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鎮觀光.jpg

離開了 Damnoen Saduak 水上巿場,Tuk-Tuk 司機載著我們開始了在 Amphawa 小鎮觀光,聽說光是在 Amphawa 小鎮上,大大小小的寺廟就有 88 間,可見得以佛教立國的泰國人對於信仰真的是很虔誠。

IMG_2715.JPG   

我們的第一站:Church 聖母院,是 Amphawa 唯一一間外來教會,據說這間哥德式建築的天主教堂建於18 世紀,由一位法國傳教士花了 6 年時間才蓋成,是全泰國最古老的一間天主教堂,也是 Amphawa 鎮上 400多個基督教徒和天主教徒的信仰中心;星期六的上午並沒有對外開放,教會內也沒有任何活動,不過盡責的司機,在和院方人員溝通過後,順利帶我們進入參觀!

聖母院.jpg 

我是第一次進入國外的天主教教堂,只是感覺到內部十分寬敞,全白的建築也很特別,更奇特的是,泰國人脫鞋進入寺廟的習慣,就連教堂也不例外,我們也跟著司機光腳進入,踩在大理石上的冰涼倒是為炎熱的天氣帶了一抹清涼!

IMG_2740.JPG 

第二站:「鄭王古戰營」,鄭王是泰國第王朝的國王,名叫鄭達信,是泰裔的華僑,鄭王曾在此紮營趕走緬軍,並靠著戰功建立了史上最短命的第三王朝。難怪我在路上看到的泰國人,有的和台灣人長的很像,原來泰國也是個多種族的國家呢!

拳人像.jpg 

隔條馬路可以看到許多拳人的塑像,原來是泰人將泰拳秘笈裡的招術,栩栩如生地表現出來的雕像,司機說這附近有間泰拳學校,不過我看四周一片荒涼,哪來的學校啊?

IMG_2751.JPG 

第三站是有名的樹中廟:Wat Bang Koong,相傳佛殿內的成功佛,是當時鄭王率兵攻打緬甸軍前,曾在此尊佛像前許願,沒想到後來大軍成功殲滅緬甸軍,從此聲名大噪。

樹中廟內觀.jpg 

說也奇怪,泰國有大大小小數不清的寺廟,卻只有這一間是被菩堤樹整株包圍,因為這個原因,Wat Bang Koong 也是現今泰國的十大靈廟之一,這個封號更使得這間廟香火鼎盛、不曾間斷,許多生意人是搶著前來此處求商機、找財運。

樹中廟外圍.jpg 

寺廟也供奉一個外國女子和一尊老翁,司機有講解,但我聽不懂泰文,所以無法了解典故。

P5303521.JPG 

第四站也是超有名氣的:Wat Bang Kea Noi 柚木寺廟,寺中供奉一座金身大佛,而整座寺廟的內部是由柚木建造而成,整個雕工非常地細膩,將寺內大佛襯托的金光閃閃;走進寺廟有一種清香感,寺裡頭還藏有一本佛經,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很珍貴,因為實在聽不懂司機的泰文講解!

柚木皇宮內觀.jpg 

 

  旅程小記:

★ Tuk-Tuk 車司機真的是很老實又盡責,一路上不僅載我們去了好幾個景點,偶爾還會忽然停下來指著某一地方想要告訴我們故事,只可惜他不太懂英文,我們也不會泰文,所以很多時候都是雞同鴨講;但也這樣一路說說笑笑相處了一上午,真的是很開心!

 

  貼心小建議:

1. 我們的 Tuk-Tuk 車是 Chotika 老闆幫我們叫的,在 Amphawa 小鎮,很多當地人是不懂英文的,所以多用比手劃腳或是紙上作畫來溝通,如果自已在路上隨便攔一輛的話,不曉得是不是也有提供半日導遊?

2. 我個人覺得花個 450 銖就能得到一上午的專人導覽+交通服務是很划算的,而且行李還可以大肆放在車上而不用擔心被偷走,在 民風淳樸的 Amphawa 就算是被騙,也都只是小錢而已,真的不比曼谷隨時都要坑來的誇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