸炸的還可以,但還是澎湖花枝丸比較涮嘴~

建興好1.jpg 

▼ 炸蝦肉不錯吃,因為不用剝皮,所以我有多吃了幾隻;我不吃蚵仔,所以也沒有品嚐蚵蛋,但小堂說蚵仔還蠻大顆的!

建興好2.jpg 

▼ 清蒸魚很好吃,魚肉甘甜鮮嫩,即使幾乎有半尾都進了我肚子,卻還是不知道是何品種;蟹肉冬粉口味也還不錯~

建興好3.jpg 

另外還有一道炒青菜和一鍋魚湯,總共是 7 菜 1 湯,我們 8 個人吃下來算是勉強可以填飽肚皮,酒足飯飽後招來服務生要結帳,晴天霹靂一開口就是 7982 銖!什麼?怎麼會這麼貴?雖然這裡是海鮮餐廳,煮的也還可以下飯,但價格也太誇張了吧!一道菜要價將近 1000 銖?每個人都覺得很不可思議,我也開始覺得不對勁,明明背包棧上大家都說建興酒家便宜又好吃啊,怎麼會是這種一人 900 銖的天價?

我們大家面面相覷,小布傻傻地掏錢付賬,店家居然還開口要 10% 的服務費,幸好小布機靈地推掉,我們快步出店。

P5273089.JPG 

出店後我原本是很愧疚的,只因為來泰國這幾天都還沒吃到海鮮大餐,所以才很堅持要來吃,沒想到價格卻是如此高昂,結完帳後小布又說著以後的幾天只能吃吃路邊攤了 ,讓我更加地不好意思;Ivy 要我不要多想,反正小布他們是有錢人,他也只是嘴賤愛亂 GY 而已,不要放在心上。

只是隔天晚上誤闖 Pat Pong 夜巿時,坐到一台很瞎的 Taxi,司機一路上不是狂推銷 Go Go Bar,就是一直問我們要不要吃海鮮,讓我愈想愈覺得奇怪,回台灣的飛機上也和小堂不停的在討論之前我查到的,有關網友在泰國吃海鮮受騙的記事, 直到回到家開了電腦上網,才真的確定 200% 受騙了。

嗚~嗚~嗚~那時的氣憤感我到現在都還記得牢,一方面是氣自己不夠警覺,明明就有發現不對勁却沒有立刻提出疑問;二來是氣自己對於來泰國好幾次的小布太過於相信,後來我才知道小布也只是來出差,而出差的閒暇時間都是由泰國當地同事陪著遊玩的,所以他也不是很熟,天哪!我居然就這樣栽在這個白痴手上,虧我泰國的行課功課還做了一大堆,資料也印了 20 來頁,卻還是沒能躲掉,氣死我了啦!!

 

  旅程小記:

★ 在 Siam Paragon 中庭等待小布一行人的同時,突然聽到尖叫聲四起,我們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只看到一大群人潮同時湧向電梯口,將中庭擠的水洩不通,我們因為好奇也跟著往前衝,原來是某位泰國當紅偶像也跑來逛 Siam Paragon,這才趕緊抄起相機狂拍

P5273076.JPG 

 ★ 因為白天已經逛了一天,傍晚又在 Siam Paragon 等小布他們等了很久,只見他們還慢吞吞地在逛街、辦退稅,Ivy 說他們就是這樣,不太管別人的想法和感受,只是我真的腳超痠肚子又餓,實在是等到肚子一把火都快爆發出來,好不容易拖著他們去吃飯了,又發現居然是間坑人的黑店,唉~要不是看在他們是 Ivy 和老王的朋友,我早就當場開罵了,更別說後來有給他們什麼好臉色看!!

IMG_2358.JPG 

 

★ 夜晚小布帶著大家來到 Nana Entertainment Plaza 紅燈區,這也是他來泰國出差時當地同事帶他來的,老王一走進 Nana 區就很繄張,因為他一個人在泰國出差時曾經誤闖進來,立刻被一堆流鶯團團包圍,嚇的他拔腿就跑,幸好這次身邊有 Ivy 擋煞,而我則是一直推小堂去靠近那些流鶯,因為我發覺她們的眼光一直在打量小堂!

    小布帶我們到 2F 一間人妖 GO GO BAR,一人只要 120 銖就可以欣賞(包含一杯飲品),至於任何進一步的要求都是要給小費的,小費的金額則是看個人心意,大概是從 20 銖(最小面額紙鈔)起跳。(這裡的一樓都是真女人 Go Go Bar,二樓則是人妖 Go Go Bar)

  我一坐下來就看到眼前一排衣不蔽體的 LadyBoy 在跳艷舞,有的美若天仙有的卻很倒胃,正對面剛好坐著 4 個很 high 的單身日本男,他們和人妖玩的很瘋狂,我們也看的很開心,後來他們走了氣氛也冷了下來,人妖大概看我們都是一對一對的,也不好意思太主動,只有一個不停地望向小堂,最後不只伸手摸了他的臉頰誇他可愛,還趁我們要離開時,蹲下來偷襲了他的小 GG,跟在後頭的我也連帶受惠,被他主動抓手去摸了他的一顆無敵堅挺海咪咪!

NANA entertainment.jpg 

(上圖是網路抓的,因為我實在不敢當場拿相機出來拍,很怕被圍毆,只好用眼睛努力地吃冰淇淋) 

 

 

 貼心小建議:

1. 建興酒家一共有 4 家分店,但因為太有名氣所以有許多仿冒品出現,如果要搭 Taxi 或 Tuk-Tuk 車前往,很有可能會被告知建興酒家今日沒開店而直接被載到仿冒店,司機就能因為載客過去而得以賺取回扣,千萬要小心啊。

2. 泰國的 Go Go Bar 很多但也蠻亂的,如果真的想參觀,最好還是要問清楚價錢,背包棧上包友們的慘痛被騙經驗也是一大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