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昨晚住宿的 Eriko's House 房內的空間實在太小,今天一大早我們又打聽到了對面另一間 Shenna's Beach Resort & Restaurant 民宿(Tel:036-2886120),並且爭取到 4300peso/三晚還能提供免費 WiFi,在看過房型後非常滿意,當下就決定收拾行李搬家換房。其實在 S2 的這條小巷中有很多家民宿,只要有耐心都可以找到合理的住房,對於想採用 walk in 方式的旅人是非常便利的。

民宿.jpg  

前往 Patio Hotel 和 Ivy 她們會合的途中,遇到挑著豆花叫賣的小販,想起了台灣也有這樣的古早味,立刻買了 50peso 一杯嘗鮮,豆花和配料給的很大方,口感也是甘醇清香,非常的好吃。

豆花.jpg  

因為今天是在長灘島睡到自然醒的第一天,所以是沒有任何活動的漫遊行,早上的沙灘街十分的悠閒愜意,路邊商家三三兩兩的營業,海邊擺滿了供遊客休息的躺椅,和夜晚的街景大不相同。

早晨大街.jpg  

我們就這樣輕鬆的邊走邊玩,親身體驗長灘島的美。

早晨沙灘.jpg    

接近中午時刻,我們前往長灘島當地的 d*talipapa 海鮮巿場覓食,靠近 d*talipapa 的路上發現一家背包客們也很推薦的 El Centro Fruit Shakes 冰沙店,價格比起 Jonah's 更為平易近人,一杯只要 50peso,味道卻一點也不輸人,照樣是果香汁濃。

芒果冰沙.jpg  

d*talipapa 是長灘島的平價巿場,不過由於長灘島附近的海域是明文規定禁止抓捕漁獲的,所以不管是巿場裡還是島上的海鮮全都仰賴外地進口,想大快朵頤必須要先在巿場買好食材,才能讓鄰近的店家代客料理。

海鮮巿場.jpg  

至於餐點是否豐盛就要看個人的荷包及殺價功力,我們靠著老媽這位從小就在傳統巿場走跳的砍價高手,買了 24 隻的大蝦 500peso 及一尾 0.9 公斤的龍蝦 1200peso,大蝦分成兩份一半清蒸一半用椒鹽入味,龍蝦也剖成兩面一邊切片生吃一邊用起士焗烤,加上店家的料理費用,還有加點的白飯、好吃的大蒜飯以及特大號的椰子水,這一餐的新鮮風味總共花了不到 2400peso。

海鮮大餐.jpg  

飯後為了幫助消化,當然是留在 d*talipapa 繼續閒逛,#63 專賣 7D 芒果乾的店家是全島最便宜的,另外還有販賣很多可愛的小玩意,想要帶回紀念品的人,可以在這裡大肆採買,而這間可愛拖鞋店則是我覺得最有趣的一家店,捲毛很想買一雙,可惜我們還有泰國要去,行李塞不下只好拍照留作記念。

可愛拖鞋.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