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2 早上來到 Songserm Express Pier 搭船,10:00 準時開船前往 Koh Samui 蘇美島~~

碼頭.jpg  

兩個小時過後船停了下來,船家將全部的乘客放在碼頭上等待,原來從 Koh Tao 龜島到 Koh Samui 蘇美島並不是直航,中間必須在 Koh Phangan 帕安島的 Thong Sala Pier 通沙拉碼頭換船。帕安島最有名的就是 " Full Moon Party 滿月派對 ",每逢滿月遊客就會在月光下的沙灘上飲酒狂歡跳舞一整夜;可惜我們因為錯過了滿月時間,才沒有安排停留。

碼頭.jpg  

下午 2:00 終於抵達 Koh Samui 蘇美島的 Na Thon Pier 納通碼頭,出了碼頭就看到一堆的雙條車和計程車,據說蘇美島上的計程車價格高昂,隨手招一台詢問前往最熱鬧的 Chaweng Beach 查汶海灘居然要嚇死人的 500B,打死我都不敢上車;後來看到同船的某位洋妞一屁股往雙條車坐上,車內還有幾名當地人,我們和司機講好一人 60B 的價格才能安心上路。

DSCN3103.JPG  

同車的在地人告訴我們,雙條車就是他們的公車,站與站之間有固定車價,然而外地遊客因為搞不清楚站距,通常直接跟司機喊價就行;雙條車的擋風玻璃上也會清楚標示它的行經地點,照著路線攔車很方便。經過 40 分鐘的走走停停之後,司機在一條很熱鬧的馬路上放我們下車,爽快付了車資開始找尋住宿點。

DSCN3417.JPG  

我們很快的在這條 Salakoy Road 上找到這間 T@B room for Rent (Tel:077-230022),電視、冷氣、衛浴一應俱全,除了曬衣架之外還有一個大型沙發躺椅和海灘椅,也提供免費 WiFi,離 Chaweng Beach 查汶海灘走路只要一分鐘,地理位置優越的它一晚只要 500B,實在划算。

住宿.jpg  

隨後又在隔壁馬路上租到這台一天 200B 車況良好的閃亮亮摩托車,只是在蘇美島租摩托車要押護照,老闆為了不讓我們擔心,還特地展示他的保險櫃並且把我們抵押的護照鎖進去。

機車.jpg  

因為在蘇美島要待上兩天,所以一開始就加滿油 140B,以免騎到一半缺油;蘇美島上有很多私油販賣,路邊很常看到店家會用一般洋酒瓶裝汽油販售,一支就要 30B;恩~還是找加油站比較划算!

DSCN3113.JPG  

 

 

 附  註

1. Koh Samui 蘇美島是泰國的第三大島,長21公里、寬25公里,總面積247平方公里隸屬於 Surat Thani 蘇叻他尼府。
 
地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c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