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4 下午從 Victory Monument 勝利紀念碑搭了 100B 的跳錶的程車到 Khao San Road 拷山路,準備找尋在 Bangkok 曼谷的落腳處。原先打算入住的 D&D Hotel 雖然還有空房,但雙人房的租金卻調漲成 800B/晚,因此我們另外在隔壁巷子找到了這間 Four Sons Place(Tel: 662-2821599)。

四個兒子.jpg  

別看這間小小的房間不起眼,但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電視、冷氣、獨立衛浴無一不缺,可惜少了一台冰箱,不過以它 600B/晚的價格,也算是物美價廉。

四個兒子房間.jpg  

稍作休息之後,當然就要衝到樓下加入潑水節的盛大慶典囉,尤其這裡可是曼谷最主要的超級戰區 Khao San Road 拷山路哩!

P4140144.JPG  

一進拷山路都還未熟悉狀況,迎面而來就是一陣槍林彈雨。

P4140080.JPG  

Songkran 宋干,源自於 Sanskrit,意思是 " 通過 ",代表進入新的星象展開新的一年。人們相互潑水弄的全身溼答答,被潑水的人卻不會感到生氣或被羞辱,因為水象徵祝福,收集愈多的水代表一整年愈多的好運,也讓大家在最熱的季節清涼消暑。

P4140081.JPG  

固定在每年 4 13~15 日 的 Songkran 宋干潑水節,對於泰國人來說是一年中最歡樂的傳統新年節日,這段期間許多民眾都會返鄉與家人團聚同慶,準備開始祈求新的一年好運;現在這股熱鬧的氣氛早已漫延至全世界,吸引許多外國人前來朝聖。

P4140102.JPG  

在全世界背包客最愛的 Khao San Road 拷山路,整區都有年輕泰國人和外國人拿水互潑,隨時可能會被張嘴大笑的陌生人用水和麵粉撒的全身又白又溼,像隻小花貓。

 小花貓.jpg  

一刻都不停歇的攻擊不只來自相鄰而行的陌生人,還有可能天外飛來一筆,因為這位老兄正站在他的陽台上對準下方開砲。

P4140125.JPG  

捲毛很快的和泰國人打成一片,當他正打算偷搶人家彈藥的同時立刻被熱情的當地人來個盛大的 " 歡迎加入 " 儀式。

潑水節.jpg 

 我們一直玩到太陽下山冷意襲來才回飯店梳洗,繼續期待著明日最後一天的熱鬧。

 

 注意事項

1.  隨身攜帶小水桶或水槍,帶著笑容加入這場好玩有趣的潑水派對。

2. 不要因為被淋溼而生氣,這是傳統泰國新年向他人祝福的一種方式。

3. 穿著輕便易乾的服飾,貴重物品儘量用防水袋隨身收納。

4. 潑水祝賀只是泰國新年的活動之一,但一生至少要體驗一次潑水節的歡樂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