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 1:30 我們來到 Koh Nangyuan 南緣島的碼頭,船家讓大夥兒在這裡停留兩個小時,可以自由選擇入島與否,因為進入南緣島可是要花上 100B 的環保費,並且嚴格禁止攜帶塑膠瓶蛙鞋和餵魚;這一座島對我來說可是此行的重點,當然是要勇闖南緣島咯!

門票.jpg  

走過長長的木造迴橋,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幅景緻:蔚藍天空下的清透海水和嫩白沙灘,天哪~~美!!

灘景.jpg  

我們很快地在沙灘上找到空位放置背包,立刻往 viewpoint 的方向衝去,因為出發前有看過 " 世界正美麗 " 的鴨子介紹,知道往高處爬去就能看見奇蹟;首先,走過一小段繞著海水搭建的棧道,接著是進入山林後的小石梯,沿途收到許多下山旅人的加油打氣,最後攀登過碩大的亂石堆。

登高.jpg  

十分鐘後我們終於由沙灘爬到 Viewpoint 主觀景石,正所謂辛苦播種會有甜美收穫,這樣一座由三個小島群所組成的南緣島,連接島與島之間的白沙灘盡收眼底,恰似一隻展翅高飛的大白鷗,所以南緣島又有著 " 海鷗島 " 的美譽。

高景.jpg  

下山時看見路旁有幾間小木屋,在沙灘邊和對岸也有看到許多獨立的小屋,原來這些都是南緣島上提供的住宿,只是價格並不親民,住一晚最少也要 3000B 起跳,但是聽教練說住在這裡非常享受,沙灘隨時可躺星星看不完,早晨甚至還有機會欣賞到鯨鯊的身影,下次有機會我真的會想住上一晚哩!

住宿.jpg  

欣賞完登高的美景,當然也不能放過潔白的沙灘和海水,出租用的海灘椅一次 100B,還是拿條大毛巾直接舖在沙灘上曬太陽比較痛快。

 灘景1.jpg  

或者是戴上浮潛鏡跳入海水中和魚兒同歡,不用擔心怕水的問題,因為水深不及腰。

  

像這樣或玩水或休憩或者拿本書沐浴在陽光裡,都是非常放鬆的享受;不遠處還有潛水班正在進行入水練習。

海景.jpg  

一直玩到下午 3:30 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DSCN3026.JPG  

 

 

 附  註 

1. Koh Tao 龜島和 Koh Nangyuan 南緣島是泰國東部暹邏灣上的島群之一,另外還有南方的 Koh Phangan 帕安島和 Koh Samui 蘇美島。龜島是亞洲名聞遐爾的潛水勝地,島上也有多家世界級的潛水學校進駐,收費低廉。

2. 進出 Koh Tao 龜島除了由南方的蘇美島或帕安島搭船前往之外,最近的應是由中部的 Chumphon 春逢碼頭出入。

地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