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9 原本打算一早起床悠閒地吃完早餐後再到碼頭迎接朋友的,結果我居然睡到快 10 點才被在碼頭等待的朋友叫醒,誇張吧~~可以投胎當豬了!!

結果,只好讓朋友等我們匆匆用完早餐,再被拱著環島;其實我們也不過只比他們早來一天而已,但因為綠島很小,騎車 20 分鐘就能繞完一圈,距離中餐的一個半小時,就帶大家先逛〔遊客中心〕,再看看〔綠島燈塔〕,然後再到〔綠島人權文化園區〕和〔新訓中心〕。

綠島監獄.jpg 

因為前一天就參觀過的關係,第二次的再臨讓我有了更多深入的體會,站在先人蹲過的苦牢、走過模擬當時的牢房、看著描繪先烈們經歷過苦痛的文字和畫作,還有那好幾片滿掛相片的牆面,台灣的民主真是得來不易,是多少前人流光他們的鮮血才換來今時的自由社會?朋友問我如果生在那時,是否會挺身而出加入爭取自由的行列,我說我一定會,因為我是如此熱愛自由,亦或者,前世的我就是牆上的某人!

常到綠島潛水的成哥,早早幫我們訂好綠島最火紅的〔池塘有魚餐廳〕,中午時段 26 人坐滿三桌,嘴裡吃著當天進港最新鮮的漁獲,好開心。

池塘有魚.jpg 

飯後甜點自然是選擇鄰近的〔冰獄〕,配合綠島監獄的大哥形象,除了以鐵桿圍成的牢房,還有讓客人隨意塗鴉的黑白牆面,就連冰品的名字都有濃濃的監獄風,像是禁閉冰還有放風冰等等;吃著這些冰涼又好吃的大碗剉冰,綠島的熱意頓時也消散無蹤。

冰獄.jpg 

午飯過後返回民宿小憩片刻,接下來就是最為大家所期待的〔浮潛活動〕啦!大伙兒先到民宿對面的浮潛用具店換裝,然後騎上摩托車來到海邊;教練先讓大家待在岸邊的小水塘中,教導大家使用水面上漂浮的樹葉將鏡面擦拭乾淨、裝備調整到最佳狀態並且熟悉海況,然後拋出泳圈就像趕鴨子般一個串著一個的拉進溫暖的海水,我們根本不用自己划水,只要身體放鬆雙手抓牢串聯的泳圈,就這麼讓教練滑著蛙鞋帶入海底世界。

浮潛準備.jpg 

我們並沒有被拉到離岸很遠,但眼底下的魚不管是普通的、漂亮的、暗淡的、鮮豔的,大大小小各式各樣的魚種是多到數不完,教練為了方便我們觀賞,還自備許多白土司開始簡單的餵魚秀,每次只要丟出麵包魚兒就是瘋了似的群起湧上,就連害羞躲在海底的大魚也克制不了地衝出來搶食,在牠們盡情的大快朵頤同時我們也得以一覽眼福;世界出名的綠島海底世界真是美不勝收,難怪每年都有許多潛水愛好者蜂湧前來朝聖!

海底世界.jpg 

看完海底奇觀教練並沒有直接結束行程,而是再帶著我們來到綠島燈塔附近的小港灣,進行跳水遊戲考驗一下大家的瘋狂程度。大膽一點的男士們一個接著一個的往下跳,害羞的女生們沒有幾個人敢嘗試,只有我和成妹藝高人大膽,一手捏鼻一手互牽噗通下水,只是比起剛才的〔柴口浮潛區〕這裡的海水似乎更鹹,卻也沒有掃了我們的玩興。

跳水.jpg 

玩了一下午的水自然是餓的特別快,早早和民宿訂好 BBQ 吃到飽晚餐,吆喝大家來到這一間頂樓花園烤肉店,我們來的很早冰箱裡的食材裝填滿滿,不過因為一人只要 250 元所以是一般烤肉店家都會提供的菜色,湯鍋和峰峰相連到天邊的特殊烤盤,算是走小而美的路線,二個小時的用餐時間足夠將肚皮餵飽咯。

自助烤肉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