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睡個飽飽拖到 10 點才出門,既然昨天沒有得買,那麼今天就來個文化之旅吧,好好地參觀吉隆坡的古蹟。

由我們住的中國城出發,第一站來到步行約 10 分鐘在 LRT - Putra 線 Masjid Jamek 站正對面的<Jamek Mosque 佳密回教堂>,建於 1908 年古老的佳密回教堂是吉隆坡最美的三座古典建築之一,相當具有北印度伊斯蘭風格。不過女生要進入教堂一定要包免費提供的長袍,男生如果褲管高於膝蓋也是避不了;我倒是很樂意披上長袍,因為在吉隆坡不時可以看到包頭巾的馬來女人逛大街,早就想嘗試一下包頭的滋味。

吉隆坡年代最久遠的回教堂整體給我的感覺就是簡單明亮精緻又小巧玲瓏,由於我們不是回教徒,不能進入正堂只能在外圍徘徊,所以不能一窺內部的神秘,有點小遺憾。

佳密回教堂.jpg 

沿著 LRT 的方向走,就會進入<Little India 小印度區>,在馬來西亞的印度人也不算少數,自然會有他們群聚的區域,印象中印度人一向是皮膚黝黑五官深邃,穿著十分華麗,所以小印度區大部份都是賣有飄逸的紗麗閃亮的首飾和各式香料,地道的印度美食也是少不了啦,沒有吃早餐的我們迫不及待地就向小販買了一個只要 Rm1 的好吃小吃果腹。

小印度區.jpg 

逛著逛著時間也來到中午,既然身在小印度區,怎麼能放過在地美食呢?東挑西揀選中了這間開在河岸旁的<ABC Food's Corner 嘛嘛飲食中心>,怯生生向服務生要來了菜單,雞同鴨講地點了一桌 Rm30 的美食,滋味還挺不錯吃咧,不過一邊吃的同時也有一堆人向我們行注目禮,可能是因為四個華人坐在滿是印度人的餐廳內,顯得特別怪異吧!

印度餐廳.jpg 

肚子填飽才有力氣走路,下一站是<Merdeka Square 獨立廣場>,因為馬來西亞國父 " 東姑阿都拉曼 " 1957/8/31 那天在此地宣佈脫離英國殖民正式獨立而得名,而每年 8 月在這裡也會有特別的活動來紀念獨立。

除了那一大片佔地廣大、讓我忍不住想要脫鞋翻滾的青翠草地之外,印象最深刻地就是廣場上那桿高高的旗桿,大概有 100 公尺高的它據說可是世界第一高,再配上超大號的馬來西亞國旗,在高空中迎風飄揚,感覺好威風呢!

隔壁是只有會員才能進入的 Royal Selangor Club 皇家雪蘭莪俱樂部,對街還有 Sultan Abdul samad Building 蘇丹亞都沙曼大樓,它也是最美的三座古典建築之一,為原英國殖民時間的總督府現為最高法院,是一棟摩爾式融合英式的建築,中間有一座大鐘樓,兩側各豎立著一座金圓頂的塔樓,晚上在燈光照映下顯得金碧輝煌。

獨立廣場.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