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 一大早八點,準備搭船來個長灘島 Island Hoping 環島行。

DSCN0698.JPG  

這裡就是遠遠眺望的 Boracay Jetty Port 長灘島碼頭,也是對外唯一的交通樞紐。

DSCN0708.JPG  

從 S2 的沙灘出發,不到半小時就抵達今天的第一站:Crocodile Island 鱷魚島,這是座鄰近長灘島的無人小島浮潛區,因為外型相像而命名,船家在這裡的海水中停泊一些時間,讓我們下海浮潛,水不太深目測大概約 3-5m,我們也自備了吐司麵包,隨便丟幾片魚群就會競相爭食,大多以鰈魚為主,但它們還是很害羞,不太敢靠近人。

浮潛.jpg  

接著來到的是今天出海的主要目的地:Crystal Island 水晶島,想要入島每人要付 200peso 的門票,據說這座島的主人是菲律賓某高級官員,島上也有提供小木屋供遊客住宿,不過在這座交通極不方便也沒有任何商店的小島上,應該是沒有人會選擇來這裡過夜的吧!

水晶島.jpg  

水晶島上最有名的就是 Crystal Cave 水晶洞,愈靠近洞口愈要小心,隨時都會遭到浪花的攻擊而全身溼淋淋,洞內有座天然的水晶石,我想這就是洞名的由來吧!

水晶洞.jpg  

島上還有另外一個不知名的洞穴,但是由於今日的風浪實在太大,洞內水位甚高,如果想要一探究竟,必須要穿著救生衣才能進入,很可惜我們的救生衣都被丟在船上,當然就只能在洞口遙望。

水晶2洞.jpg  

接下來還是因為風浪太大,船家告知實在沒有辦法從長灘島的背面繞行,只能再重回走 White Beach 沙灘前的海路到達 Puka Beach 普卡沙灘,這裡不同於白沙灘的細沙而是貝殼沙,很可惜的,又因為浪實在是太大了,船隻無法靠岸停泊,只能再次遠遠欣賞,然後轉往長灘島最高級的飯店 Shangri-La 香格里拉渡假村的沙灘遊玩。

香格里拉沙灘.jpg  

Shangri-La 香格里拉渡假村的沙灘位在長灘島的北側,也是菲律賓國家自然保護區之一,大概因為真的是很昂貴的飯店,所以沙灘也保護的相當漂亮,沙子也是不輸給 S1 的細緻。

香格里拉沙灘1.jpg  

最後,在回到 S2 沙灘之前,船家給了我們一盤新鮮的生魚,讓我們嘗嘗菲律賓人生吃的美味,這是他們在水晶島上幫忙捕撈的小丁香魚,生吃的滋味很嗆辣。

DSCN0820.JPG  

這趟出海總共五人包一艘小船,一人的費用是 600peso 不含水晶島門票及午餐,雖然很好玩但覺得有點貴,應該還可以找到便宜的,不過,這也算是在合理價格的範圍內了。

 

 注意事項:

1. 下訂前要弄清楚想要的行程跟價錢(餐食、飲料、餵魚麵包浮潛用具、門票錢航行路線),價格大約是一人 600-1500peso 左右,格取決於船隻大小、設備、最重要的是是否包含海鮮午餐,而且是哪一種的海鮮餐,還有飲料是否無限暢飲。

2. 長灘島出海行程非常多,通常10人以上就可以包船出海,人數不夠的話也可以和別人併船。海灘上會有很多仲介小販推銷行程,通常他們都是自己去租船,而攤販開的價也要問清楚。

 3. 一分錢一分貨,如果上述內容都沒有,只是單純出海,就算一人的費用殺到 200-500peso 還是吃虧的,不是過程中會少了很多樂趣,就是會被額外加收很多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