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帕瓦巿場.jpg

在曼谷南方 80 公里處(約 2 小時車程)、靠近湄公河出海口的 Amphawa Floating Market 安帕瓦水上巿場 是個渾然天成的水鄉澤國,又因為鄰近還有「Mae Klong 鐵道巿場」及「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丹能莎朵水上巿場」等耳熟能詳的大點,因此不僅深受當地人的喜愛,就連背包客也開始爭相前往嘗鮮探訪。

其實,Amphawa 小鎮上的 Pongsanuk 寺廟、運河風光以及兩岸的古老木造建築群,去年才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統頒布為亞洲太平洋文化遺產獎,也讓 Amphawa 水上巿場成為曼谷郊區人氣最ㄏㄤ的黃昏巿場,泰國人尤其愛在周末帶著全家大小一起來這裡度假,租個高腳屋民宿住上一晚。

Amphawa 水上巿場的小船攤家賣著各式各樣的食品,空氣中飄散著誘人的烤蝦味兒,遊客們隨時都能坐在水畔石階上享用美食;而兩岸木造建築的個性小店,可以挖掘各式各樣的在地風格禮品,店家雖多卻甚少重複,即使天氣炎熱都能逛到欲罷不能。

 安帕瓦街景.jpg

很可惜,我們到達 Amphawa 水上巿場時已是晚上 8:00,天空也不作美地下起了陣陣大雨,原本想要趁有時間先找一下便宜住宿的打算也因此而作罷,直接撥電話給預訂好的 Chotika Riverfront 請老闆來接我們,在等候的同時,有位來自台灣的 " 達子哥 " 向我們問路,原來他是被困在 Amphawa 大雨中的可憐背包客,因為不清楚 996 公車的回程時間而苦苦痴等,我們告訴他將會在 Amphawa 留宿一晚後,他也很隨興地決定和我們一同投宿 Chotika。

到達 Chotika 後向老闆女兒詢問,得知晚一點等雨停了 Amphawa 的螢火蟲秀仍是有開放,我們很高興地招來 Tuk-Tuk 車立刻衝向 Amphawa,雖然已是夜晚時分,許多店家因雨而提早收攤,路上遊客也是三三兩兩,但仍是不減我們的遊興,買好路邊便宜的烤蝦和扇貝,快步登上停在橋頭岸邊的公家賞螢船(一人一趟 60 銖,航程約一小時),快樂地準備出發。

安帕瓦夜景.jpg 

在晚上搭著小船遊著湄公河,實在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夜晚的氣候宜人,涼風徐徐吹來,沒有一絲的悶熱感,船家用泰語不停的講解著兩岸風光,正當我們因為聽不懂而一籌莫展時,突然聽到前頭有人在<說國語>,原來我們很幸運地遇到 TVBS 的記者前來採訪,而他們的隨隊導遊就是「美食大三通」前來泰國採訪時的專屬導遊:孔祥蘭小姐(msn:phailinkung@hotmail.com),所以我們也就跟著沾光,聽到原汁原味的翻譯版本,Lucky!

P5293352.JPG 

也因為同船的記者中有包括二名日本記者,所以有人就用日語再幫他們翻譯,這下可樂到 Ivy,因為她可是日文高手,不僅聽到了國語版本,也聽的懂日文版本,最後還因為大家聊起天來,順勢就用日文溝通了起來,才知道那位日文翻譯記者可是有上過 " 超級偶像 " 的參賽者之一,而他的日文全是自修而成,就連流利的泰語,也是因為來過泰國 17 次,太愛泰國而學的,實在很佩服,他們最後在住宿的高腳屋先行下船,但是大家仍是有互相交流名片留待日後聯絡。

結束螢火蟲之旅後,因為時間已晚,我們直接回 Hotel 休息,期待明天的旅程。

Chotika Riverfront 河濱旅店 是背包棧上網友們大力推薦的住宿旅店,一開始因為網路上看到的照片實在不優,價格又是一晚 1500 銖,離 Amphawa 水上巿場又有一段距離,所以我實在是很不想住在這裡,偏偏老天爺下了場大雨,沒得選擇只能投宿於此,結果古色古香充滿泰國原始風味的 Chotika 卻變成整趟泰國旅程中我最愛的旅店,真是命中注定啊!

