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 近中午,我們來到了靠近 Suan Dok Gate 松達門,位於 Samlan Road 參藍路上的 Wat Phra Singh 帕邢寺,它是目前清邁境內重要的廟宇之一,由明萊王朝的帕于王於 1345 年所建,主要供奉其父王的骨灰。這座寺廟最特別的地方,就在於寺廟建築的木雕及壁畫,可說是充分展現了清邁人細膩精緻的藝術天分,內容多是各教派所闡述有關釋迦摩尼的神話故事及過去北方人日常生活的描繪,可說是清邁保存最好的佛寺。

P4120005.JPG  

由帕邢寺要回民宿的路上,無意間晃進了 Inthawarorot Road 茵塔華洛洛路,原本只是想搜尋今日早午餐的美食,眼前突然出現了 " 清發 " 兩個中文字,霎時想起當初在背包客棧做行前功課時,好像曾看到包友推薦這間美味,更加不能放過。雖然店內的服務生有人會說中文,聽起來感到很親切,但說實話他們家的雞飯沒有曼谷水門巿場那間海南雞飯夠味,不過也算是好吃了!

P4120017.JPG  

每年的 4/13~4/15 是泰國人最歡樂的傳統新年節日,儘管現在泰國的官方新年早已改成一月一日,人們依舊尊重這個古老傳統的節日,而且,在民宿老闆娘的通風報信之下,我們得知清邁人大概會在今天先偷跑,果然,在用完午餐準備回民宿小憩的途中,不時遭到路過民眾光明正大的突擊,於是,捲毛和我趕緊買了水槍備戰,潑水節的氣氛 high 到就連水槍老闆的小兒子都拿著他的鯊魚槍猛對我們開砲。

P4120025.JPG  

在清邁,最熱鬧的主戰場當然少不了 Tha Pae Gate 塔佩門,清邁人也很熱情,到處都有提供免費的槍砲(水)供應站,以免彈盡源絕壞了興緻。

 P4120085.JPG    

每一個供應站都擠滿了人群,對著路過的車子和民眾火力全開。

P4120057.JPG    

特別是遇到那種手無寸鐵的無辜人,不只是潑水侍候,拿起水槍就是瘋狂掃射~~

P4120048.JPG  

當然路人也不是好惹的,他們可都是有備而來,不只開著車上沿著城門一直轉圈圈,車上還載著一大桶一大桶的超級冰水,反擊不遺餘力。

P4120064.JPG  

最奇怪的就是這位老伯,不只穿上女裝逛大街,還大方隨興的跟著音樂起舞,驚世駭俗到大夥都為他的勇氣歡呼,真是無所不怪!!

P4120150.JPG  

有幸參與到清邁讓我們從大中午一直嗨到黃昏西下,樂不思蜀超級好玩的潑水節,真的是個很特別的慶典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