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 傍晚 6 點抵達 Bangkok 曼谷的 Suvamabhumi 蘇汪納蓬機場,搭乘只要 45 銖的機場快線 Railway City Link 普通車進入巿區的 Phaya Thai Station 站連接 BTS 的 N8 - Mo Chit 站,趕往鄰近的 Bangkok Bus Terminal (Chatuchak) 北區巴士總站,在 43 號櫃檯買到了 22:30 開往 Chiang Mai 清邁的 VIP 巴士(車資一人 518 銖)。

DSCN1295.JPG  

晚間 10:30 巴士準時發車,車上放映泰國的搞笑綜藝節目,整車的泰國人都快笑到翻過去,只有我和捲毛鴨子聽雷,完全不懂笑點何在。每個座位都有準備一條毛毯供乘客禦寒,大約在凌晨 2:30 會在中繼站休息十分鐘。

DSCN1303.JPG  

4/8 上午 10 點左右巴士順利抵達了清邁的 Arcade Bus Station 阿卡長途巴士站,我們在門口直接包了一台 Song Theaw 雙條車前往最熱鬧的 Tha Pae Gate 塔佩門(車程約 20 分鐘,車資 70 銖/台)。

DSCN1315.JPG  

到了最熱鬧的 Tha Pae Gate 塔佩門,我們開始找尋這幾天待在清邁的平價住宿,很幸運地找沒幾間就在塔佩門正對面的 McDonald's 麥當勞旁邊的小巷裡找到這間 Chiangmai Guest House(Add: 2/8-9 Tha pae Soi 6,Tel: 083-4770109)。

DSCN1366.JPG  

這間位在三樓的 Room 2 原本開價 700 銖/晚,除了電視冷氣冰箱獨立衛浴和熱水之外,還能免費提供 WiFi 上網,房內還有可以上鎖的床頭櫃,地點又位在巿中心,非常符合我們的需求,因此,在討價還價中達成協議 400 銖/晚,預定連住五晚。

清邁民宿.jpg  

安定好了住宿,接下來該是要填飽餓扁的肚皮,Chiangmai Guest House 巷口正對門就是清邁的熱鬧巿區 Tha Pae Gate 塔佩門,我們往城門內走去,準備迎接在清邁的第一餐。

DSCN1319.JPG  

這間位在 Ratchadamnern Road 叻差當能路小巷中的麵店,招牌寫著有賣 Khow soi 清邁特有的咖哩麵,可是當老闆娘端上桌後卻不是食尚玩家節目中介紹的那碗 Khow Soi,但是味道還是很好吃,而且一碗才 30 銖,實在無可挑剔。

DSCN1324.JPG 

回房間的一路上有很多間的換匯所,在經過沿途的比較下,發現在塔佩門 Starbucks 旁的這間 Exchange 換匯所有著最好的匯率(US$1:29.83銖),我們使用旅行支票換匯,每一張旅支都要額外加收 33 銖的手續費,不過比起美金現鈔的匯率還是划算。

DSCN1328.JPG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又經過昨晚長途巴士的一夜折騰,下午決定就先在房間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