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著Phetkasem Road 碧卡參路一直往北方騎,會先看見 Phraram VI Military Camp 帕蘭六世軍營,而 Marukhathaiyawan Palace 愛與希望之宮就在軍營的內部。一開始我們很怕被半路攔截,幸好守衛只是笑笑地指揮我們通過。

DSCN2461.JPG  

到了入口處還要自行買票,如果只參觀一樓花園要付費 30B,若要進入夏宮的二樓則必須另外再買一張 30B 的入場票。

DSCN2462.JPG  

因為現任泰國皇室仍會不定期地前來避暑渡假,所以對於遊客的衣著也有嚴格的限制,胳膊小腿露出的一律要遮住,園外有座涼亭可以租借沙龍,不必付費但要提供 ID 證件或護照抵押。

DSCN2506.JPG  

Marukhathaiyawan Palace 愛與希望之宮,是一棟兩層樓高腳式建築的夏日皇宮,有多條走廊連接各棟大型金色柚木建築,是泰皇拉瑪六世在位時所建造的皇室避暑宮殿。

P4180025.JPG  

上樓參觀之前要先脫鞋,會發鞋袋方便提著鞋走,大型相機也被禁止使用,只允許持有小台相機進入拍攝;因為宮殿採用高腳屋式的建築,每堵牆都有通花雕刻,四壁通風,海風徐徐吹過是涼快又舒服。

P4180028.JPG  

除了一些展示用的房間有對外開放,其餘皇室成員使用的房間都是禁止近距離接近的,只能遠遠遙望。

希望之宮.jpg  

離開了二樓,回到佔地廣大又典雅美麗的戶外花園,不時可以看到大批園丁忙著維護造景,而我最愛的就是這間直通海邊的小屋,真的有種與世隔絕的寧靜平和。

DSCN2483.JPG  

告別愛與希望之宮,由 Phetkasem Road 碧卡參路北上直行,再右轉進入 Ruamchit Road 如阿梅希路,可以看見 Cha-am Beach 七岩海灘。

DSCN2511.JPG  

Cha-am Beach 七岩海灘是 Phetchaburi 碧差汶里府最引人入勝的海灘之一,具有兩種迥然不同的氣氛,北部的海灘連接巿區,特別擁擠熱鬧,海灘上擺滿了休閒躺椅和太陽傘;南邊的海灘與華欣海灘相連,遼闊寧靜的幅地吸引各大名牌飯店進駐。

DSCN2534.JPG  

我們在七岩海灘短暫停留並享用了在地午餐,之後慢慢騎了 40 分鐘的車回到華欣巿區,直接殺到 Lomprayah 在華欣的分公司購買明日前往 Koh Tao 龜島的夜間車票加船票,然後回民宿梳洗再到夜巿解決晚餐。

DSCN25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