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年的夏季就從「日月潭纜車」開始吧!

4/24 一早從台北直衝南投,三台車的出遊果然很辛苦,幸好始終跟在遊覽車屁股後頭的我們終於也找到了日月潭纜車的入口,偌大的建築物不管內外都是擠的人山人海,果然是個超級夯的景點。

日月潭纜車站.jpg 

顧不得肚子餓,先買了票、抽了乘車的號碼牌,再來到湖邊的美食區飽餐一頓後,順便外帶一串香腸當點心,來去搭纜車賞湖景!

日月潭午餐.jpg 

一台纜車最多可以坐到 8 個人,又因為可以先抽號碼牌等待的關係,感覺一下子就坐到纜車了。

可惜天氣不是太好,一整座山放眼望去全是霧濛濛,坐在纜車裡完全看不到四周的景象,依稀能見的只有下方一大片的蒼綠,感覺就好像在拍恐怖片一樣,被人一車車的載往山中的某個不知名地方。

日月潭纜車.jpg 

纜車搖搖晃晃地到了山頂,出了車門卻有點失望,因為平台上除了有零星幾家特產專賣店之外,就只有一個大大的「九族文化村」入口,我們沒有買票也不打算進去參觀,只好短暫的逛了一圈又打道回搭纜車下山。

既然上山沒有美麗的風景,那麼就來個下海遊湖吧!買了纜車站旁碼頭的遊湖船票(一人 100 元),坐上遊艇,準備出發。

日月潭遊湖艇.jpg 

在帥哥導覽員的幽默講說下,由日潭邊的「文武廟」→ 湖邊高貴的五星級飯店「涵碧樓」→ 由光華島正名、傳說中邵族祖靈安息地的「拉魯島」→ 供奉玄奘大師金身神像的「玄光寺」→ 供奉玄奘大師靈骨舍利的「玄奘寺」→ 塔頂海拔剛好 1000 公尺的「慈恩塔」→ 舊名為德化社的「伊達邵碼頭」,一一介紹了日月潭邊的湖光山色。

日月潭遊湖.jpg 

「伊達邵碼頭」一帶是人數超少的邵族,世代主要群居的根據地;我們在這裡除了逛逛巿集,也欣賞了邵族文化村的歌舞表演,在接近傍晚時分才驅車前往車程一小時遠、位在竹山深山裡的天梯民宿。

因為預定要住的民宿遠在深山中,貼心的民宿主人深怕我們迷路而親自下山迎接兼帶路,也因為山上用餐大不易,晚餐就在途中路經的「上山閱讀空中食飲」餐廳解決;這算是一間隱居在山林中的咖啡簡餐,據說白天來時還可以看到一整片的雲海,可惜我們身在暗矇矇的夜霧時刻,天氣又是一陣清冷,所幸店家還有熱騰騰的火鍋讓我們食用。

上山閱讀.jpg 

湯足飯光之後又往上開了一段黑嘛嘛的山路,總算到達了今日的休憩點「山林瓦舍天梯民宿」。

山林瓦舍民宿.jpg  

因為這天住宿的客人只有兩組,民宿主人很大方的讓我們挑選想住的房間,最後我們挑了二間大房分成男女通舖,又搶好自己的床位後,或休息、或梳洗、或聊天的培養睡意入眠。 

 

 

 心情小記:

在排隊搭纜車下山時,好不容易輪到了第一順位,前一台纜車卻因為人坐不滿,讓排位員大聲嚷嚷著是否有人要先補位?而一心只想趕快下山的我,就在一旁小小聲的連說 " 沒有沒有 ",突然聽見朋友噗ㄘ大笑,這才瞧見排位員正十分不爽的在瞪著我,似乎是很不滿我的碎碎念,嚇得我趕緊陪笑臉,深怕她大腳一伸踢我下山......

傍晚開車上竹山找民宿,滿山的濃霧惡劣到不想讓人看見手指,感謝葉小弟高超的開車技術,自告奮勇打頭陣帶領著我們安全抵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