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風光.jpg

5/30 一大早 6 點被隔壁房 2 個愛拍照的越南女生吵醒,可惜還是不夠早,因為一開門就看到達子哥悠閒的坐在河邊欣賞風景,他還說我們起的太晚,沒看到 5 點多划小船前來化緣的和尚,也沒看到對岸人家早晨的梳洗,還是猛男直接跳進河裡洗澡的那種,扼腕~~不過沒關係,晚起的鳥兒也有蟲吃,我還是有看到和尚在陸上化緣,也有看到二隻弱雞衝進河裡洗澎澎!

早晨風光.jpg 

吃完老闆特地為我們準備的美味的海鮮排骨粥,再跟達子哥及老闆討論行程、話別後,我們三人帶著行囊,風塵僕僕地趕往下一站:Du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丹能莎朵水上巿場。

又名「歐式巿場」的 Du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丹能莎朵水上巿場,是由湄南河支流興起的水上觀光巿場;一開始只是當地人賴以為生的巿場,因為地方色彩強烈,泰國當局於是開始大力推廣,漸漸吸引了眾多旅人前來享受視覺與味覺的探險旅程。

P5303467.JPG 

長尾船上的攤家多為泰國婦女,她們戴著斗笠、划著槳,穿梭在河道上販賣著蔬菜水果、甜品,甚至還有生活用品,看她們熟練地一邊划船一邊向遊客叫賣,實在是很可愛又辛苦~

水上小攤.jpg  

當然大家愛吃的熟食也不會缺少,米粉湯、麵攤、碳烤海鮮、炒飯是樣樣不缺,而且份量少少剛好可以解個嘴饞,又能一攤接著一攤吃下去。

水上熟食攤.jpg 

泰國的芒果糯米飯很好吃,芒果將無味的糯米裹上一層酸甜的外衣,吃進肚裡有股特殊的風味;可惜我們一路吃了不少東西,肚子早已飽足,於是只好向這位美女買了一盤芒果,原本開價一盤 50 銖,最後竟然也被我們殺到 30 銖,連水果都能喊價!

芒果糯米飯.jpg 

河岸上設有桌椅,客人對著攤家點了食物,就可以隨意坐下享用,無論搭小船從河道上觀賞、隨買隨停,或是優閒漫步河岸,選購各種紀念品,都是趣味十足。

中途船家會在一個小型製糖廠的特產店將遊客放上岸,也順便休息個 10 分鐘,這裡也算是中站,接下來就會開始折返。

ap_F23_20090606091616274.jpg 

特產店裡除了有賣一些店內自製的零食和餅乾之外,也有賣一些民俗紀念品,像是用椰子殼做成的各種燈飾,還有各種手工雕刻品;我們在這裡因為被會說幾句中文的店員纏上,只好買了幾包椰子糖,幫他捧個人場。

 特產店.jpg

吃飽喝足後,眼光開始聚焦在河道兩旁的店家,陸上的店家大多在賣紀念品,每家店的商品都是琳瑯滿目,不過因為這裡是觀光區,價格自然也是開的像天一樣高,再讓遊客慢慢殺價,我們在其中一間店挑了 5 個一袋的大象零錢包,店家一開口就是 500 銖,驚訝的我們原本想直接放棄,但店家一直推計算機給我們要我們開價,就這麼一來一往快 5 分鐘,最後以 150 銖成交,但我還是覺得買貴了,因為這種東東在 Jatujak Weekend Market 一個大概只要 20 銖吧,而且店家最後還只肯賣布製的,而不是一開始我們看中的皮質包。

兩岸店家.jpg 

折返後愈接近起點,就發現船隻愈來愈多,原來因為我們早來,所以回程剛好是觀光客來訪的時間,看著一艘艘載著滿滿遊客的長尾船將河道擠的水洩不通,幸好我們已經快要抵達終點,不用加入戰場一起塞船。

遊客百觀.jpg 

連續參觀完 Amphawa 和 Dumnoen Saduak 二個水上巿場,我個人有很大不同的感覺,Amphawa 是一個很純樸的地方,雖然言語不是很通,但居民熱情小販也很古意,真的很像是去他們的傳統巿場走一回,十分貼近泰國人的生活;而 Dumnoen Saduak 就是一個被觀光客嚴重污染的地方,這裡的小販眼裡都只有賺錢,一心只想兜售他們的商品,我比較喜歡 Amphawa 那種原始的自然,不過每個人的觀感不同,有時間的話,還是強烈建議這二個地方都不要錯過哦!

 

  旅程小記:

★ 感謝熱心的達子哥報給我們許多好康,不僅幫我們解決了回曼谷的方法及時間,還透露許多 Amphawa 當地可以遊玩的景點,建議我們可以把握時間多多瀏覽,也讓我對我自己找資料的功力感到汗顏。

★ 感謝 Chotika 老闆幫我們叫來一台老實的 Tuk-Tuk 車,讓我們可以輕鬆、舒服又安心的玩遍 Amphawa 和 Dumnoen Saduak。

★ Tuk-Tuk 車司機原先開價一台 500 銖,包含來回車程以及景點介紹,等於是一整個早上全包,我們因為不清楚合理價錢,而不知如何殺價;後來 Chotika 老闆跟我們說這裡光是單趟載往丹能莎朵水上巿場大概就要 200 銖,所以我們只跟他殺了 50 銖,以一台車包一早上 450 銖成交。

P5303392-1.jpg  

 

  貼心小建議:

1. Du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丹能莎朵水上巿場位在曼谷西南方,離曼谷巿區約 2 小時車程,可以先在曼谷巿區找當地旅行社購買行程(最有名的是 Khao San Road 上的 MAMA TOUR,半天行程包含來回接送及觀光船好像是一人 250 铢),或自行至 Southern Bus Terminal 新南巴士總站(泰語發音:Sai Dai Mai)搭乘 996 號公車,車資 70 銖,好像是早上 6:00 開始發車;另外,丹能莎朵水上巿場在 Amphawa 水上巿場的北方上游約 20 公里處,建議可搭 Tuk-Tuk 車前往。

2. Du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丹能莎朵水上巿場因為已經觀光化,當地居民一般都是早上 6-9 點前來採買, 8 點以後因觀光客漸漸增多,很容易塞船造成水上交通擁擠不堪。

3. 在丹能莎朵水上巿場建議最好還是搭人力長尾船欣賞水上風光,我們三人包下一艘人力船,原先開價一小時 600 銖,最後以一小時 300 銖成交,其實在步行進入水上巿場後就會有一堆船家來推銷,我們因為早到所以才能順利殺價,可能是店家想說載完我們回來,剛好可以迎接觀光客的大團。

P53034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