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 早上8:30 旅行社的小巴準時在民宿接我們上車,因為今天是我們參加 Trekking One Day 健行一日遊的日子,也是我們在清邁的最後一個活動。

第一站來到的是 Orchid Garden 蘭花園,這是一座很小型的蘭花園,加上我和捲毛都不是對花藝有太大興趣的人,所以,隨便晃個一圈草草逛完,反正它也不是今天的主要目標。

DSCN1690.JPG  

接下來是參觀泰北的少數門族,其中最著名的大概就是 Long Neck Karen (Pa-Daung) 也就是俗稱的 " 長頸族 " 了,其實他們都叫自己為 Laekur,生性害羞的他們非常地遠離塵囂與世無爭,即使我們身處在他們的村落中,見著陌生人的他們一樣不太理人,像是這位大概各國記者都曾採訪過的族中長老,正眼都不大瞧我們。

長頸族.jpg 

其實本來還很期待可以看到長頸族的我,在來到這個村落後卻有些後悔,因為他們和我們一樣都是人類,他們只是很努力地遵循族裡的傳統,過著他們自己的生活,卻因為旅人的好奇而不得不拋頭露面,頓時覺得自己好像侵犯了他們的私領域。

長頸族2.jpg  

告別了少數民族,車子一路往山區開去,在這麼熱的天氣,最適合在 Mae Taeng River 湄濱河進行 Water Rafting 泛舟活動,只是可能下過大雨的緣故,河水非常的混濁,幸好每艘船都配有一名主舵者,我們只要聽從指揮配合划行就不會掉下水,沿途激流也不是太多,不過也無損我們的玩興,我們和同船的這一對來自智利的拉丁情侶,照樣都玩的開開心心。

泛舟.jpg  

午餐是在山中一間路邊小館解決,這頓泰式自助餐菜色雖然簡單卻讓我胃口大開,可能是因為玩水太累人,又或者是因為口味大合我意,總之我一連嗑了兩大盤下肚。

DSCN1736.JPG  

下午的重頭戲是 Elephant Riding 騎大象,騎象的地點就在午餐的正對面樹林裡,這是我第二次騎大象,之前是在 Pattaya 的東芭樂園,走的是平地的柏油路,而這次是在清邁的山區,坐在大象的身上穿梭在高低起伏的山林小路,更加刺激。

騎大象.jpg  

Bamboo Rafting 坐竹筏也是今天行程的內容之一,同團的英格蘭小子非常的活潑,很主動的嘗試自己開筏,和我們同船的來自紐西蘭的年輕情侶似乎很文靜,但中途主舵手因為不小心弄掉了他的槳而必須下水推竹筏時,紐西蘭男子熱心地試圖要去撿拾,最後在兩船合力協助之下,終於找回了我們的竹槳。

竹筏.jpg  

最後一站是 Waterfall 野溪瀑布,在這一站除了我因為生理期無法下水之外,同團的每個人全都迫不及待地換上泳衣沉浸在天然的山林泉水中,尤其是男士們更是膽大地在小池裡玩起跳水遊戲。

DSCN1851.JPG  

今天和來自世界各地的旅人們共度了愉快的一天,說到我們這一團的成員真的是很奇妙,有遠自智利而來的拉丁情侶來自南半球紐西蘭的年輕情侶,還有英格蘭瘋狂小子和一直微笑幫他拍照的父親,加上我們這兩個亞洲台灣華人,簡直就像個小型聯合國。大家就這樣共處了一天的時間,晚上在周日夜巿也和紐西蘭情侶再度相遇,他們還很熱情地和我們打招呼,我想,這也是自助旅行的另一種額外收穫吧!!

 

 

注意事項

其實在清邁有很多的活動行程可以參加,因為泰國北部幅地實在是太廣闊,而清邁又是北部最大的城巿,自然會有各式各樣的旅行活動被包裝販賣,甚至是可以依照個人喜好量身訂作,當然,價格也是大有差異,端看個人的殺價功力囉!像我們參加的這個行程,因為是連同昨日的 Jungle Flight 一同購買,所以旅遊代理店算我們一人 850 銖(包含參觀長頸族)。

DSCN16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