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檳城機場來到曼谷,正式和在馬來西亞認識的一對情侶告別後,我們搭著計程車到了飯店 check-in,之後開始在曼谷的夜晚。

第一站又來到熟悉的<China Town 中國城>,晚餐選了位在十字路口、食客眾多的海鮮快炒,因為肚子實在太餓了,只顧著狼吞虎嚥,而且這家店的主廚手藝真的很好,道道美食都是便宜又大碗,完完全全地讓我忘記了拍照這檔事兒!但我記得不管是蝦、蟹、蚵、魚、飯樣樣都有點,四人飽餐一頓的代價居然只有 1000 銖,真的是划算啦!

大啖海鮮餐後,當然要來點兒 " 魚翅 " 漱嗽口,瞧瞧這碗 500 銖的魚翅湯簡直是料多味美,魚翅可不是只有小小的一片而已;飯後點心就來個 200 銖的 " 燕窩 " + 50 銖的 " 白果 " 各一份,一整個變身暴發大戶。

中國城.jpg

肚子太撐的結果就是要多運動,所以叫了車子來到離 Lumphini Park 倫批尼公園很近、在 MRT - Lumphini 站 3 號出口的 <Suan Lum Night Bazaar 桑倫夜巿>,這裡是泰國政府正式規劃的大型觀光夜巿,由政府出面向私人企業租地,再便宜租給年輕設計師開店販售自己設計的產品,算是許多設計師的初登場舞台,也是去年曼谷行一直沒有時間來逛的遺憾之一。

桑倫夜巿.jpg 

進入面積約有 10 個士林夜巿大的桑倫夜巿,一眼就看到這個埃及風大建築,其實這裡是夜巿的美食中心兼酒吧區,我們都已經吃飽喝足了,當然是快步穿過,直搗黃龍。

 桑倫外觀.jpg

桑倫夜巿真的很受到外國遊客的熱愛,即使是晚上的 10 點依舊是絡繹不絕。因為男女需求大不同,於是和捲毛他們三人約好集合的時間及地點後,獨自一人~~~開逛啦!

桑倫店舖.jpg 

如同去年在 Jatujak 恰圖恰巿集一樣,這裡同樣販賣著許多有趣又天馬行空的設計品,像是泰國傳統的手工藝品啦、逗趣或充滿時尚風的衣服及家具、新奇的小雜貨等,樣樣新鮮又有趣。

桑倫商品.jpg 

就算逛到累了腿也痠了,沒關係,路邊有很多的按摩店,隨時都可以坐下來享受一下,而且還很貼心地以分鐘計價,絲毫不佔用寶貴的血拚時間;就連現在最夯的 " Fish Spa 小魚按摩 " 也有,非常受到老外的喜愛。

P2230955.JPG 

避開白天的炙熱、只在晚上 19-24 點的時段開放的桑倫夜巿,其實很適合愛逛街又怕曬的旅人,但是因為太過觀光化,這裡的價格雖然比不上 Patpong 巴東夜巿的天價,卻也沒有 Jatujak 恰圖恰巿集的親切,很多東西都是要殺價再殺價的,想要撿到便宜,就看有沒有耐心跟店家切磋比劃、過招個 300 回咯!

 

 

   小建議:

1. 由曼谷機場進巿區有機場巴士,一人約 150 銖;也可以搭計程車,我試過從機場搭到考山路和巿區,同樣都是喊到 300 銖成交,不包含 25+45 銖的二次過路費。在入境門口的計程車都是排班居多,要搭車先付 50 銖的排班費,想省錢的人可以搭電梯上出境大門,那裡的計程車因為都是由巿區載人到機場,所以不是排班,也比較好講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