揮別了有點惱人的昨天,一早 8:00 帶著滿心的歡喜,呆在飯店門口專心等待<Coral Island>的專車來接送。

沒想到好心情一下子就被折磨殆盡,蘭卡威的馬來人真的很沒有時間觀念,明明講好了 8 點卻遲了半小時才到,這還不打緊,坐了 30 分鐘車沿途邊接遊客,好不容易挨到了 Jetty Point 瓜鎮碼頭上了船,偌大的一艘遊艇還得等到全船坐滿才可以出發,這一等時間又過了一個多鐘頭;載滿遊客的船慢慢開了 1 小時直到快中午才終於到達<Pulau Payar Marine Park 芭雅島海洋公園>。

開船.jpg 

這時另一家船公司的遊客早已佔滿島上的好位置,我們只能將身上的家當放在較遠的一角或直接在沙灘上曬肉,我們選了另一邊的木橋下遮陽處,安置妥當後拿著票券領玩水設備去。可不要小看這一張票券哦,來回船票午餐浮潛設備都要靠它來認明身份,而手上的紙手環,則是船公司用來辨別自己家遊客用的啦。

票卷.jpg  

午餐要等到 1-2 點才能領,所以只能先拿著浮潛設備下水玩樂,至於救生圈,則是被自視水性甚佳的我丟到一旁,反正這裡的海面有圈出一個安全區域,超過警戒線是會被強行拖回的,而在這個範圍內的水位並不是太高,游到一半的距離都還踩得到底。

我們拿著一大包在船上向小販買來的白土司(一包 Rm4),開開心心地衝下水餵魚,這個島上的魚都被觀光客給慣壞了,一點都不害臊,非常的活潑開朗,見到有人下水會親切的來打招呼,只要看到有人餵食,一定是整群作伙衝上來搶,沒有在客氣的啦。

上午玩水.jpg 

玩了一下子開始放飯,領到午餐時非常吃驚,因為之前查資料時都還有看到一盒炒米粉,而今天的居然連普通的麵包盒餐都比不上,有些傻眼卻也只能無言承受,因為肚子實在是餓扁了。

午餐.jpg 

簡單用完午餐,回到水裡和魚兒打水仗,一直玩到土司都餵光光了還不肯死心,再把自己偷帶的零嘴全都丟下水,沒想到魚兒一點都不挑食,照單全收進肚內,怪不得每一隻看起來都是白白胖胖古錐又夯拎。餵魚的同時偶爾有小隻的鯊魚穿梭其中,但牠們並不會攻擊人類,後來問了船公司才知道,基於動物保護的意識,現在已不再進行鯊魚餵食秀,而這些不請自來的鯊魚,就算是上天送的溼背秀囉。

下午玩水.jpg 

時間很快來到船公司返回的下午 3 點,我們有提前半小時上岸沖洗,但因為芭雅島是馬來西亞政府重點保護的自然海洋生態區,嚴格禁止使用任何化學潔淨品,就連沖洗的水也只是將海水稍微淡化而已,並非自來生水。反正整船的人都沒得沖,大家就在船上邊昏睡邊回航,一路晃啊晃的終於在下午六點回到了飯店。

 

 

  小建議:

1. 承辦 Pulau Payar Marine Park 芭雅島海洋公園玩水行程的船公司一共有三間,費用均包含飯店接送來回船資午餐救生衣及浮潛設備;差別在於便宜的兩間費用一人約 Rm150,船直接開到島上,午餐僅提供簡單盒餐,而較貴的 Langkawi Coral 費用約一人 Rm200,是在距離島上約幾百公尺的海上平台,午餐是 Buffet 吃到飽,平台下方也設有觀景台。

2. 我個人不太建議一定要去芭雅島,因為這個行程足足耗去了一天的時間,本來在查資料和購買行程時,時間都是講明只有六小時,但從出門到回飯店卻是從早上八點到下午六點一共 10 個小時,而真正在島上的玩樂時間只有 4 個鐘頭,剩下的時間全都浪費在等待,實在不值得花掉 Rm100 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