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道巿場.jpg

鐵道巿場的興起,是因為室內菜巿場攤位供不應求,攤家於是愈擺愈靠近鐵道,後來泰國鐵路局乾脆規劃出鐵道攤位出租;也有人說是因為當初泰國政府為興建鐵路而徵收土地,但攤商們抵死不從,因此才形成這種火車與商家共用鐵軌的特殊景象。

P5303527.JPG 

以前在電視上就曾看過可以在鐵軌上賣菜,當時只覺得新鮮,實際走訪 Mae Klong 鐵道巿場後,才真的覺得是不可思議!在這條火車仍在運行的鐵軌上,兩旁的攤家幾乎是緊繄貼著鐵軌在擺攤,不時看到整籃的水果或青菜直接被擺放在鐵道中央,顧客們也是大剌剌地漫步在鐵軌上隨意挑選;

IMG_2787.JPG 

等到火車快通過時,店家們才起身開始收攤,小販們早就習慣每天隨著來回 8 班次的火車收攤、收棚、收籃,然後再擺攤、架棚、擺籃,而且動作超級迅速且有條理,總是能在火車鳴笛後的幾秒鐘內,倏然收的清潔溜溜,這種難得一見的場景,沒有親眼所見真的很難相信,無怪乎會吸引無數人前來一睹究竟,就連各大旅遊節目也要爭相採訪。

 收攤.jpg

有的攤商甚至以不變應萬變,任憑火車在他們的食品呼嘯而過,卻也不見任何的毀損,實在太神奇~

鐵道巿場火車.jpg  

鐵道巿場也是廚師們最愛的巿場之一,舉凡泰國料理所需用到的香料,這裡是應有盡有,統統買得到。因為這裡真的是泰國人平常來的巿場,自然路旁也圍繞著許多泰國傳統小吃,而且價格實在便宜到嚇人,美味又好吃。

鐵道巿場小吃.jpg 

 

  旅程小記:

★ Tuk-Tuk 車司機 11:00 在 Mae Klong 鐵道巿場路旁停好車後,先帶著我們到火車站查詢火車最近經過的車次,得知最近的一班是 11:50 後便要帶我們先去小鎮上逛逛,我們因為玩了一早上,實在很想休息一會兒,所以問過他私人小巴的乘車地點後,婉拒他想陪我們等候火車的好意,請他直接先載我們到候車地點查詢回曼谷的車次 + 寄放行李,一切確定後我們也爽快地付完 450 銖,感謝他一個上午的陪伴,讓他回家好好休息。

 

  貼心小建議:

1. 有興趣前來 Mae Klong 鐵道巿場,建議可到 Southern Bus Terminal 新南巴士總站( Sai Dai Mai ),搭乘 Bangkok - Samut Songkhram 的空調巴士,車資 70 銖,車程約 1 小時。另外也可以搭火車前往,但不是在 Hua Lam Phong 中央火車站搭乘,而且行程繁瑣故不推薦。

2. 每天都有 8 個班次的火車會經過 Mae Klong 鐵道巿場,分別是 6:20、8:30、9:00、11:10、11:30、14:10、15:30 及 17:40,建議早點到,選擇 9:00、11:10、11:30 這三個時段參觀。

3. Mae Klong 鐵道巿場附近即有私人小巴站,可在這裡搭車回曼谷,一人車資 70 元,車程約 90 分鐘,滿坐即發車。

私人小巴站.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