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3 上午原本打算繼續參與 Songkran Festival 宋干潑水節的慶典,無奈天公不作美下起了一場大雨,讓我們只能躲在隔壁的麥當勞一邊享用早餐一邊看著樓下無所懼的熱情民眾打著水仗。

DSCN1889.JPG  

中午告別待了六天的民宿,在大雨中攔下一台 Tuk-tuk 嘟嘟車前往 Chiang Mai Railway Station 清邁火車站

DSCN1913.JPG  

我們並沒有事先預訂好火車票,而是打算碰碰運氣,沒想到還真讓我們臨時買到了開往大城的臥舖夜車票。

DSCN1906.JPG  

距離火車的發車時間 17:55 還很久,但我們也不打算回到城裡,於是就待在清邁火車站裡耗著。這座泰國第二大城巿的火車站,其實規模和 Bangkok 曼谷的 Hua Lamphong 華藍蓬火車站相比還真是小巫見大巫。

DSCN1908.JPG  

不僅售票大廳門可羅雀,就連月台也是清晰可見,大概因為正值泰國新年假期,往來的旅人不如以往絡繹。

DSCN1914.JPG  

臨別清邁之前,先在火車站外頭的美食餐廳點了最後一碗的 Khow soi 咖哩麵,沒想到它也是我在清邁吃過最好吃的一碗,濃稠的咖哩味還帶有淡淡的奶香,圓滿了清邁給我的美好回憶。

DSCN1920.JPG  

傍晚六點坐上開往大城的火車,空盪盪的車廂只有我們兩個和另一位泰國女士共享,剛坐下沒多久就有服務人員前來詢問是否需要餐點,很可惜並不是免費提供,早已備妥乾糧的我們自然是微笑婉拒。

臥舖火車.jpg  

大概到了晚上九點,示意列車人員前來幫忙舖床,只見他手腳非常迅速俐落,三兩下就把床舖輕鬆搞定。

DSCN1936.JPG  

這個臥舖和馬來西亞的臥舖火車有點不同,下舖的位置似乎更大了一些,以捲毛 180cm 的身長平躺其中都不需要彎腳;但上舖卻沒有採用鐵架圍籬,僅以兩條活動安全繩索防止掉落。

DSCN1959.JPG  

即使如此,躺在上方柔軟床褟的我依舊好眠如昔,在伴隨著火車轟隆隆地睡夢中道別了清邁,朝向 Ayutthaya 大城奔去。 

 

 

   後  記

有著「北方玫瑰」之美譽的 Chiang Mai 清邁,是泰國的第二大城巿,也是泰國北部地區藝術建築的殿堂及重要的交通樞紐;清邁古城始於公元 1297 年,曾是泰國史上第一個獨立王朝 Lanna Thai 蘭納泰的首都,許多的文化遺產包括古城的護城河在內仍然保存完好至今。走進清邁古城,可以感受到大都巿少有的古色古香和寧靜氛圍,舉目可見的特色古蹟個個具有歷史意義。

清邁也擁有獨特的山林生態景觀,以新近自然為訴求的各項叢林之旅相當受到旅客的歡迎;而少數民族獨特的人文氣息,以及出色的服飾與手工藝品的表現,更是受到許多崇尚民族風的時尚人士的喜愛。

第一次造訪清邁的我,十分喜歡這個現代與歷史共存卻絲毫不顯衝突的奇妙都巿,自然的民風和純樸的居民讓人備感親切,即使停佇六天依然對它留有許多遺憾和期待,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還會再度踏上這片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