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飯店拿了行李,下午 2 點的肚子很餓,選了 AB MOTEL 隔壁的<TOMATO 蕃茄印度小館>,這一間是住過 AB 的網友們都很推薦的餐館,因為它是 24 小時營業,而且便宜又好吃。

其實在昨晚的撞車事件結束後我們就來吃過了,因為深夜的 Pantai Cenang 珍南海灘附近只有 TOMATO 還是人聲鼎沸,而一整天沒吃什麼東西的我們覺得這裡的食物實在是太美味了,於是又把我們在蘭卡威的最後一餐留給了它,而這二餐加起來總共才花 Rm82。

蕃茄餐廳.jpg 

吃飽喝足的我們原本打算先到<Kota Mahsuri Mausoleum 瑪蘇麗公主之墓>參觀,這裡是為了紀念 200 多年前的瑪蘇麗公主而建,也是蘭卡威重要的歷史遺物,因為絕色美女瑪蘇麗是蘭卡威島的公主,她的丈夫經常外出打仗,有一位年輕的吟遊詩人常到她家為她說旅遊故事而變成好朋友,數月之後公主產下一名男嬰,嫉妒她美貎的酋長妻子誣指她與詩人有染,公主因此被判通奸罪並處以死刑;死刑執行時她的傷口不斷流出潔白的鮮血,把蘭卡威的沙灘都染成白色,彷彿在宣告她的清白,她臨終前詛咒蘭卡威將沒落七代。不久,蘭卡威就遭到暹羅人的大舉入侵,並帶來長年的經濟蕭條,似乎也應驗了她的毒誓。

可惜因為我們再次的迷路而錯過了瑪蘇麗公主墓,於是只能直直開往最熟悉的<Kuah 瓜鎮>。瓜鎮碼頭的隔壁就是有名的蘭卡威地標之一<Eagle Square / Dataran Lang 巨鷹廣場>,碩大的廣場上一頭 18 米高的巨大老鷹張翅傲然聳立在秀麗的湖畔,不僅代表著蘭卡威的名字 " 紅褐色的老鷹 ",也象徵著蘭卡威觀光事業的起飛,更期許未來島上的經濟能如同老鷹般展翅高飛。

巨鷹廣場.jpg 

下午 4 點半還了車子順便買船票,沒想到 17:30 由蘭卡威開往檳城的船居然全部賣光光,我們只好退而求其次搭船再回到亞羅士打的吉打港,叫了一台 Rm20 的計程車開往亞羅士打的<Terminal Bas Shahab Perdana 長途巴士轉運站>,趕在晚上 8 點前搭到 ButterWorth 北海的巴士(車資一人 Rm15,車程約 2 個半小時)。

一路上不停在祈禱,因為這一趟是意料之外,完全依靠當地人的幫忙;再加上我並不想留在亞羅士打那個鳥地方一晚,終於上天聽到了我的心聲,順利在晚上 10:30 順利抵達了北海。

長途巴士.jpg 

<ButterWorth 北海>是由馬來西亞大陸往來檳島最重要的大站。我們下了巴士站後,問了路人得知前往檳島的渡輪就在旁邊,二話不說拖著行李走過去;到了渡輪站在窗口買了四人 Rm4.8 的船票,很妙的是票務人員居然又直接換給我們一人 Rm1.2 的銅板,原來入口是一個有點像捷運站的票閘,必須要投入銅板才得以進入。

大概 10 分鐘一班的渡輪上層用來載人下層則用來載車,好像旗津渡輪的放大版。即使是星期六的晚上 11:00 乘客還是很多,我們吹著海風又忙著跑上跑下的拍照,10 分鐘之後抵達了檳島的 Weld Quay 威爾碼頭。

檳島渡輪.jpg 

在碼頭前的公車站搭了免費的巿區公車,來到預訂好的 Hutton Lodge 入住,check-in 並放好行李後,忙著在深夜的大街上找尋食物填補肚子的饑餓,這天我們都累了。

檳島免費公車.jpg 

 

 

  小建議:

1. 從蘭卡威開往檳城的船一天只有兩班:14:30 和 17:30,船程約 3 小時,船資 Rm60;如果時間能確定最好是先把票買好。

2. 蘭卡威雖然是個免稅島,但東西其實也沒有比較便宜,像香煙就比台灣機場賣的還貴,所以我們都是只逛不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