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 8:00 由中國城的 LRT - Putra 線 Pasar Seni 站直奔僅一站距離的<KL Sentral Station 中央車站>,其實第一天抵達吉隆坡時就曾來過,那時是搭亞航的巿區巴士而來,再次來到竟是要離開吉隆坡了。

KL Sentral Station 中央車站(又稱中環廣場車站)目前是吉隆坡巿區內最主要的交通轉運樞紐,是由 KTM Komuter Commuter Train 馬來西亞國鐵、KLIA 機場快線、5 條捷運線及巴士轉運站所共構的大型轉運站,不管是吉隆坡巿內或者是要通往馬來西亞各地,甚至是新加坡及泰國,都非常的方便。

我們在車站內簡單快速解決了晚餐,偏偏預定 21:10 發車的 Ekspres Langkawi (8) 火車嚴重遲到,所有的乘客全部塞在 2F ,足足等待了一個小時才終於進入月台搭車。

中央車站.jpg 

終於坐上臥舖火車的我們難掩興奮的心情,因為這是我們四個生平第一趟的臥舖火車,新奇的經驗讓我們狂嗨不止,不停地拍照留念,就算吵到了鄰舖的乘客也不在乎;我們預訂的是緊依車門相對的兩個上下舖,這樣不止離廁所近也方便男士們抽煙。

臥舖火車1.jpg 

資料上說臥舖的下舖比上舖大,其實上下舖是一樣大的,只是因為上舖的外側加裝了安全措施,所以會感覺空間往內縮了一點,窗戶也比下舖的少了半截;身高 180 cm 以下的人平躺下來腳可以直伸,床墊很乾淨柔適,枕頭也很軟棉。行李可以放在走道上,若怕貴重物品遺失,也可以塞在腳旁墊著睡。

P2170337.JPG 

P2170345.JPG 

只是隨著火車的慢速前進,車身也跟著顛簸起來,我和小顧是好睡的人,除了剛入睡時因冷氣太強而起身加衣,一路上安穩沉睡;捲毛和阿凱可就沒那麼輕鬆,一整晚隨著火車的晃動而不得好眠,斷斷續續地睡到亞羅士打。

早上 7:00 被捲毛叫醒,一心以原訂時間為準的他忘了昨晚火車的嚴重誤點,連帶也會拖延抵達的時間,只好早起下床,逛到餐車車廂想找點好吃的,沒有想到餐車上的早餐實在太鳥,只有炒飯和泡麵,胃口頓時跑光光。

亞羅士打.jpg 

火車牛步的往前開,終於在 9:00 左右抵達了亞羅士打站。 

 

 

  小建議:

1. 馬來西亞國鐵在 KL Sentral 中央車站 2 樓西北角的 KTM 櫃台買票,要往 Langkawi 蘭卡威可先買到 Alor Setar 亞羅士打下車再轉車到 Kuala Kedah 吉打港搭船,臥舖火車最好是先在官網上訂票,才能自行選位,發車後工作人員會一一查票。注重隱私的人也有二人包廂[有桌椅和洗手枱,門可上鎖]可以選擇,但比一般舖位(上舖 Rm45 / 下舖 Rm51)貴上一倍。

P217023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