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合照 1.jpg 

字神課程在12月30日畫下一個圓滿的句點,從輕薄的短袖到厚重的大衣,漫長的四個月時間,除了英文單字,我在這裡還學到了許多人生的道理。

康老師是個很特別的老師,上課總是以風趣詼諧的方式,帶領我們一步步征服牛津字海,不像一般的補教老師,總是一成不變的照本宣科,他對英文的熱愛完全投射在他的課程中,不只是以傳統的字首字根法來拆解,更溯本追源地查到了單字的源頭,好讓我們更能了解單字的字義,幫助日後的用字學習。

即使是面對難背的單字,他總是有一套冷笑話記憶法,雖然有些讓人難以接受,卻也能為上課的氣氛添加一些歡笑;甚至是帶入我們所熟悉的國學常識來幫助記憶,認真地讓我印象深刻。

在課程將近尾聲的聖誕節,為了讓犧牲佳節努力上課的我們也能感受到節慶,還特地打扮成聖誕老人娛樂學生,當然也少不了同學和老師大力贊助的各項零食,豐富了Xmas。

更不用說他本人從一個普通的大學生,一路努力的用功學習,終於獲得賓州大學英語教學碩士學位,順利地以自己的興趣作為職業,光是這份堅持,就很值得學習效法。

聖誕老人.jpg 

選擇來上這一門課程,是我在 2009 年做的最好的決定之一,它讓我享受背單字的樂趣,了解到原來英文也不是那麼艱澀難懂又遙不可及,它也只是一種用來書寫記錄的文字工具而已,尤其當我隨著課程的增加而了解單字,在日常生活中漸漸學會使用,那種進步的感覺,讓我又重新愛上英文。

字神證書.jpg

新的一年即將到來,在我所許下的新年願望中,其中一個就是一定要在 2010 年背熟整本牛津字典,因為四個月雖然不算短,但要將幾萬字背熟,確實是件難事,所以我要花上一年的時間,將這些曾經熟悉過的單字,再次刻印入我的腦海。

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得到,因為:

 

勇於挑戰,永不言敗!

 You must do the thing you think you cannot d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