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城內的<唐城美食中心>享用吉隆坡的在地早餐,這裡的人很妙,一早就吃飯麵,我點的福建炒麵一碗 Rm4.5,吃起來有點像是炒麵線,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滋味;在馬來西亞像美而美這樣的西式早餐很少看到,出了中國城也是一樣的。

中國城早餐.jpg 

吃完早餐前往<Batu Cave 黑風洞>,這裡是印度教的聖地,是由一座高踞在半山腰上,由天然的鐘乳石所組成的溶洞群,門口有個大廣場,廣場上停佇著許多鴿子以及一條通往石洞的長長階梯,在 272 階的樓梯旁站立著一尊超大的 Shiva 神像,祂是印度興都教所供奉的神:Murugan,上山後的石灰溶洞約有 20 來個,最出名的就是<Temple Cave 光洞>啦。

黑風洞.jpg

在光洞內是一個大廣場,廣場上只有一間印度神廟,很多的印度人都會特地爬上來,只為了讓廟裡的住持幫他們在額頭點上白點用以祈福;因為算是個觀光勝地,當然也少不了紀念品專賣店,我們不是印度教徒,也對禮品沒有興趣,還是看看就好。

黑風洞內.jpg

在爬梯的途中並沒有看到資料所查到的撒野的猴子,但就在參觀完光洞後,不知是哪位遊客的好心餵食,引來了大陣的猴子,於是大家的目光全都被吸引過去,鎂光燈閃個不停,而猴子們似乎是習以為常,只顧著享用美食,絲毫沒有退卻。

猴子.jpg

離開了黑風洞,我們搭公車回到了中國城,選擇了背包客所推薦的<Restoran Kim Lian Kee 金蓮記餐館>作為今天的午餐。在富有年味兒的大紅燈籠指引下緩緩上樓,即使在下午 2 點餐館內依舊是食客滿廳,一入座先點來了涼茶消暑。

金蓮記.jpg

接下來,當然是要點一點他們的招牌:吃起來有淡淡炭香味兒的福建炒麵、麵條粗粗短短有嚼勁兒的老鼠煲、台灣味十足的揚州炒飯、道地的馬來風光(炒青菜)、店員特別推薦的炒三鮮、比鹹酥雞肉質更佳鮮嫩的馬來雞。一共六道菜加上四杯冷飲,總花費 Rm95,算得上是俗擱好吃。

金蓮記菜色.jpg 

 

P.S.

1927 年王金蓮開始賣湯麵,後來才用烤香的左口魚、蒜、豬油、黑醬油等重口味調味料,搭配豬肉、蝦、魚肉、墨魚、豬肝、豬腰等,把家鄉的粗麵,用炭火炒成一碟碟鑊氣十足且甘香味濃的 " 福建麵 ",並且一舉成名,讓金蓮記成為炭炒福建麵的始祖。

 

 

  小建議:

1. <Batu Cave 黑風洞>在距離吉隆坡約 12km 的北方,可在中國城附近的 Pasar Seni 站搭捷運 LRT - Putra 線到終點的 Terminal Putra 站,車資約 Rm2.4,再搭 10 分鐘的計程車上山,車資約 Rm15(喊價)。回程我們在門口正對面過二條馬路的黃色招牌餐廳等公車,回中國城單趟車資約 Rm2.5,車程半小時。

黑風洞公車.jpg 

2. 每年的 1 月 30 日是印度人的新年,所以 1/29 - 2/1 都會有上萬名信眾前來黑風洞朝聖兼祈求平安,這段時間又稱為 Thaipusam 大寶森節,是懺悔和實現諾言的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