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玩的我,在 2010 年的新春,迫不及待地就想飛~~~~

於是早早揪好了同伴,選好了地點,就決定在 2/15-24 開始十天的馬泰流浪之旅

行程大概就是:台北 - 吉隆坡 - 蘭卡威 - 檳城 - 曼谷 - 台北

因為是全自助旅行,所有的行前準備全都是不假旅行社之手,完全自己包辦:

 

。~。往來交通。~。

亞洲航空 2009 年 7 月開始在台北 - 吉隆坡首航,讓從沒有坐過廉價航空的我,大膽地決定去馬來西亞走天下。在 11 月的國際旅展中,亞航人員建議可以採用「吉隆坡進曼谷出」的方式,考量了來回機票的價格及行程的順利度,很快在網站上預購了班機。

2/15  台 北 - 吉隆坡 、 2/22  檳 城 - 曼 谷 、 2/24  曼 谷 - 台 北

既然主要交通工具已定案,次要交通工具當然也得兒認真搜尋,最後決定在吉隆坡到蘭卡威這段,一定要搭夜間通行的『臥舖火車』,並且直接在馬來西亞國鐵官網上,訂購由「Sentral Kuala Lumpur 吉隆坡到 Alor Star 亞羅士打」 的車票,這樣一來不但可省下一晚的住宿費又能嘗鮮。

又因為這次的行程包含了兩個小島:蘭卡威和檳城,因此海上的交通工具也是要摸透透,幸好這二個島是馬來西亞很重要的觀光命脈,往來的 Ferry 船公司和船班也都頗具規模,加上網路無國界,算是輕鬆解決。

 

。~。簽證及國際駕照。~。

泰簽到 3 月初都是免費,而且有效期是三個月,所以在 12 月底就先到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辦理;捲毛一度想用去年的照片闖關,無奈被眼尖的小姐發現,只好摸著鼻子默默離開,趕緊下樓衝到對街的照相館快照,以免白白浪費一天的年假。

馬泰簽證.jpg 

馬來西亞的簽證只有 60 天的有效期,所以等到 1 月中再到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辦理,由於事前打聽到馬簽的照片要求很嚴格,心一橫跑去拍了新的大頭照,打算以後就專門用這一組來辦簽證,幸好當天並沒有被刁難,付了 NT$240 的簽證費,順利拿到了簽證。

查資料時又發現到蘭卡威的公共交通不是很發達,如果沒有私人的交通工具,出入都要伸手招來 Taxi,而蘭卡威是個觀光島,Taxi 的花費自然會是很大的一筆支出,所以決定先到台北巿監理處換發國際駕照,一本 NT$250,到時候才能在蘭卡威租車 PA PA GO。

P2040013.JPG 

 

。~。住宿資訊。~。

長達 10 天的行程,自然是要找地方落腳,自從有了去年泰國自助旅行的經驗,深知住宿的重要性,這次的馬泰之旅更是小心謹慎的過濾及篩選,找遍了信賴的全球訂房網及部落客們的好文,依照需求拍板敲定了以下的旅店:

吉隆坡 2 晚:中國城內交通便利的 D' Oriental Inn Hotel 東方酒店

蘭卡威 2 晚:鄰近機場,珍南海灘上俗擱大碗的 AB Motel 沙灘旅店

檳 城 2 晚:巿區內靠近公車總站的 Hutton Lodge 民宿

曼 谷 2 晚:巿中心的高級地段 Fraser Place Urbana Langsuan Hotel 公寓式酒店

 

全部都搞定後,剩下來的就是擬定行程內容了;因為準備的早,加上之前在旅展中搜刮了大量的資料,在時間充裕的前提下,先將地理位置弄懂,再慢慢瀏覽網路上相關的詳細景點介紹,一一排入行程,而且我們又是自由行,只要抓準交通移動的時間,基本上要怎麼玩都是隨心所欲的啦!

 

 台灣人對於到馬來西亞遊玩好像不怎麼踴躍,大部份都是選擇跟團旅遊,幸好馬來西亞華人眾多,還有萬能的背包客棧加持以及在地人的熱心解答,順順利利完成難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