Chotika Room 3.jpg 

老闆還是個很古意的大好人,為了我們是台灣人,早餐除了有西式的烤吐司之外,還特地幫我們煮了一人一晚海鮮粥,真的是 " 揪感心 " ~~

Chotika 早餐.jpg 

 

   旅程小記:

★ 自 BTS Phrom Phong 站到 BTS Saphan Taksin 站要搭船回到 Khao San Road,電車將我們載到 BTS Surasak 站時,不知為何要我們全体下車等候下一班,後來問了路人才知道我們竟然遇上 BTS 跳電暫停行駛這等鳥事兒,好不容易下一班來了大家也都擠上去後,原地不動了2 分鐘後又廣播要大家全部下車,於是我們又在月台上痴痴等著下一班,這時月台上已經擠滿了二班車的人群,好不容易第 3 班車來才恢復行駛,不過這時的車廂已經擠的像沙丁魚,幸好我們只剩一站的距離就可以脫離苦海!

空鐵大塞車.jpg 

★ 從 Khao San Road 搭 Taxi 往 Southern Bus Terminal 南區巴士總站〔 Sai Dai Mai 〕的路上(車資 120 銖,約 30 分鐘車程),因為路上塞車又飄起細雨,一度想打消念頭留在曼谷,但 Taxi 開過 Chao Praya River 的大橋後頓時一片晴朗,路上也不再阻塞,所以一路暢通到達車站,順利趕上開往 Amphawa 水上巿場的 996 號公車(車資一人 70 銖)。

★ 搭上 996 號公車後,又因為位子不夠而煩惱,沒想到好心的泰國人自動下車讓了第一排的座位給我們,實在是太感謝,一路上還因為地理位置不確定,而不停的詢問附近的泰國學生,他們也很可愛,一直要我們不要緊張,還特地交待車掌小姐到站時務必要通知我們;我們就這樣傻愣愣地坐著整台都是泰國人的公車一路平安抵達 Amphawa。

南部巴士站.jpg 

★ 在下車的車站等候 Hotel 老闆來接我們時,中途來了好幾台 Tuk-Tuk 車,我們一律不搭,沒想到最後仍是誤上賊船,上了一台自稱是 Hotel 派來迎接的 Tuk-Tuk,到了 Hotel 才知道是上當了,一人被坑了 10 銖,還讓 Hotel 老闆白跑一趟;夜晚看完螢火蟲後因為時間太晚又通知 Hotel 老闆來接,結果又是被另一台 Tuk-Tuk 矇騙,好心的老闆又白走了一遭,真是對不起老闆啊!

 

   貼心小建議:

1. Amphawa 水上巿場只有每周五、六、日三天開放, 名符其實是個假日巿場,而到 Amphawa 的交通其實除了到距離巿區有 1 小時車程的 Southern Bus Terminal 南區巴士總站(Sai Dai Mai)之外,也可以試著到 BTS Victory Monument 站搭私人小巴到 Mae Klong 鐵道巿場,一人車資 70 銖,再搭 Tuk-Tuk 車到距離 6 公里遠的 Amphawa 水上巿場。

P5303567.JPG 

2. Amphawa 水上巿場旅遊路線:一早從曼谷搭車 ---> 到 Amphawa 搭小船遊覽兩岸風光 ---> 上岸邊逛邊吃,消磨時光(糕餅博物館是唯一有冷氣的地方) ---> 入夜後搭小船欣賞河岸樹叢的螢火蟲燈光秀 ---> 回曼谷或 Amphawa 住宿一晚 ---> 一早叫 Tuk-Tuk 車到 Damnoen Saduak 丹能莎朵水上巿場 ---> 再搭 Tuk-Tuk 車遊覽 Amphawa 各大廟宇古蹟 ---> Mae Klong 鐵道巿場 ---> 回曼谷。

安帕瓦地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