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曼谷北方約 100 公里的 Ayutthaya 大城,曾為泰國的第二個首都,佛教精髓也在有四百多年輝煌歷史的大城達到頂峰,可惜於西元 1767 年遭受到緬甸軍隊的強力破壞,眾多寺廟大佛難以倖免,如今遊客們所能見到的大部份遺蹟,在 1991 年被聯合國評定為世界級保護古蹟之一。

4/14 早上八點我們終於抵達了大城火車站,並在對面的早巿一人租了一台 40 銖的腳踏車,來去遊大城。

大城巿集.jpg  

我們由火車站出發,穿過 Naresuan Bridge 納麗孫大橋到達老城,第一站是位在 Rotchana Rd. 羅差納路上的 Ayutthaya Tourist Info. Center 大城旅遊資訊中心暨 Ayutthaya National Art Museum 大城藝術中心,可惜時間不到九點還未開放。

DSCN1986.JPG  

接著右轉進入 Khun Phaer's Residence 故居,應該是屬於當地先人遺留下來的舊時建築,內部空間很像台灣故有的四合院,只是全屋改以騰空的高腳方式建造。

DSCN2000.JPG  

再往下走來到了 Elephant Camp 大象營,這裡的大象都是被車子載來接客的,旁邊還有個小型的表演場地,讓大象表演才藝活動娛樂觀眾。

大象營.jpg  

不幸被緬甸軍以大火毀滅的 Wat Phra Si Sanphet 帕席桑碧寺,寺內一字排開的美妙絕倫的 chedi 佛塔,是大城作為世界級保護古蹟的象徵,駐足在這片廢墟之中冥想,彷彿那輝煌的時代頓時重現眼前。

P4140038.JPG   

而相鄰的 The Grand Palace - Wihan Phra Mongkhon Bophit 維邯帕蒙空博碧大皇宮,曾在大城的鼎盛時期被稱為亞洲最巧奪天工的宮廷式建築。

DSCN2009.JPG  

自然與藝術完美結合的 Wat Mahathat 瑪哈泰寺,在神殿前一棵巨大而古老的無花果樹底部包覆了一尊佛頭像,這神奇的景象成為當時舉行眾多皇家儀式的場所。時至今日,為了表達對祂的尊重與敬畏,規定與之合照絕對不能立身高於佛頭。

瑪哈泰寺.jpg  

最後一站是甚少歷史記載的 Wat Lokayasutha,身長 42m 的牠原本也是橫躺在寺廟之中,但因屋頂塌陷不得不露天而臥,幸好在 1954 年經過一番修復才得已完好如初。

露天臥佛.jpg  

回到巿集歸還腳踏車,搭上一人只要 4 銖通往巿區的渡輪。

DSCN2058.JPG  

前往 Mini Van 小巴士站的途中,幸運遇見大城的潑水大軍,左閃右躲下還是遭受到流彈的波及。

P4140076.JPG  

下午 1:00 在走了幾條街道後,終於找到了小巴的所在地,欣然坐上車資一人 60 銖開往曼谷的巴士,但因我們的兩只行李體積過大,司機強烈要求我們加買一個座位好彌補他少載一人的損失。

DSCN2084.JPG 

在小巴司機一路以超過 120km 時速的狂飆下,大約一小時之後我們順利地抵達了曼谷的 Victory Monument 勝利紀念碑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