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 經過〔台鐵莒光 63 車次〕台北至台東一夜火車的好眠,以及 4 級西南氣流強力搖晃、半船吐不停、綠島船班〔金星三號〕 50 分鐘船程的氣味折騰,終於踏上了睽違 5 年的美麗離島『綠島』。這次一共有 26 人參加綠島自由行,由過年的馬來西亞遠征 4 人小隊先行出發來個三天二夜深度悠遊,剩餘的 22 人在隔天的周休假期開始加入旅程。

綠島.jpg 

抵達綠島的南寮漁港,民宿提供的摩托車就在碼頭安靜地等著我們使用,騎上車很快來到這三天的預訂住宿點《綠海小築民宿》,就開在〔大哥的故事〕隔壁。老闆很熱心的向我們介紹景點,但因為來的太早,房間尚未打掃,只能先將行李暫放,騎上 Bu Bu 環島去。

因為怕朋友暈船會吐所以陪著空腹上船,現在來到了綠島自然是飢腸轆轆,快速掠過路旁的美景,四人直衝〔觀音廟〕,只為飽嘗有名的綠島小吃:喝起來有中藥味兒的鹿肉湯、鹹味適中的海草煎蛋、還有沾醬更好吃的芡粿。

觀音洞小吃.jpg 

肚皮填飽自然就有慾念,不用擔心,這裡可是綠島人的信仰中心〔觀音洞〕,想要什麼誠心誠意地向石觀音拜求就對了。一心想要轉換跑道的捲毛也擲筊求了事業運,求得的籤詩也精確的回應 " 不須求神問人、只管努力充實 " ,準得嚇人!

P6181201.JPG 

時至中午,太陽正炙又毒辣,不耐天熱的我們決定打道回民宿,避暑兼補眠,睡到下午 4 點才又出門繼續行程。經過〔綠島機場〕來到〔綠島燈塔〕,塔的下方有座被礁石環繞的天然海水池,迫不及待跳下水玩樂。途中逗逗路旁有店家豢養的梅花鹿,再到〔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園區的前身是綠洲山莊,也是以前戒嚴時期囚禁政治犯人的監獄,台灣史上很多的自由人權鬥士都曾在這裡被關過。隔壁的〔新訓中心〕現也改成紀念館,紀念這些默默犠牲、換取現代自由的偉大先烈。

綠島燈塔.jpg 

沿著環島公路直直騎,在〔大白沙〕停下腳步,澄黃落日下的潔白沙灘一望無際,我們或坐或漫步在細沙上嬉戲,吹著海風遠眺夕陽逐漸消失在海平面之上,也順便偷窺了鄰近幾對忙著親親我我的恩愛情侶們,好不愜意。

大白沙沙灘.jpg 

太陽下班也是月亮露臉之時,我們的肚皮開始咕嚕作響,騎車來到附近非常出名的〔東昇羊肉爐〕,沒想到店家超級大牌,硬是撐到七點才肯打開鐵門營業,嘴饞的我們也只能傻傻在門外乾等。終於店主可愛的兒子跑出來招呼我們入坐,拿了菜單點了幾道招牌,就等羊肉爐上桌啦。

東昇羊肉爐.jpg 

瞧瞧這鍋 NT$400 大碗又涮嘴的羊肉爐,可是讓我們都讚不絕口,一點都不油膩的湯頭在熱夏時分喝來十分清爽,羊肉和鍋底也是給的大塊又大方,四個人光吃這一鍋就可飽餐。

打道回民宿消磨夜晚的時光,男士們還有閒情在屋外喝酒聊天,我呢......看著電視不知怎地就這麼進入了夢鄉。

綠海小築.jpg 

 

 

P.S. 關於綠島各大景點的詳細介紹,請參考[綠島資訊服務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