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了獨立廣場,我們回到了距離其實步行 5 分鐘的<Central Market 中央藝術坊>,這裡曾是吉隆坡最熱鬧的批發巿場,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吉隆坡的藝術中心,說穿了就是大型的特產中心,很有特色的藍白色建築常會吸引許多藝術家來此聚集表演才藝。

中央藝術坊.jpg 

不過這裡的特產並不是很便宜,我沒有購買的慾望,幸好裡頭還有一間吉隆坡十分有名的<OldTown White Coffee 舊場街咖啡館>,賣的是馬來西亞特有的白咖啡。用低溫烘培的白咖啡沒有高溫烘培的焦苦酸澀,喝起來奶香味也比較重,連我這種不愛咖啡的人都讚不絕口,就連它的甜品也很棒,像是招牌的冰火菠蘿包,麵包外層香酥內層鬆軟好吃極了,咖哩馬鈴薯包也是獨具風味,這一頓美味的下午茶只花了我們 Rm40。

舊街場咖啡.jpg 

接著來到離 LRT - Putra 線 Pasar Seni 站只有 3 分鐘腳程的<KL Railway Station 吉隆坡舊火車站>,白色的摩爾建築是吉隆坡最美三座古典建築的最終站,也是許多旅人口中世界最美的火車站,雖然目前大部份的火車班次都改到 KL Sentral 中央車站行駛,經營也改為飯店管理,但是世界聞名、高貴頂級的 " Eastern and Oriental Express 東方快車號 " 依然是不離不棄,由新加坡出發經由這裡開往泰國曼谷。

吉隆坡火車站.jpg 

和吉隆坡舊火車站近若咫尺的<National Mosque 國家清真寺>,佔地 13 英畝可同時容納 2 萬名信徒,是一座相當奇特的建築,最吸睛的除了高 73 公尺的廣播塔樓外,星星狀的屋頂就如同一把開放的大傘,一共有 18 個尖角的屋頂分別代表著馬來西亞 13 州和回教的 5 大戒律;這麼新穎前衛的外觀,內部牆面卻充滿著伊斯蘭教文字和圖案,變化出特別的裝飾,令人耳目一新。

國家清真寺.jpg 

這間清真寺除了供馬來人膜拜祈禱之外,也可算是他們的日常活動中心,因為這裡設有育兒園及托兒所,從小教導回教教義;而在回教的五次禱告時間內寺方是不開放參觀的,其它時間內非回教徒的女性規定要以長袍遮身才得入內,男性若褲長於膝則免,不分男女進入大殿都要脫鞋以示尊敬。

我個人喜歡國家清真寺多於佳密回教堂,不只是因為國家清真寺的規模更加碩大,而且還更有人味兒,如果我是馬來人,應該也會喜歡來這裡走動,雖然一樣有宗教的肅靜,卻更貼近人性的設計,寺方人員還很貼心地為我們解說,最重要的一點是,他們的長袍遠比佳密回教堂來的漂亮通風多了。

國家清真寺內部.jpg 

鄰近的<KL Lake Gardens 湖濱公園>也有我們的足跡,只是搞不清楚方向的我們,傻傻地沿著它的外圍繞行了一圈,等到終於找到了入口的同時,天公卻下起了一場午後雷陣雨,逼得我們只能先在涼亭一角躲雨,一小時候之後雨停了天色卻已至黃昏,只好放棄匆匆下山回巿區,回飯店領行李,趕搭前往蘭卡威的臥舖火車啦。

湖濱公園.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