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傍晚來到清邁有名的 Warorot Market 瓦洛落晚巿,一直以為 Warorot 會像曼谷的 Jutujak 恰圖恰巿集一樣是那種逛都逛不完的大夜巿,沒想到卻只有短短的一條路,而且賣的幾乎都是食物,頓時有些失望。

DSCN1337.JPG  

Warorot 晚巿裡賣著很多泰國在地小吃,我覺得這裡更像是清邁的黃昏巿場,專賣一些已經烹煮好的食材,好讓當地人直接買回家充當晚餐的配菜。

瓦洛洛美食.jpg  

或者,就像這個小攤一樣,直接在路邊擺桌販賣,像這樣子的攤位在泰國很常見。

DSCN1341.JPG  

小小一條的 Warorot 晚巿很快就被我們逛完,也沒吃到幾樣可以填飽肚子的好料,於是我們又再轉往對街的 Night Bazaar 清邁夜巿。

P4080030.JPG  

還沒到正門口就先被路邊麵店招牌上面的圖片吸引住,果然老闆端上來的就是正宗的 Khow soi 清邁咖哩麵, 這樣一碗 30 銖的湯麵除了濃濃的咖哩味之外,最特別的就是上方炸過的乾麵條,和下方煮熟的麵條攪在一起的滋味嘗起來有像台灣的魚酥,另外附贈的小菜一碟,隨著每一項加進碗裡,吃進嘴裡的口感也不盡相同,層次分明。

DSCN1345.JPG  

晚餐過後開始逛起 Night Bazaar 清邁夜巿,整條路的兩旁全是販賣泰國紀念品的小販,反正吃飽了也是閒著,逛逛也無妨。

DSCN1353.JPG  

清邁夜巿除了一些比較高級的藝術類紀念品之外,也有一些可愛的小飾品,喜歡這類物品的人可以來這裡挖寶。

清邁夜巿.jpg  

這攤髮飾是最得我喜愛的,不只是造型特別,而且全都是用真物改造而成的,佩服創作者的巧手。

DSCN1356.JPG  

在回房間的路中在某寺廟前看見這攤 " 香蕉煎餅 ",買了一份打算當作宵夜,後來才知道這對夫妻來頭也不算小,泰國諸多報紙的美食介紹專欄都有採訪過他們,而他們的香蕉煎餅也很不錯吃,不會太甜的滋味適合不愛甜食的我。

DSCN136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