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 10 點睡飽飽的我們,在民宿櫃台的建議下來到不遠的<Banana Guest House 芭那那民宿>,精挑細選租了 2 台摩托車,作為身在檳城的代步工具。

第一站來到<Penang Hill 升旗山>,海拔 830 米的升旗山是檳城最高點,200 多年前曾佔領檳城的英軍高層在此居住,山下的士兵因而利用旗子來傳遞重要訊息,就是中文名稱的由來。登臨升旗山除了徒步而行,還可搭乘自 1923 年開始營運的纜車(來回一人 Rm4),纜車使用鋼纜拉動引擎操作,在半山腰必須換車才可繼續登山,約半小時便可到達山頂。

升旗山纜車.jpg  

攻頂可以一覽檳城巿區的美景,山上有一座小型鳥園、一間飯店、一間清真寺及印度廟,當然也少不了美味小吃和特色技藝。另外在纜車出口處也可租腳踏車或參加包套的冒險行程:Tree Walk。現在這個第二代的纜車從明天開始正式宣告退休,預計在 2010 年的年底將由新的磁浮式纜車接棒,所以我們很幸運的搭到最後一天的營運,也算是參與了檳城的歷史。

升旗山頂.jpg 

離升旗山不遠處的極樂寺也是檳城人必推的旅遊勝地,我們因為肚子餓,先來到附近的巿場嘗嘗一碗 Rm3.5 的檳城地道美食:Laksa 叻沙;先將粗米粉放入碗底,再放入各色蔬菜後淋上熬煮費時的鯖魚湯,連同一碗濃甜帶有鹹味的蝦膏一起送到面前,吃起來味道辛辣又酸味十足。

而隔壁攤賣的這一碗 Rm3 除了鮮甜的紅豆、另一個主要配料是粉式柔軟的米條,就是檳城人最愛的甜品,俗稱 Chendol 煎蕊。它長約 2 公分,以澱粉和香草製成,配上由鮮美的椰漿水和黃糖水混合的糖水,口感卻帶有一些鹹味兒,非常獨特。

叻沙&煎蕊.jpg 

<Kek Lok Si Temple 極樂寺>以 1930 年完工漢式八角型為基底/中間層為泰式/頂層卻又變為緬式,樓高一共 7 層的 Ban Po Thar 萬佛塔出名,超像白蛇傳裡雷峰塔的它因為雕工精細還被選為檳城最美建築之一,上佛塔一人要收 Rm2,小顧和捲毛一個腰傷一個腳痛自動棄權,只留我和阿凱漫步登塔;還有一座高30.2 米的觀音銅像也被列為重點參觀,但要上觀音聖殿必須搭一人 Rm5 的纜車,因沒有興趣而作罷。最後我們的腳步不約而同的停在地下層的放生池,池裡滿是悠閒的烏龜,最為特別的牠們是只愛吃青菜的素龜哦。

極樂寺.jpg 

因為地圖標示不明,讓我們花了很久時間找尋,最後勞動一位好心的在地女生親自騎車帶路下,終於來到位在新關仔角附近 JLN. Kelawai 路上的<Sleeping Buddha Temple 臥佛寺>。建於 1845 年的臥佛寺,寺內全身鍍金的 33 公尺巨大臥佛是世界第三大,其眼睛及腳趾甲部份都是用貝殼鑲嵌而成的,不過因為我早已看過世界最大的泰國臥佛,覺得這裡的臥佛有點像是小 Q 版;在臥佛的背面是一整面的靈骨牆,寺內除了臥佛也有許多精美神像,其中最有趣的是 " 星期神像 ",我的星期日神像是開心之神,象徵星期日出生的小孩一生都有好運眷顧。

泰佛寺.jpg 

而對門是馬來西亞唯一的<Burmese Buddhist Temple 緬甸佛寺>,全寺採用傳統的緬式建築,入口掛有一排紀錄由原本是緬甸王子、因受到佛祖感召而自願放棄王位、修練得道成佛陀的畫作,最有名的就是後院那一對腳踏地球儀象徵著保衛地球,有著鹿腳、象鼻、馬蹄、龍身、鷹翅的怪獸 Panchaluba,據說只要將雙手放在想去的國家上,願望就能實現,而我呢~~~當然是每個國家都要摸透透啦!

緬佛寺.jpg  

 

 

  小建議:

1.  Banana Guest House 芭那那民宿提供租車服務,打檔車 Rm25 / 自動車 Rm30,押金一台 Rm20。地址:No. 355, 357 & 359 Chulia Street, Penang;電話:+604-2626171,e-mail:info@banananewguesthous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