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下午來到桃園機場,準備搭上人生第一班的廉價航空前往吉隆坡。

亞航台灣.jpg  

亞航在台灣的地勤是委外給長榮航空的,我們一行四人的首航只有購買 15kg *2 的託運,即使行李有超重一些些,長榮的地勤還是很阿莎力地不收任何費用,直接讓行李全部上機,免去揹在身上的重量負擔,而且亞航在台灣機場全都有使用接駁空橋,不用自己辛苦的爬上爬下登機。

飛往吉隆坡的班機是大X系列,機內以二條走道隔成三區座位,但座位前後空間不大,椅背又不能調整,幸好這趟滿班的飛機是採梅花座,也就是每排三連座的中間位都是無人的,在長達 4 個半鐘頭的飛行中,乘客可以更換坐姿,才不至於累到全身僵硬。

亞航 D7 機艙.jpg 

廉價航空的最大特色就是機上的每樣東西都要錢,包括食物。雖然在官網上預訂餐點有折扣,但因為我們到達吉隆坡的時間是晚上九點, 所以選擇以偷渡的方式夾帶零嘴,肚子就留給吉隆坡的美食囉;另外可以攜帶空瓶出關再到登機室裝水,或者直接在免稅區購買飲料上機,這樣就不會有口渴的問題啦。

亞航檳城.jpg 

我們在 2/22 下午 5 點半從檳城搭亞航 FD 班機飛往曼谷,檳城國際機場其實不大,亞航應該算是它最大的客戶,所以光是劃位櫃台就有好幾個,因為同時有國內和國外線在飛, check-in 時要先問清楚再排隊哦,不然就會像我們一樣,好不容易臨櫃了卻發現是不同排,只能再重排一次。

而且因為是小機場,設備不是很足夠,在 check-in 前要先通過 X 光機檢查行李,這樣在劃位時就不用再檢查一次了,當然,沒有被海關貼上封條的行李,就不能順利拖運啦;機場內也是有免稅店可以逛的,只是價錢不算漂亮,甚至有些特產還比巿區內賣得貴很多。

FD 班機是小型飛機,機艙內只有一條中間走道隔成兩個三橫排座位,椅背一樣是不能調整,座位間距也很窄,幸好這一趟只有 1 個半鐘頭,撐一下就到曼谷了。

亞航曼谷.jpg 

2/24 從曼谷回台北也是搭亞航 FD 班機,但是因為我們太迷糊搞錯了班機時間,整整遲到了 1 個小時才抵達機場,所以一整個登機都是在很趕的情況下完成,偏偏曼谷的 Suvarnabhumi 蘇汪納蓬國際機場是超級大,往來的旅客也是么壽多,等到我們在排出關檢驗時離登機只剩下 20 分鐘不到的時間,剛好和我們同班機的一位台灣旅客好心的幫我們找到一組願意讓我們插隊檢驗的台灣人,只是我們也害慘了她,因為後面的老外可是非常地不爽,搞到最後二邊開始飆髒話互譙,我們也只能愛莫能助地趕往登機門。

因為蘇汪納蓬機場實在是太大了,我們要登機還得先坐上機場內的巡迴巴士才能到達停機坪;原先以為 FD 班機應該是和檳城的差不多,沒想到雖然內部空間一樣是只有一條中間走道,但座位間的距離卻大了許多,而且椅背還可以調整,不用再直直坐一整趟的航程了,oh yah!

 

 旅程小記:

◎ 就在我們插隊的同時,另一位台灣女生也跑來問我可不可以一起插隊,原來她們一家五口也是和我們同一班機,但我實在不敢答應她,而且那位讓我們插隊的台灣女生正在如火如荼地和老外開罵中,隱約中好像只聽到她對那家人說如果後面的旅客答應她就 OK,最後,我們並沒有在班機上看到那一家人的身影。

◎ 個人機票花費:台北 - 吉隆坡 NT$4,501,檳城 - 曼谷 NT$2,413,曼谷 - 台北 NT$4,313,加總 NT$11,227。

 

 

   小建議:

Y 亞洲航空算是亞洲有名的廉價航空,機票當然也是愈早買愈划算,尤其是遇到旺季的大熱門時段,更是先搶先嬴。使用時要先加入會員才能訂票,訂完票要記得列印收據,最重要的就是訂單號碼,這樣護照刷不出來時才能有個憑證;另外行李及機上餐點都是可以事先預訂的,而且還有折扣哦,至於要不要使用,就看個人情況啦,我還是看到有人拿著 20 吋的行李照樣登機。機上不用花錢的除了廁所就是冷氣了,三個班機都是強力放送,所以怕冷的人上機前最好自己準備外套禦寒哦!

P21500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