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飯店卸下滿手的紀念品,基於上次來曼谷被 Tuk-Tuk 車呼嚨的慘痛被騙經驗,這次先打電話給櫃台詢問最近的建興海鮮分店,櫃台還很熱心地幫我們叫來一台跳錶收費的 Taxi,沒想到最後仍是被載到假的建興好海鮮,氣到捲毛直接開罵,我則因為身心俱疲而懶得加入戰局,直接付錢下車轉搭捷運。

出了捷運再走個 5 分鐘,終於來到<SomBoon Seafood 建興海鮮酒家>位在 BTS - Chong Nonsi 站的分店,因為時間有點晚,入店之後立刻入座點菜,深怕擔誤了廚師下班的時間。

建興海鮮.jpg 

大頭蝦是一定要點的,蝦殼已被廚師剪開讓不愛剝蝦的我也能輕鬆品嘗,比起在台灣釣蝦場烤的泰國蝦簡直是天與地的差別,啃起來津津有味的是富有嚼勁的蝦肉。

P2231081.JPG 

最有名的〔咖哩螃蟹〕也不能放過,淡淡的咖哩香味和螃蟹肉奇蹟似的巧妙融合,雖然螃蟹還是要自己動手拆解,衝著它是招牌的名氣,也顧不得兩手的油膩,就是要塞進滿口的香甜。

咖哩螃蟹.jpg 

這一盤也算是高人氣的〔炒含羞草〕,印象中含羞草是用來玩的,輕輕碰一下就羞怯地收葉,沒想到現在就要吃它;雖然不吃菜類的我照樣是一口都沒碰,但根據其它三人的說法,入口沒啥滋味的它就像是在吃一般的蔬菜一樣。

P2231082.JPG 

蟹肉丸和大鳳螺也在我們的餐桌上出現,鳳螺烤的有些偏乾,蟹肉丸倒是很脆。

鳳螺.jpg 

這是泰國海鮮餐廳中一定會有的蝦餅,很奇怪怎麼不是台灣會有月亮蝦餅嗎?原來月亮蝦餅是台灣人自創的泰式料理,在泰國根本沒有這種東西,不過就算長相差很大,吃起來還是都一樣的美味。

P2231084.JPG 

這一尾不知名的被我戲稱為綿綿魚,是我覺得最好吃的一道,愛吃魚的我在台灣從沒有看過吃過這種魚,表皮煎的十分香脆,內層魚肉咬起來却是軟香滑嫩,好吃到還想再叫一尾。

P2231087.JPG

這一餐豐盛又澎湃的海鮮大餐,也是這趟來曼谷最豪氣的一餐,我們可是吃到肚皮都腫脹才肯離開餐廳,而這樣豪華的一餐居然只花了我們一共 1500 銖,實在是太讓人感動又滿意啦!

 

 

 小建議:

1. 在曼谷要找建興海鮮一定要很小心,我懷疑所有曼谷的 Taxi 和 Tuk-Tuk 車都被假建興海鮮收買了,居然第二趟來曼谷一樣還是被載到假貨那裡,根據建興海鮮官網的提醒,所有建興海鮮的分店都離捷運站有點距離,所以有心要前往的人,最好是和司機先報鄰近的捷運站名,才不會受騙上當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