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凌晨1:25懷著興奮無比的心情,搭上CEBU宿霧太平洋航空要到菲律賓的Boracay長灘島渡假去,只是,想要到達長灘島可以說真的是一項浩大工程: 

宿霧航空.jpg  

 〈步驟一〉馬尼拉Manila國際機場卡迪克蘭Caticlan機場

 馬尼拉Manila國際機場T3航廈在凌晨四點且外國遊客眾多的海關櫃台,居然只開二道匣門,就連一旁門口羅雀的菲律賓本國籍海關都有三道匣門開放了,讓我們光是在這裡足足就耗了一個多小時。

出境.jpg  

 轉機的CEBU國內機場在同棟T3航廈的三樓,不需要走出航站,而且CEBU全天候的國內班機都沒有限定check-in時間。拿到登機證後要記得先到D14櫃台排隊秤個人體重,大概因為卡迪克蘭Caticlan機場目前僅能容納小型螺旋漿飛機起降,才要特別考量載重的問題吧

三樓大廳.jpg  

進入候機室登機之前除了要過海關檢查,還必須先付200peso的國內機場稅,如果手上沒有菲律賓幣的話,在繳費櫃台前有一個換匯所,但匯率比入海關後的換匯所差一點,所以很在乎匯差的人,最好是能先在台灣換些小額菲幣吧。

入關換匯.jpg  

繳完機場稅又是海關檢查,接著是 X 光檢查機,這裡比較特別的是〝男女不同排〞,而且連鞋子都要脫,另外除了基本的違禁品之外,雨傘也是會被沒收的重點之一,怕曬黑的女生千萬記得不要想隨身攜帶哦。其實,從馬尼拉Manila飛到卡迪克蘭Caticlan機場大概只要60分鐘,我們從6:30一直等到原先訂好的8點班機也就算了,沒想到居然很倒霉地碰上班機延遲,於是CEBU就把我們改成10點的班機到Kalibo機場,這下可終於見識到CEBU舉世聞名的亂改班機。

海關檢查.jpg  

〈步驟二〉卡里波Kalibo機場卡迪克蘭Caticlan碼頭

終於抵達Kalibo機場提領完行李後,還要再坐2小時的巴士才能到Caticlan碼頭,雖然說這個機場我很熟悉,因為上次也曾搭過華信直飛Kalibo的班機,而且接駁巴士的費用全由CEBU買單,但這次就是因為想省點時間才改搭CEBU的,結果卻還是離不開Kalibo機場,更慘的是,巴士座位已全數滿載,我們只能坐在中間的小板凳,就這麼顛簸著直到Caticlan碼頭

卡里波機場.jpg  

〈步驟三〉卡迪克蘭Caticlan碼頭長灘島Boracay碼頭

Caticlan碼頭前往Boracay碼頭我們選擇搭船程時間約10-20分鐘的快速船,除了船票的30peso還要繳50peso的碼頭稅及75peso的環保稅。其實還可以搭乘只要25peso的公家船,只是公家船的時間非常固定,時間充足的人可以考慮。

卡迪克蘭碼頭.jpg  

百般波折後終於在下午 1 點多抵達Boracay長灘島,開始了我們五天的度假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